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带病坚守岗位 奋战抗击疫情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20 10:29:52

在抗疫一线的医生中,有这样一个身影,他行动缓慢,一脸病容,但每天坚持带病工作,为了节省时间,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工作时间甚至来不及喝一口水,在全科诊室一坐就是一天。他叫田志峰,是柳林医院门诊负责人,也是一名全科医生。

田志峰从去年年底腹部就时不时疼痛,先前不在意,后来痛的严重了,才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左侧输尿管结石合并左肾积水。医生要求他手术治疗,因术后输尿管插管,医生要求多休息,多饮水,可正值疫情期间,他作为门诊负责人,医院及患者需要他,于是他术后只休息了3天,就继续上班了。在上班期间,多次出现腹部疼痛,血尿,他考虑到目前医院门诊事情多,值班医生工作辛苦,始终放不下工作,每天带着病痛,坚持上班。可他毕竟是血肉之躯,每天回到家中后,腹痛和血尿的情况愈发严重,他只是简单口服一些止痛止血药物,第二天就又冲在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自从年前抗疫战争打响,田志峰始终坚持在门诊一线,没有丝毫犹豫和懈怠,安排预检分诊,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测量体温,遇到有发热和呼吸道症状的患者,积极引导他们去发热门诊就诊。为了做好防疫工作,他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早出晚归,加班加点的情况也经常发生。

田志峰说:“作为医院的一名中层干部,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国家需要,我一定冲在最前面。”每每病痛难忍的时候,他总是提醒自己,坚持,再坚持,疫情过去了,就可以休息了。坚持,是他作为一名医生的职责,坚守,是他作为一名中层干部的担当。他虽未能到达前线支援病情最为严重的武汉,但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如田志峰同志一样的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的白衣战士,才保证了辖区内居民的健康安全。柳林医院上下一心,勇担重任,携手并肩,相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来源:天津市河西区柳林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