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为百姓守住门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8 14:06:36

连日来,全市上万名市、区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防疫一线,替百姓守住门口,市档案馆青年干部王琪琪也是其中的一员。测温、查证、为居家观察人员配送快递外卖,从2月18日到社区报到,她已经在津南区辛庄镇首创暖山社区连续值班半个多月。

王琪琪和同伴在雨中执勤

一辆私家车停在小区门口,车窗玻璃摇下伸出一只手,王琪琪迅速为其测量了体温:“您受累把另一边的车窗也摇下来,我测一下同车其他人的体温。您再出示下车证和人员通行证。”司机说:“我刚从外地回来,还没来得及办证”。一听这话,她赶紧取来了登记簿:“那您先在门岗登记一下基本情况,跟社区报备后,您得居家观察14天。”司机有点儿着急:“我这车上还有产妇和新生儿,受不了风,也得赶紧休息,你看有没有什么办法先让我们进去。”她迅速给出了解决办法:“那您先登记一下住址和电话,赶紧进去安顿一下,我向社区报备,社区再为您补办居家观察手续并告知注意事项。”执勤值出了经验,她已经能够妥善解决在值守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她把经验跟一起值勤的志愿者和保安分享:“只要能给咱暖山社区的居民守好门,办好事儿,该行方便就得行个方便。”

王琪琪在为出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除去门岗执勤工作,王琪琪还负责为居家观察人员配送快递。每天下午,暖山小区里都能看到她来回穿梭于菜鸟驿站和各栋住宅之间的身影。放下快递,敲门,退后3到5米等住户核实并取走快递,这一套流程她已经熟稔于心。3月5日下午,她还自费购买了水果、牛奶等食品,在暖山社区书记张勇的带领下,前往津南区集中隔离点探望从湖北返津的集中隔离人员,碍于防疫工作要求不能见面,他们在酒店大堂里通过视频给隔离人员送去了慰问:“缺什么跟我们说,我们在暖山小区的门口等着接您回家。” 

王琪琪在为社区居民运送快递

王琪琪上门为居家观察人员送生活用品

虽然是第一次参与社区工作,在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反馈里,王琪琪有着不错的口碑:“小孩儿虽然年轻,办事靠谱,也愿意吃苦。”在社区的每一天里,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她始终坚守在社区,从不缺席,每天仅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就超过100次,她却说:“来到社区之后,发现社区工作者从大年三十就一直连轴儿转,特别感动。抗疫正处在关键时刻,我年轻,又是入党积极分子,能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来,是我的幸运,也让我深受教育。”

供稿来源:天津市档案馆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