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爱岗敬业不言苦 默默奉献不言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23 08:44:22

赵贤斌,河西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的团支部书记、信息业务科副科长。自1月21日河西区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一直认真做好监督所的信息报道、执法监督数据统计等工作。大年三十,突然接到所领导的电话通知,他被紧急抽调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他没有丝毫犹豫,迅速调整工作安排,克服自身困难,转天就去指挥部报到了。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已经连续工作近30天了,在他的脸上也能或多或少看到一丝疲倦,但是从他坚定的眼神中,始终能感受到他对于工作的那份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态度。

抗疫工作中,他积极开展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信息管理,与辖区公安部门密切协调沟通,对公安推送的密切关系人进行核查、追踪和管理,及时联络公安机关对区疾控中心的病家消毒工作进行保障。每天早晨7点定时收集汇总辖区疫情的第一手资料,为辖区及时掌握疫情信息提供保障,直到每天晚上9点以后才能略微放松一下。有好几次,深夜凌晨还在与公安部门共同追踪密切接触者动态,确保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取得实效。

在疫情防控期间,赵贤斌还悄悄做了一件事。他看到社区工作者每天晚上轮流对居民小区值守站岗,深深体会他们的辛苦和不容易,为此,他利用自己有限的能力,购买了50件羽绒服,送到了区防控指挥部,定向捐赠给辖区居委会的社区工作者。其实他自己平时买东西总是精打细算,衣服鞋子都是趁着促销网购的,但买羽绒服的时候一点都没犹豫,他说“钱要花在刀刃上,现在就是了”。

他一直认真工作,低调做事。监督执法单位的信息工作繁杂又不容易出彩,在这个岗位上他一干就是9年。他的办公室经常是下班很久后还亮着灯,一有紧急任务就自觉地加班加点。平时他对需要上报的每一个数字都仔细核实,对每一份报告都细细打磨,经常被人戏称“生错了日子的处女座”。每每遇到大型集中监督检查任务,例如创文创卫,他都先把手头工作放一旁,听从统一安排值守点位,回来后再自己默默加班完成工作。他从未有过抱怨,一心做好信息工作,协助同事们一次次顺利完成了监督检查任务。

在河西区卫健委团日活动中他作为代表发表演讲时曾说:“恪尽职守,不负人民”,他一直这么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用党章团章约束自己,虽不在一线执法岗位,但他仍然用行动履行自己入党时许下的诺言,以身作则,带领着团员,带领着科里的同事一起努力奋斗,默默奉献,为守护河西区百姓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来源:河西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