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文创艺术汇报展成功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12-14 09:06:34

以传统文化为骨骼

以公能精神为宗旨

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精粹

续写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当代语境

南开大学文创艺术班全体同学

2020年12月7日上午10:00,“南开大学文创艺术汇报展”在南开大学新校区公共教学楼C区展厅正式启幕。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师生作品近百件,旨在将南开精神与文创设计相融合,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设计创意融会贯通,共绘百年南开的美好图景,用艺术诠释南开品格。本次展览由南开大学学生杨扬主持,媒体记者现场摄影摄像。

南开大学李欣老师致开幕词

本次展览的指导教师李欣致开幕词,她讲到,这是一场熔铸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与创意设计的高水平展览。每件作品都饱含着南开学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凝聚着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她希望学生们能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携手共进,传承南开精神,再塑南开新辉煌。李欣老师带来了她的“南开福”书法作品、《故宫猫×南开猫》系列作品、“南开锦鲤系列作品”,作品承载了对南开新百年的美好期许与祝愿。

《故宫猫×南开猫》系列作品 李欣

《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书法作品 李欣

开幕式现场盛况空前 很多学生慕名前来驻足观看

鲁金超分享汉服缠花文创作品

展出精彩纷呈。展览内容涉及了从工笔重彩绘画、书法、敦煌丝巾、书签制作、京剧脸谱文创,到纸伞创意设计、汉服饰品手作等等创新形式。现场最为惊艳的是,南开师生集体创意了一件文创作品——《南开福》,把中国书法、中国画、剪纸、活字印刷与中国传统工艺融于一体,用水墨丹青绘出南开情结,思接千载将南开新百年的期冀蕴于福字。本历史文化之心,以传统艺术作翼,华丽而新颖。

《南开福》集体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将历时7天,展出至12月13日。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巍巍南开,历久弥新。这次南开大学文创艺术师生汇报展不是结束,而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此次南开文创展像一面镜子,映射出一个文化的南开,艺术的南开,创意的南开。

南开大学新百年文创艺术师生展

《南开伞》集体作品

图文/李欣 杨扬 黄程曦 李东岳 李沁 陈博文 郑雨琢 章茜        童伊诺 陈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