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愿尽一份力量 守好一方百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8 14:49:26

防疫点排查

在这个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显得与众不同的假期,无数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一线,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物理学本科生党支部的尹志勇同志便是其中一员。

为了守护家乡百姓的健康,他主动加入到天津市宝坻区大唐庄镇南里自沽村党员先锋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风采。

2020年1月31日,天津市宝坻区检测出第一个病例,紧张的气息开始蔓延,一场涉及全区的万人大筛查由此开始。“我是咱们村委会的志愿者,请开下门。”“您去过百货大楼吗?最近有没有发烧、咳嗽?”清晨七点,北方的天气仍寒风凛凛,但是尹志勇已经戴上口罩,开始挨家挨户地排查曾到百货大楼购物的村民了。一整天下来,他手都敲红了,但是他并未退缩,而是继续在抗“疫”一线履行着志愿者的职责,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

讲解公众号使用方法

2020年3月3日起,他开始协助村委会为村民办理“宝坻智安社区公众号”的入户登记工作。因为这个公众号涉及村民出行以及复工的信息登记,时间紧、任务重,他和村里的老党员挨家挨户为每一位村民进行注册登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面对年过花甲的老人,他耐心地为其讲解公众号的使用方法,同时记录存在注册问题的村民。在回想和老党员一起执行任务的时候,他说道:“村里的老党员们虽然年近花甲,大部分还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在零下几度的情况下,他们仍然坚持值夜班,熬夜坚守到天明。危难关头显担当,老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舍我其谁、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为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在村委会帮助村民注册公众号

由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尹志勇同志表现优异,南里自沽党总支、村民委员会向学校发来感谢信,这封感谢信给尹志勇同志本人带来更多力量,鼓励他继续做好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

点点微光闪烁,也能汇聚成满天星河。万千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团结一心,正为身边的老百姓和他们所热爱的家园筑起牢不可破的战“疫”防线。(郝健强)

供稿来源:天津师大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