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并肩作战 守护家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19 15:01: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袭白衣逆流而上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们为了患者的健康与生命安全,奋不顾身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铸起一道道“生命防线”。

他们为人子女、他们为人父母,但是当他们穿上这身衣服,他们就是战士,保卫我们的城市、保卫我们的国家。

西青中心支行营业部柜员张云重的爱人是天津市海河医院一名护士。从疫情开始就写下了请战书,她说:“国难当头,我不能退缩”。她加入到了新冠病毒重症病人的救治工作中,与此同时也隔断了与刚满1岁半的孩子及家人的团聚。

作为农商人,张云重一直为爱人鼓劲、加油。支持她工作的同时,也默默地承担起了守护家庭、照顾孩子的重担。柜员是金融系统冲在抗“疫”最前线的人,张云重从未因疫情而退缩,在单位人员紧张时他主动加班,填补空缺,疫情期间他曾连续上班半个月,他说:“我要和她共进退”,用他的实际行动和正在抗“疫”一线的天使爱人“并肩作战”。

供稿来源: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营业部 柳自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