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青春热血撒西部 初心使命战疫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8 14:46:03

在天津师范大学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既是学生又是老师,为了西部的教育,他们选择暂停学业,奔赴祖国西部,把青春热血撒在那里,在那里开始最美的年华。

“2019年,我与这片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从那时起,甘肃就成了我的第二故乡。”这是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物理学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孙铁生最常说的一句话;作为天津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寒假期间的他,显得那么“坐立不安”。

庚子年初,防“疫”之战打响。在第一时间,他迅速响应所在支教学校的应急预案,积极联系学校的学生和家长,深入了解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积极做好科学防疫知识的普及。与此同时,他接到了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的电话,“求助”、“物资”、“志愿者在前线战‘疫’”,这些话语在他脑海中时时不能抹去。很快,他心情平静下来,因为他知道这是自己职责所在,他立刻着手联系社会援助,为抗战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筹集物资,保障甘肃的防疫工作。

通过不懈努力,他征集到了第一批物资——2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并于当晚发往甘肃;之后他又筹集援助资金,及时汇往甘肃,用于保障后勤。

在此次疫情期间,他人虽在天津,但是甘肃作为他的工作地,作为他的第二故乡,他心系甘肃,不遗余力,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防疫攻坚战中,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一个支教教师的义务和责任、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初心。(郝健强)

供稿来源:天津师大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