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疫”无反顾 逆风而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3-23 09:10:55

刘军,河西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公共场所与爱国卫生监督一科科长,中共党员。

疫情之初正值春节假期将至,那时大多数民众还没有对新冠肺炎足够的重视,但有着抗击“非典”疫情经验的他在市监督所紧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部署会后,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带头放弃春节外出休假计划。科室许多原本打算回家探亲、旅游的同志也在他的带动下纷纷退了车票,大家一起做好了应对一切突发情况的准备。

疫情防控期间,所领导班子成员被抽调到留观点,他作为所党支部委员,主动承担起了带班领导责任,尽最大努力为所领导班子分担压力。在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他第一时间响应所党支部号召,递交了请战书。

从年前到现在,他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哪里有需要、哪里有任务,他就带头冲到哪。他带领监督员检查指导辖区内公共场所、学校等重点单位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肆虐何所惧,一家三口齐上阵。刘军同志的妻子是我市三甲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在也和他一样坚守在医院抗疫一线;他的儿子是国家电网一名普通职工,在他的鼓励下,积极申请到最困难的地方执行工作任务;他家中还有80多岁的老父母,其父母在得知现在疫情形式如此严峻后,跟他说:“儿子你三口都放心的去工作吧,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别担心我们。”这个光荣的家庭,每位家庭成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最大程度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寒风彻骨吹不散暖阳的灿烂,疫情凶猛打不垮坚定的信念,刘军同志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记在心上,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在肩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为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供稿来源:天津市河西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