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发一份光 散一份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20 10:18:03

及婷婷,作为我院一名“90”后医生,自参加工作以来,任劳任怨、刻苦钻研知识技能,对待病人耐心细致,能够站在病人角度考虑问题,获得了辖区内患者的一致好评。

自抗疫战役打响以后,该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请战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队伍,2020年2月9日,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后,作为我院驰援队伍中最小的一名同志,马上要成为前线医护人员中的一员,该同志既兴奋又紧张,她感受到了沉甸甸的使命与责任。妈妈虽然不舍但还是说:“去吧,作为青年医生,国家需要你,病人需要你,保护好自己。”短短几个小时,她便整装待发,带着领导、同事及家人的嘱托与希望踏上征程。

抵达武汉顾不上宾馆房间的湿冷,医疗队员们开始了严格的规范化培训。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大家相互交流经验怎样的穿戴步骤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因为首先只有自我防护做好,才能服务更多患者。利用各种洗发水、护发素试验,哪种才能减少眼镜及护目镜的起雾和模糊,保证视物是医疗队员们能正常工作中的关键一环,同时也能缓解心里的紧张。熟悉更多的防护知识和职业暴露处理流程也同样重要,她知道她们身系党和各级领导交给的任务,站在我们后方的是武汉人民的健康、是全国人民的期盼。

在培训的这段时间里她从刚入伍的“新兵”迅速成长为可以征战“沙场”的“战士”,对这场残酷的“战疫”有了更深认识,但想起当初第一次来到工作地点,心里还是担心,害怕自己的防护不到位,不知道病人的情绪是否稳定,能不能为病人做出及时而又准确的判断和救治。可是现实不允许我们有些许迟疑,纷纷踏入了这次武汉之行的“战场”,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一般早8点的班,天色微明她就已经踏上班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首先确定当日出院的患者名单进行核查并确定最终出院人员,核查过程中,一位中年女患者跑到她的身边,表情紧张,眉头紧锁,反应自己20号做的CT结果一直没有发下来,其他病人之后做的结果都已经知道了,非常担心自己是不是病情恶化了,已经有几天没好好吃饭睡觉,她耐心的安慰患者并告知会帮助患者找到CT结果。正在查找的过程中,护士说之前的那位女患者情绪不太稳定,要求见医生,及婷婷同志来到患者身旁时,患者正在小声哭泣,说周边的人都要害她,把她的CT报告拿走,还在她身上装了监视器等,及婷婷仔细寻问了她的情况,发现她可能出现焦虑、被害妄想,不敢有任何耽误,先安抚好患者情绪,下楼找组长反应情况,一起询问了她既往的病史,初步考虑有情感障碍。之后通过联系心理科专家会诊,确定其存在精神方面的问题,心理科医师认为我们发现问题还是很及时的,早期的院外治疗对患者有很大帮助。忙碌的一天工作后,身上被汗水打湿,护目镜上的水珠已直往下滴,虽然辛苦,但因为患者能得到更好的治疗而高兴又自豪。

抗击疫情之路虽然艰辛,但作为一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士,她用更多的细心与爱心,发一份光,散一份热,展现出90后医生的责任、担当、勇敢,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武汉患者,在战役中不辱使命!

供稿来源:天津市河西区柳林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