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守护津城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学生思政工作用行动迎战“奥密克戎”工作纪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晨迪 2022-01-18 16:21:25

  1月8日以来,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关键时刻,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吃苦在前,踊跃参战,主动下沉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天工职院人的责任与担当,用爱和坚守筑牢疫情防线!

  截至目前,学院80余名学管老师和辅导员在负责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有30余名同志下沉抗“疫”一线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学生参加志愿者人数达到300余人。他们汇聚起了涓滴之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生动的战疫故事。

  一、学管队伍工作篇

  面对疫情,学院学管工作队伍闻令而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安排,负责统筹全院离津学生的信息统计排查工作,会同各系迅速排查12月23日(含23日)学生离津情况,严格落实“三必须”,迅速掌握学生离津到达属地后的核酸检测及健康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院300余名离津、700余名外省留津等学生信息统计工作,汇总各类数据信息几千条,并做到每天持续跟进、时时更新、随时上报、及时处理,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以“快、严、细、实”的标准落实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辅导员队伍工作篇

  面对疫情大考,天工职院的每位辅导员争分夺秒,开展“拉网式”信息排查,统计各类数据、摸排学生信息、打卡统计核对、宣传防疫知识,一人不漏、一项不缺、一天不断。更有一些辅导员冲锋在前,下沉到所在社区站岗执勤,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智能技术系 辅导员 孙佳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响应组织号召,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检测点做采集员,寒风中共服务20多小时,为近千人完成核酸检测登记。

图片

  在疫情发生后服从组织命令,第一时间开展学生联络工作,摸排学生情况,搜集学生核酸报告,劝阻2位未离津学生就地过年,按时按点完成了任务。

  经济管理工程系 辅导员 刘英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核实所有同学离津时间,收取健康码、行程码,关注学生健康动态,确保学生每日健康上报。

图片
图片

  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栖仙温泉公寓西区社区的号召,参与志愿者服务,参与了社区全部核酸筛查工作。

  机械工程系 辅导员 于月

图片
图片

  2022年1月10日和12日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操场采集点参与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主要负责信息录入采集。

  智能技术系 辅导员 朱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建立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分段管理,不同情况进行针对性跟进。坚持每日打卡制度,确保百分百收集、了解学生目前状况。家校互联,与家长采用电话、微信等形式沟通,鼓励大家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

  智能技术系 辅导员 韩语

图片
图片

  积极联络23日后离津和目前滞留在津的学生,督促学生配合所在社区管控。参与所在社区志愿者活动,负责核酸卡片发放以及人员出入管控工作。

  三、学生志愿队伍工作篇

  面对疫情,天工职院学子冲锋在前、争当表率,用身体力行诠释着工职学子的青春力量。他们脱掉防护服还是稚嫩的学生,但穿上这身衣服的他们也挑起了一方责任和担当!

图片

  机械工程系 机器人21-1班 高添

  

  服务地点:天津市武清区白古屯镇稍子营村

  主要工作:测量体温、记录出入境人员、查看健康码

图片

  智能技术系 云计算21-2班 付文润

  

  服务地点: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聚龙园社区

  主要工作:协助组织排队、录入信息

图片

  经济管理工程系 电商20-4班 赵永鑫

  服务地点:河北省遵化市平安城镇西小庄村

  主要工作:帮引进行核酸检测、扫码登记测量体温

图片

  工业技术系 环境21-4班 张紫璇

  服务地点:天津市武清区汊沽港镇港韵新苑

  主要工作:核算检测志愿者

图片

  工业与信息化系 物联网20-4班 郭安琪

  服务地点:内蒙古赤峰市医院

  主要工作:组织秩序、保持安全距离、出示健康码、手部消毒

  战疫还在进行,感动仍在继续,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千千万万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人,每一个人的付出让我们信心倍增,我们坚信这场战“疫”最终一定能够取得胜利,我们定能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