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 挺身而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20 10:23:29

我院郑红宇同志,现任天津市河西区柳林医院门诊护理部护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任劳任怨,工作热情高,执行力强,能有效完成医院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能认真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注重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团结同事,尊重患者,能听取各方面意见,并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也能够挺身而出,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于2020年2月17日提交入党申请,希望成为党组织的一份子,坚守岗位为人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自发生疫情以来,郑红宇同志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主动报名支援湖北。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牵动着她的心,在医院她一直坚守在预检分诊的岗位上,按照医院的防控部署,做好预检分诊工作。作为医务工作者,这是使命,这是责任,她做好了随时上“战场”的准备!

2月15日凌晨4:00,还在睡梦中的她接到了驰援武汉的命令,立即收拾行李整装出发。这次支援,她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当她准备出门的时候,孩子问她:“妈妈你干什么去?”她摸摸孩子的小脸:“妈妈去打小病毒,就是幼儿园老师讲的那个《病毒与小贪中》的病毒”。孩子抱抱她说:“妈妈那你去吧,早点回来,我等着你”。看着孩子似懂非懂的样子,她心里说不出的难受。但她知道,分离只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当她回来时,必然春暖花开。

到达武汉,她便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入仓前的严格防护培训,入仓后繁重的护理工作,一切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平时很简单的操作,现在对于她来说都是一个个新挑战,戴着双层手套给操作带来了很多不便;护目镜的模糊给测量记录带来了很大困难;紧紧裹住她的防护服让她不得不放慢脚步;厚厚的口罩的让她的呼吸不能顺畅。同时还伴有生活上的不适,思想上的压力,身体上的疲劳,面临感染的风险,汗渍的侵蚀等等等等,但她没有退缩,仍然奋力前行。

最让她受不了的就是憋尿的痛苦,即使穿着尿不湿,仍不能顺利解决生理需求。平时那么正常的生理反应,对于她来说是现在是一个最大的难题。记得那是她上第1个大夜班,在进舱之前她害怕自己上厕所,就一直没有喝水,到了早晨7:00的时候,肚子是在疼的受不了,弯着腰满身大汗。组长看到她这样的,立刻就让她出舱了。出舱后急急慌慌就往厕所跑,瞬时就感觉到无比的幸福。这些不适并没有击垮她,和同事互相交流经验,做好自她调整,改变一些方式,使她慢慢适应了现在的工作。

中国有一句老话: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如今她和弟妹都奋战在一线。她们同为护士,都深知前线的艰险与不易,但她们相互打气,互道加油,约定好一起平安回家。

回顾这20多天的经历,为她的人生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透过这次疫情,她看到了与她同行的兄弟姐妹们,不畏艰险,履行自己的职责,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也许是社区工作者,也许是为人民服务的民警,也许是党员干部,他们都在默默的坚守着与奉献着。这些难道不是她们人生目标的标杆吗?未来的她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她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她们一定能够战胜病魔,迎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供稿来源:天津市河西区柳林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