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门而入 破门而出”二О二一汪琳 张耀教学成果展开幕——硬核破解传统书画入门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1-08-23 10:44:45

(张耀、汪琳与学生合影)

在天津市河西区文联、天津市河西区美术家协会、天津市河西区书法家协会指导下,由醍醐文化、天津东方金起点培训学校共同主办,津抖云、天津图书大厦、醍醐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少儿美术杂志社测评中心承办的“寻门而入 破门而出”二О二一汪琳、张耀教学成果展于2021年8月22日在天津图书大厦书天艺苑美术馆开幕。

(张耀、汪琳教学成果展现场)

(张耀、汪琳教学成果展现场

因疫情原因,此次展览不举办开幕式。参观人员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主动出示双码、配合测温和佩戴口罩工作,做到不聚集,参展作者与作品合影后随即离场。

(张耀在展览现场讲解

此次展览受到业界关注,尤其是在传统书画教学上难点的突破。《易》曰:“君子慎始,差若毫厘,谬以千里”。因此,传统书画入门之路不可不慎!

(张耀在展览现场讲解

相对于其他一些热门的兴趣班,比如英语、钢琴、舞蹈等,书画学习可以说是一个相对冷门的领域。实际上,书画作为我国优秀的文化传统,无论是在滋养孩子精神方面,还是文化传承上,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张耀在展览现场讲解

孩子适合学习书画的年龄:

四五岁是比较合适的年龄。具体要看孩子兴趣和表现,如果有的孩子才三四岁,但是注意力和理解力都还可以,那也能开始学习。

(张耀、杨芮涵等在展览现场

书画老师的选择:

跟其他艺术不同的是,合格的书画老师并不多,所以在选择时,一定要了解老师,最好选择正规的、专门学过书画的老师。如果老师有出处,师承哪一位书画大师,那更是可以选择,说明他本身学得正宗。

(张耀、张梓松、张展硕、王建泽等在展览现场

学习书画的同时,接触其他传统文化艺术:

比如书法、唐诗宋词、篆刻等。它们跟书画在精神层面和艺术表现上都是相通的,有关联的,可以相互促进。学习过书画的孩子更能领悟传统文化中的意蕴,吸取国学中的有益营养。

(张耀、张梓松、王钺、陈奕曲等在展览现场

适合学习书画的孩子的性格:

会画国画、写书法的孩子通常内在丰富,外在安静,但是并不是说外向的孩子就不适合,反而可以通过书画,培养孩子的耐性。关键还是老师和家长的引导与坚持。

(张耀、王成功在展览现场

(张梓松在展览现场

(张展硕在展览现场

(王建泽在展览现场

(杨芮涵在展览现场

(李姝贤在展览现场

(贾桂起在展览现场

(王钺在展览现场

(刘文侃、罗曦在展览现场

(智帆、罗曦在展览现场

(张耀、苑维窍、智帆、刘文侃在展览现场)

(智帆、刘文侃、苑维窍在展览现场

(苑维窍在展览现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