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掌上蓟州 作者: 编辑:任俊波 2021-06-30 14:43:57

  “七一”之前,蓟州区党史学习教育再次掀起新高潮。6月29日,蓟州区全体区级领导干部到马伸桥镇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了一场生动的红色教育现场课。

    

  “龙山抗日暴动精神永垂青史”,在龙山抗日暴动纪念碑上,十二个鎏金大字熠熠生辉,讲述着这段不平凡的抗日斗争史。作为冀东西部的抗日指挥中心,龙山地区培养了大批抗日骨干,冀东22个县中有21个县的县级以上领导来自这里,他们先后领导人民群众开展暴动,沉重打击了敌人,为冀东抗日新局面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瞻仰着这座饱含抗日故事和革命精神的纪念碑,蓟州区领导干部们肃然起敬,面向纪念碑高唱国歌,并进行默哀,向在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革命志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沉的哀思。随后蓟州区委书记王力军领誓,全体领导干部面向党旗,举起右拳,严肃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敬献花篮。在依次瞻仰纪念碑后,全体领导干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来到了龙山暴动纪念碑廊,认真聆听龙山抗日暴动历史以及革命先烈英勇抗日事迹,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在活动的最后,一节名为《一封未送出的鸡毛信》的访谈式教学课在龙山烈士陵园展馆展开,来自蓟州区党校的老师以蓟州区老党员卢玉兰的真实故事为主线,通过现场采访卢玉兰的儿子史贺武,以视频、图片展示等方式,讲述了卢玉兰老人一生忠诚于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出生于1929年的卢玉兰9岁就开始接触革命工作,13岁就成为地下交通员,多次冒着生命危险为党组织传递鸡毛信,解放后,卢玉兰按照组织安排,回乡担任副乡长,后来又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回村担任村支部书记、妇联主任,为了建设家乡,她积极组织互助组,抓植树造林,搞生产,在黄崖关长城西面王帽顶山上种下了大片松林,一生都兢兢业业为党奉献。全体领导干部沉浸在这堂生动的访谈课中,被卢玉兰英勇果敢、一心为党的精神折服,纷纷表示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党史教育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5日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展后强调,“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此次红色现场教育课,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

   
  蓟州区以丰富的红色资源为依托,在加强保护的同时深入挖掘红色内涵,理清红色脉络,创新红色教育形式,以更加生动、更加灵活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将红色基因根植到每一名党员心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蓟州区不断创新教育形式,设计了下营镇爨岭庙“十里红色长廊”、梨木台景区“红色小路”等多条红色教育线路,丰富党员干部受教育形式。下一步,蓟州区将以此次红色教育现场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