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战疫“急先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9 14:58:38

“请缨不系越,且向燕然山”。在李七庄街,街办事处副主任兰鹏博总是风风火火、雷厉风行、办事果断。尤其在新冠肺炎“战疫”中,他更是以急先锋的姿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

敢打头阵:我是党员又是退役军人,我上

2月29日骤雨初歇,当日下午李七庄街接到上级通知,按照属地原则需要派人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接准备下飞机的外籍人员。谁去?“我是党员又是退役军人,我上!”就这样,李七庄街由街办事处副主任兰鹏博带队,集结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物业人员等一线骨干人员,出动两辆大巴车,以“点对点、人对人”的工作态度,直奔滨海国际机场。本着属地管理的原则,接到了首批从国外集中返津的外籍人士。值得注意的是,当时正值外国疫情严峻的时期,为了不给群众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兰鹏博虽亲临一线,但他并没有穿防护服,只是戴好了口罩赶赴滨海机场开展工作。

干就得干彻底,干就得啃硬骨,干就得敢担当

“记得那是接待返津外籍人员的第2天,当天晚上来了几位群众,电话也差不多接了上百个,晚上12点接待完群众,就开始研究相关工作,一直到凌晨4点。也没啥,群众出题,咱就要给出答案。”当李七庄街党委、办事处按照“一一三五工作法”,决定对外籍人员管控提格管理时,按照街党委、办事处统一部署,兰鹏博又承担起防护物资配送、生活垃圾处置等工作。

由于对外籍人员实施居家隔离观察,外籍人员不能出门倒垃圾,垃圾堆放在门口也不是办法,垃圾收运“第一米”就成了问题。各项工作纷至沓来,人员调配也已捉襟见肘,大家更是连续四十多天疲劳奋战,“没话说,咱自己上。”兰鹏博二话没说,发扬雷厉风行的办事风格,戴上口罩,亲自上手和街执法队、社区办、环卫站等人员一起,上楼为外籍人员收运垃圾,一干就是两天时间,粗略统计,两天时间收运垃圾将近两吨。

接待群众时,加强服务意识;开展工作中,亲自上手做实做细,让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干部是在为我们服务”。一位反映问题的阿姨不无感慨的说:“有这样的干部在,我们放心!”

抗疫就是打仗,阵地绝不能丢

自李七庄街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兰鹏博始终冲在前、做在先,“抗疫就是打仗,阵地绝不能丢!” 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兰鹏博主动请缨,勇挑重担,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打造了一支“执法铁军”、守住了“环卫防线”,筑牢了“社区主阵地”,他始终坚持部署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督导在一线,阵地前移,现场调度,为社区封挡围栏、搭建卡口亭、发放消毒物资,把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有力地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动。针对清扫保洁、垃圾收集清运、环卫设施设备消杀等工作,全力确保环境保洁工作不漏扫、不丢段、不断档,为居民群众建起安全的“隔离线”。大年三十,141名社工中断假期、紧急复位,他也将工作地点转移到15个社区,他能做的就是守住疫情防控的社区阵地,对全街人民负责。

一位反映问题的阿姨,经过兰鹏博耐心解答和之后的认真落实,阿姨不无感慨的说:“这个兰主任,刚开始打交道看着一个光头挺粗犷的,但实际上干活儿特别细致认真,尤其是工作非常到位。”外表可能粗犷些,但恪尽职守、始终怀着热忱的责任感、全情的履行义务,始终敢打敢拼、始终能打善拼,越是艰险越向前。每次战斗,总是一马当先冲在前。这,就是战疫“急先锋”兰鹏博。(王学志)

供稿来源:西青区李七庄街基层宣传工作人员 王学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