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义无反顾 勇往直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9 14:14:47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时期,天津市北辰区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温广金书记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把战“疫”,作为党员集结号,极大地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他们敢于担当作为,尽职尽责。面对“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怎样才能更好、更有时效地开展?几位党员干部多次组织本部门教师通过视音频会议,商议如何开展工作?备课组长多次进行电话教研、视频教研,针对教研室下发的教学进度、推荐的学习软件和相关素材进行筛选,选择出适合学生学习的途径与学习素材。在学生自主学期期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随时在线,想尽一切办法保证学生出勤、按课表上课、督促学生进行体育锻炼及家务劳动,积极与学生互动,为学生解疑,做好问题学生的思想工作,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每天工作都及时进行总结,查找不足并积极改进,使“停课不停学”活动在不增加家长负担基础上收到实效,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锻炼不打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疫情防控期间任务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明显不足,需要志愿者,第二支部王维静、温广金、刘玉秀、刘学荣、李淑静、刘金静、王洪伟、韩淑丽等多名党员教师主动到社区报名请缨,义无反顾的参加到社区疫情防控值守活动中,用他们的话说:“我是党员,在这个时候党员就要带好头,在这个关键时刻就要冲在前,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必须有我们党员冲在第一线,相信通过我们各方努力,相互协作,就能打赢疫情防控战!”

在疫情值守中,他们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认真、细致、负责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惧严寒,穿着羽绒服,顶风冒雪,戴着口罩,在各小区出入口为进入小区的所有人员进行出入证检查、体温测量,认真做好来(返)社区人员信息登记、协助居民进行“津门战疫”扫码、体温监测和车辆登记,确保进小区人员的安全和健康。此外对出入小区存在不满情绪的人员及时进行积极宣传疏导,稳定居民情绪;遇到雨雪天气主动参与扫雪工作。当社区工作人员劝他们进入临时岗亭、帐篷中休息会时,他们说:“不冷,没问题,比起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这点困难算什么!”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北辰区实验小学第二支部的广大党员干部吹响战“疫”集结号,用实际行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社区居民群众、学生家长找到主心骨,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看到,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用实际行动引领群众,汇聚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构筑起了社区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他们坚信:这个冬天很快就会逾越,春天一定会如约而至,我们必胜!(刘玉秀

供稿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实验小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