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疫情当前无小事 蛛丝马迹保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8 13:58:21

今天是我到社区执勤的第3天,我和同伴们时刻保持着警惕,仔细测量每个人的体温、检查出入证件,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晚上7时,一辆大巴车停在我执勤卡口的对面,我心想可能是某个单位复工后发的班车。不一会儿,大巴车上陆陆续续下来三十几个年轻人,每个人都带着大大小小的行李,(我初步判断他们应该是外地返津人员),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马上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边执勤边留心观察着他们,只见这些人跟着其中一位年轻小伙径直走进我执勤社区旁边的汉庭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我和同伴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越过我们走进酒店,却不能对他们进行测温检查,因为我们的执勤卡口虽然就在酒店门前,但酒店不属于我们执勤范围(也没见酒店对他们采取什么检查)。我灵机一动,拿出手机顺手拍了一张照片,心想虽然情况不明,不能随便报告,先留张照片吧。

2020年2月23日 星期一阴转小雨

今天街道干部谢大姐和我一起值班,聊天中,她告诉我说这个酒店老板今天跟她说酒店住的人不多,我想起前两天的事,顿时敏感起来:为什么明明住了几十人,老板却说没几个人住店呢。莫非……,于是我就把前几天看到那三十多人入住酒店的事告诉了这位姐姐,并把拍的照片给她看,谢大姐立刻警觉起来,她说明明有这么多人住宿,酒店老板却轻描淡写,至少证明他们没有对疫情防控引起足够的重视!“疏忽大意可是要出问题的!”我和谢大姐意见高度一致。可是现在酒店管理不归街道,属于公安派出所等其他部门管理。但谢大姐没有犹豫,她立刻把情况汇报给了街道领导,“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这日子口儿,还是要多加小心!”谢大姐说。“是呢是呢!”我赶紧回应着她,心里想着希望汇报能见效。

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 阴

疫情形势一天天在好转,感到很欣慰。今天又和谢大姐一起值班,再次提起汉庭酒店的事,她告诉我说:“住店那一帮人是富士康公司员工返津自行隔离的,幸亏你上次及时告诉我,后来街道和公安都去排查了,可能这个酒店当时并没有及时报告和登记备案,现在区里和街道正在组织对辖区每个酒店逐一排查呢!”果然,我看到酒店陆续来了好几波检查人员。我这心里悬了好几天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这一次小小的经历告诉我:疫情当前无小事,蛛丝马迹保安全。在执勤中不仅要学习街道干部认真负责的精神,更要善于和街道干部沟通配合,因为他们才是社区最知情的人。也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疫情防控“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作为一名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我一定会牢记组织的嘱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听从社区安排,精心站好每一班岗,真正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吕恩斌)

供稿来源:天津市档案馆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