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寻门而入 破门而出”二О二一汪琳 张耀教学成果展将于8月22日在天津图书大厦书天艺苑美术馆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1-08-13 08:59:00

展览名称:

“寻门而入 破门而出””二О二一汪琳 张耀教学成果展

开幕时间:

2021年8月22日(周日)14:00

展览地点:

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362号书天艺苑美术馆

出品人:张耀  汪琳

策展人:智帆

布展人:刘文侃

指导单位:

天津市河西区文联

天津市河西区美术家协会

天津市河西区书法家协会

主办单位:

醍醐文化

天津东方金起点培训学校

协办单位:

津抖云

天津图书大厦

醍醐文化志愿者服务队

少儿美术杂志社测评中心

往期回顾:


(张耀、汪琳、董林在开幕式现场)

2019年12月28日下午1点,由天津东方金起点培训学校主办,天津醍醐文化工作室承办,天津市三一文化产业中心9531文化社群产品平台、天津图书大厦共同协办的“云深不知处”——汪琳、张耀教学成果展在天津图书大厦书天艺苑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独立策展人钟山策展、汪琳主持。现场展出了汪琳、张耀师生2019年度创作的共70余幅作品。其中包括中国传统国画、书法以及创意美术作品。


(张耀、汪琳在为学生颁奖

天津三一文化产业中心董事长、三一文化书院院长董林,三一文化副总经理张丽,天津河西区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市青联委员张耀,东方金起点培训学校校长汪琳以及孙喆、孙语彤、武贵涛、武嘉硕、李维、王钺、王宝国、王建泽、程立钊、程瀚博、邢宸宁、张展硕、应小英、刘凡畅、王绎嘉、马晨霄、杨威、杨芮涵、杨世忠、瓮帅、李鑫宇轩、肖韵宜、张清钧、王湙涵、王梓豪、钟奉洁、陈瀚哲、王奕博、张子涵、范紫默、贺子凡、张咏昊、周俊廷、赵良宸、李禹诺、张可心、陈威澄、张珺涵、张旭晗等参加了开幕式。


(张耀、汪琳在画展现场

发展艺术教育,塑造美丽中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提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美好”“美丽”得到充分重视,也成为我们各项工作的一个努力目标。落实到教育事业上,倡导美、引导美,塑造美丽国民、美丽社会、美丽中国,也是一项需要充分重视、细致落实的宏伟事业。


(张耀在画展现场

提升教育深度,“美”要惠及他人

时至今日,我国中、小学校里的音、体、美等艺术类课程,其受重视程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音、体、美等课程老师相对缺乏、开课不足,专业艺术院校办学人才目标与城乡基础教育对艺术教育师资的需求还存有一定偏差的现象。这就是总书记报告中所说的“不平衡不充分”在艺术教育领域中的具体表现。特别是在物质生活水平提升以后,如果不快速提升国民文化艺术生活的话,还会滋生出很多之前不容易预想到的问题——一个人的生命能量如果不释放在高雅的精神生活中,就会沉迷于低俗的感官刺激里。一个庞大的国民群体,靠什么提升并保持他们生命的质量?靠什么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应该是高水平的精神生活与文化艺术的享受。因此艺术教育工作迫在眉睫,不仅要知道“美”,更应该去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普及“美”。这是人们提升自身维度的一个载体和通道。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创办了面向创业者的商学院湖畔大学,以及为孩子提供基础教育的云谷学校。马云说:“很多优秀的政治家、科学家,但凡取得一定成就的人,大都热爱某种艺术,他们一旦遇到困难和瓶颈,可以在艺术里找到灵感。”


(张耀、王建泽在画展现场

建设“美丽中国”,艺术教育要勇挑重担

自童年开始,每个人在成长阶段至少要学习书法或者绘画,要接受以书画教学为抓手的艺术教育。其重要标志之一,就是在适当年级,一定要开展有效的艺术教育。就像孩子一定要接受科学教育一样,孩子也同样要尽量接受艺术教育。每个孩子都尽可能习得一项艺术特长,应该逐步成为基础教育的常态;每个国民都享受艺术,应该是国民基本文化生活的常态。从功利的角度看,学习书画确实能够“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有一位朋友,他如今是一名优秀的中学美术老师。他出生在农村家庭,由于农村地区教育资源相对稀缺,他的成绩并不优秀。高中的时候差点辍学。学校老师得知了他的情况,鼓励他另辟蹊径。他开始作为一名美术生学习画画,参加了美术高考,并被一线城市美术类高等院校录取。四年后,他顺利毕业,拿到了教师资格证,考上了编制,成为一名中学美术老师。


画展现场

如果没有画画,凭借他的文化成绩,想要考入理想的大学,离开农村,到一线城市生活,可以说是相当困难的。但是走了艺术这条道路,文化成绩的要求相对较低,他由此找到了另一种生存方式。当然,多年的美术教育和熏陶让他对自己所从事的行业产生了一定的兴趣,从这个意义上说他是幸运的。


(张耀与学生在画展现场

醍醐文化和东方金起点的逐渐壮大得益于家长对美育认识程度的不断提升。家长在逐渐的认识到,艺术培训对孩子的深远影响,培养孩子独立的品质,在艺术课程中有非常明确的体现。它可以帮助孩子提高自律能力、学会关心他人、学会取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