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6月26日国际禁毒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崔楷明 2021-06-29 09:07:20

   今年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进一步深入宣传新型毒品滥用危害,全面普及防范知识,切实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和平区禁毒办、公安和平分局、和平团区委、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和平卫健委、和平区银河公益交流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和平区副区长、公安和平分局局长、区禁毒委主任左林;和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禁毒办主任董有志;公安和平分局副局长、区禁毒办主任孙晓光;和平区团区委副书记李亚静、和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薛光、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杨阳、和平区银河公益交流服务中心理事长赵婷红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配合今年国际禁毒日的宣传,结合本地突出的新型毒品滥用情况或典型案例,和平区禁毒办、银河公益联合津云津抖云开展了我是禁毒宣传员——禁毒短视频创意大赛,近千名参与者拍摄制作短视频,在津抖云平台、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宣传防范新型毒品宣传片、公益广告、短视频,切实增强了宣传的科学性、针对性和说服力,在网上网下掀起防范新型毒品危害宣传的热潮。最终选出9个短视频喜获大奖。值此国际禁毒日之际,区相关领导为九名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活动中,银河公益小志愿者投身到禁毒宣传中,为路人发放禁毒宣传品,使更多的人知道了新型毒品的危害性及防范的重要性。

   义演现场更是热闹非凡,小候鸟艺术团的孩子们精彩的演出得到台下一阵阵的欢呼,《少年强则中国》的歌声让所有人为之动容;诗朗诵《可爱的中国》更激发了我们内心的爱国热情;一曲《大鱼海棠》跳出了小志愿者的童稚与童趣。

   天津银河老年大学的阿姨们节目更是精彩纷呈。《读中国》读出了中国人的骄傲;《我爱你中国》唱出了中国人的自豪;《忆江南》跳出了江南美祖国美的清秀。和平区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完美收官。

   活动结束后和平区禁毒办王凯主任强调,今年的禁毒日活动为和平区禁毒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受国际毒潮泛滥影响,全球新型毒品种类繁多、层出不穷。特别是新型毒品的伪装性、迷惑性特点,极易对青少年造成诱惑和危害。我们要站在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的高度,深入推进和平区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传播禁毒知识、弘扬禁毒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共识,凝聚人民群众力量,自觉参与禁毒斗争,推动新型毒品问题有效治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