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守好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20 10:28:42

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柳林医院启动应急处置及防控工作预案,在院领导及门诊护士长田颖的组织带领下,门诊护理部的护士们严格进行预检分诊,她们身穿防护服,面带护目镜,全面武装做好个人防护,身处预检分诊的第一线!

疫情期间,护士长田颖深知肩上的使命和重任,第一个任务就是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工作,排班、组织各种培训、及时传达学习相关文件要求,领取医疗物资等工作,每天值班坚守,指导工作,做好汇报,同时还要完成门诊日常工作,做好门诊各科室协调、沟通,解决矛盾,为临床做好服务工作。她每日的工作无疑是繁重的,但是她经常说的是:“最辛苦的是我的这些护士姐妹们,我们同努力,医院的防控工作才能做好”。

冬天气温低,预检分诊处在医院大门入口处,因要保持室内通风,大门并不能关闭,我们的同志相当于站在寒风中坚持工作,有时她们被冻得不得不来回踱步缓解僵硬,胶皮手套下的手冻得通红,就是这样她们仍然坚守自己的岗位,一步也不离开,每天7:30到岗,识别筛查发热患者,对进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询问病史,流行病学史以及一些基本情况筛查并做好扫码登记工作,指导患者及陪同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大家依据医院流程认真分诊,用落到实处的细节管理好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避免对院内其他人员造成交叉感染,努力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每天重复进行着看似简单实则非常重要且有风险又繁琐的任务。

面对严峻的疫情,难道说她们心里就不害怕吗?她们也惊慌过,紧张过,担忧过,但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她们的身份是女儿、是母亲、是亲人、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她们用她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使命,舍己为人、勇挑重任,为保卫人民健康安全而奋斗终生!门诊的工作是平凡的,琐碎的,但所有的姐妹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大家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不顾危险直面病毒,只为把好医院的第一道“关口”,为夺取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她们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供稿来源:河西区柳林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