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抗“疫”攻坚进行时 最强后援已就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8 13:52:01

图为市档案馆接收整理部主任邹积浩在社区值守

“您好,请您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小区居民出入证,谢谢您的配合……”“36.7度,体温正常,您的车辆出入证请出示下……”2月19日清晨,下派到向阳楼街道的市级机关干部在忙碌的防疫工作中开始了新的一天,空气中透着潮湿的阴冷,可此时此刻社区工作者们心中却无比温暖,因为,我们的最强后援来了!!

日前,市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市、区两级机关干部充实下沉到社区一线,持续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在这场防疫战斗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这一想基层所想、解基层所需的决定真正为防控一线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打下一支“强心剂”,扎实有力筑牢基层抗“疫”防线。连续工作多日的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得知这个消息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向阳楼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2月18日,党工委王虹书记牵头召开工作部署会,统筹安排,将前期下派的41名区级机关干部及新增援的67名市级机关干部全部编入16个社区、37个防控工作点位,并向下派干部发放《明白纸》、讲解“五步法”、“二维码”操作规程,做到人员固定到点位、培训细化到步骤,所有上岗人员统一着志愿服,街道包片领导负责指导本社区下派干部,社区书记全面统筹本社区所有人员具体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

图为市档案馆接收整理部主任邹积浩在社区值守

“防疫工作没有旁观者,连日奋战在基层一线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辛苦了,请你们放心的把手中的登记表、体温计交给我们吧!”来自市档案馆接收整理部的邹积浩主任坚定地向社区书记表示,抗“疫”战“换防”不留死角、不漏一人!2月18日,市级机关下派干部已经全部到基层一线点位报到,全体人员以饱满的状态迅速投入防疫工作,分担一线防疫压力,细致深入做好每一个点位、每一名出入居民的防控巡查工作。许多干部在完成点位站岗后主动加入到社区防疫宣传中,为社区居民讲解当前防疫形势和市、区委防疫工作要求,凝聚群众力量做好群防群控,真正发挥了党员冲锋队在抗“疫”工作中的突出作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市、区两级机关干部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着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健康的共同目标前赴后继!向阳楼街道党工委将持续深入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在市、区委的坚强有力支持下,早日取得抗“疫”战斗的全面胜利!(作者:江玲玲)

供稿来源:天津市档案馆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