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不畏艰险 无私奉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20 10:20:55

 
 

王颖双,中共党员,于2007年7月3日就职于天津市河西区柳林医院,从事助产士工作,自工作以来,一直恪尽职守、勤勤恳恳,运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负责的为病人提供服务。她临床业务能力突出,能够在照顾病人时,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患者、同事、领导们的一致认可。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她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2020年2月9日,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后,匆匆收拾好行囊与丈夫和女儿告别后,她和战友们勇敢的踏上了支援武汉的征程。

经过紧张、严格的培训考核,王颖双和战友们便一刻不停的奔赴江岸方舱医院。江岸方舱医院是第一批建的方舱,也是一个比较大的方舱,承载了1000余张病床。由于床位比较多,分为A, B,C三区,由天津医疗队和河北医疗队分别开管理,其中B区和C区共500张床由天津医疗队负责。在方舱医院工作的日子里,每天都要穿着厚重的衣服:笨重的胶鞋,两层厚厚的口罩,三副手套,两层防护服和隔离衣,再加上一个护目镜,捂得严严实实的,被大家亲切的称呼为大白。为了不浪费防护服等紧缺的医疗物资,每天从穿上防护服进入病房隔离区开始,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穿着这身衣服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呼吸不畅,在舱内医护人员的心率普遍都在100以上,只能尽量平缓每一个动作,减少说话频率,减少消耗。每次出舱脸上都被勒出深深的印记,由于护目镜的压迫,很多人的鼻子和额头都是带脓的疙瘩甚至破了。

该同志在方舱主要负责导诊工作,主要任务是为新病人登记、与主管大夫沟通分床、带患者入床、带领病人做ct及转运等工作。除此之外,还有协助B3区的责任护士照顾责任区内的125名患者,为他们观察病情、对症处理、监测生命体征、发药、发日用品以及发饭等工作。她共接收了病人80多人,120救护车转出病人30多人,出院病人100多人,ct做了60多个。 

有一名90后小姑娘独自来到方舱,焦虑的说着:“我没事,为什么要来这,我要回家。”王颖双同志体会到她的孤独和对病魔的恐惧。她用安慰并拥抱了这个小姑娘,感受到她那颤抖的身躯慢慢放松下来,方才带到她的床边,帮她把行李放下。与负责她的护士进行交接后继续其他工作。不一会儿病区护士告诉她小姑娘不肯配合吃药,她走过去,蹲下来握着小姑娘的手柔声安慰,耐心关怀,终于小姑娘将药服下。此后她每天都会给小姑娘发信息,通过不断的关心与鼓励,这个小姑娘积极配合治疗,病情一天天的好起来。

比起身体的不适,王颖双同志内心更多的是感动,来自不同医院的300多位同仁,大家就像一家人,互相照应。病人和医护人员也亲如一家,他们非常感激各地医护人员的援助,不停的说辛苦了,一心想为医护人员做点什么,医护人员对他们也是无比关爱,希望他们早点回家。只要有爱,全国人们团结一心,无论什么样疫情终将过去,在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病人出院,看到患者离开时的笑脸,她的内心无比开心,一股成就感涌来!  

经过一个月的奋斗,江岸方舱于3月8闭仓了,武汉市全民健身中心广场,人声鼎沸,这是个多么值得庆祝的日子,我们完美的完成了任务,取得了患者零死亡,零复阳,医疗零差错,零投诉,全员零感染的佳绩,天津第五医疗队也被评委优秀医疗队。正是许许多多如王颖双同志一样的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无私奉献、舍生忘死、冲锋在前,才让无数身陷疫区的手足同胞重燃生的希望,才让所有的中华儿女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供稿来源:天津市河西区柳林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