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驰援人员乐观向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20 10:14:0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疫情发生后,我院职工陈秀丽同志第一时间向院里递交了请战书,希望到病情最为危重的武汉为患者提供帮助。于2月15日凌晨,我院接到区卫健委紧急通知,按照相关命令要求,紧急选调人员参加我区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伍,陈秀丽同志参加了此次驰援任务。陈秀丽同志,副主任医师,担任我院内科主任多年,医德高尚,广受患者好评。她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医院及区卫健委号召,她表示责无旁贷,愿在武汉继续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完成好这次驰援任务。

陈主任她上有90岁高龄的父母,下有即将留学的女儿,但面对这场疫情时,她舍小家,为大家,以仁心仁术,扶危渡厄,与武汉人民共度时艰。在支援武汉期间,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为人民勇敢担起使命责任。

在陈主任来到武汉的第一天,由于上下楼搬东西,转天她的膝关节的老毛病就犯了,夜里疼得让本来就睡眠不好的她更是无法入睡,不得不靠安眠药才能入睡。由于水土不服,她开始腹泻,单位知道她的情况想办法给她寄来了治疗肠胃的药,同时注意饮食,希望能在进舱之前不在腹泻。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身体情况有了很明显的改善,但是上班的那天她不敢多吃,吃了一些饼干和了开水榨菜米饭。她被分到医生第二大组,入仓前她们每天培训穿脱防护服,战友们一遍又一遍互相提醒检查各自的不足,总结更好的方法。一遍又一遍背诵穿脱流程,一个个认真的像孩子。穿脱一遍下来就是一身汗,晚上别人不练了,她就拿到宿舍自己反复穿脱,没有镜子,她就用手机打开视频当镜子练习,直到自己满意。

她们天津第九批援鄂医疗队负责江汉开发区方舱C区的医疗工作,2月21日正式开舱。头一次值班是夜里三点,第一次进舱紧张而好奇,但仍旧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有一次工作时她突然感到憋气,立即减少说话频率,用各种方法减缓不适,她放慢脚步去看病人,写交班,忙起来反倒感觉不那么难受了。终于熬到下班,脱下防护服,里面的刷手衣都湿透了,脸上都是深深的勒痕,去掉纸尿裤,好舒服。往车里走时她觉得全身疲乏酸痛,到宿舍就瘫在床上,想起昨夜的不适,她流泪了,想家了。听说队里有晕舱的,难受提前出舱的,所以她的憋气并不是偶然,但是她只是脆弱了一瞬间,又坚定了自己能坚持下去的信心,因为她不服输。有时入舱后几乎没有一刻是歇息的,开医嘱、写病程、办出舱,下班时感觉很累,但是她心里高兴、有成就感,这里没人逼着你干什么,干多少,她只是不想让病人失望,想她早一点快一点,病人就可以早一点出舱。不上班是时候,她恶补新冠的CT 知识,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郭佑民讲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识别与诊断》她看了好遍。

目前她在武汉方舱的工作虽然已经结束,但她没有放松,等待新任务。总结入舱以来的工作感受,她觉得主要还是克服自己心理和身体的问题,然后所有的工作就都迎刃而解了。通过在方舱和病人接触,聊天可以感受他们对援鄂医务工作者的依赖,信赖,尊敬和爱戴,那份真挚的情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其实他们才是最值得尊敬的人,这几个月武汉人民的经历和牺牲是值得后人去歌颂的。她认为她所在的队伍是一支英勇的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她们是做好持久战的准备的,她不认为自己是英雄,她只是干了自己应该干的事情,不辱使命,勇于担当。

供稿来源:天津市河西区柳林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