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文创艺术师生作品展今日开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开大学 作者: 编辑:崔楷明 2021-06-15 09:35:01

南开大学文创艺术师生作品展今日开展
   6月15日,"南开大学文创艺术师生作品展"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公共教学楼B区一楼展厅拉开帷幕。文创艺术展的主体展品特以"建党百年看南开"为主题设计,将党建主题与中华传统文化元素融为一体,相互辉映,充分展现出师生优秀的艺术创造力,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彰显中国文化魅力。

李欣老师和优秀学生合影
   本次汇报展共展出师生作品百余件,聚集了一系列富有文化性、创意性、艺术性为一体的优秀作品。作品致力于深挖中华文化精粹,打造多彩有趣的南开元素,融入现代审美,种类丰富,内容涉及纹样丝巾、压花艺术、纸灯笼绘画、文字纹样设计、京剧脸谱文创、折扇描绘等,融合了理念、创意、构图、设计、色彩搭配运用等元素,设计制件精美,寓意深刻,是南开文创艺术学生学习成果的一次华丽展示。
   南开大学李欣老师作为本次展览的指导老师,带来了近期力作《新瑞鹤图》、《绿野仙踪》、《喜事成双》、《南开福》等作品。南开师生集体作品——"党与南开"红折扇,一面面扇子饱含着对建党一百周年的美好祝福,扇子里所描绘的画面,是盛世中华的美好象征;字里行间,是对祖国的热爱;更是对祖国国泰民安,南开永鋳辉煌的热切期盼。以传统文化为依托,以艺术作品为载体,传承红色血脉,讲述南开故事,发扬南开精神,献礼建党百年。
 
《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李欣作品

 

南开大学 刘子璁作品

 

南开大学 侯祎聪作品

   据了解,本次汇报展时间在6月15至6月20日,为期六天。建党百年正青春,南开与党共奋进。希望透过本次南开文创汇报展,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和伟大成就,从党建元素作品中汲取优秀精神,激发创造活力,共同营造南开浓厚的艺术氛围,弘扬南开精神,展示南开风貌,让青春绽放,让创意发光。

供稿: 南开大学 黄欣 海报设计:吴佳颖 摄影:黄纤雅 栾越达 刘昆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