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天津发展 正文
焦点话题:提高服务业比重 天津应大力发展休闲文化产业
  休闲文化产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的支柱产业,天津休闲产业目前有着广阔的提升空间。北方论坛网友认为,充分依托自身资源,努力打造特色街区,大力发展休闲、旅游、餐饮等产业,是天津服务业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

·天津休闲文化产业发展不平衡 应大力发展·再见乐园!这里将成为记忆
·天津服务业中独特的“津味”氛围·各色小吃街高调上马 哪种更受欢迎
·天津应该打造好森林湿地等五大休闲场所·发展温泉文化 丰富业余生活
·吃在天津 建小吃城汇集全国名优小吃·汗颜!天津的服务业水平真无语
    天津应大力发展休闲文化产业
  海河摇橹:天津应该大力发展休闲文化产业,提高整个社会的文化娱乐消费档次,这是一个城市步入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市民整体文化素质提升的基础。白领们下班后找个地方坐坐,体会工作之外生活中的幸福层面。吸引外地人来津观光旅游,也是对天津服务消费产业的促进。
  看天下:大力推动休闲产业的发展,可以满足市民对休闲日益增长的需求,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同时又能扩大内需。在提高劳动就业的同时,还对能源消耗要求低,是个很好的绿色环保产业啊!百利而无一害啊!
  李耀东pj: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工作之余休闲、健身、放松、调养的需求日益增长,这个市场越来越大,且利润丰厚绿色环保,是一个前景广阔的旅游产业。
  丁亥三月:北方人的经营理念存在问题,缺乏一种服务的意识。还不懂得服务等于金钱这个真理。南方懂得这个道理的,都已经发财了。
  风声99:休闲产业的带动几乎会涉及所有产业,以旅游业为例,休闲产业能够带动酒店、航空、铁路、出租车、餐饮、银行、保险等相关产业的大发展,有利于城市多功能作用的充分发挥。
    天津休闲文化产业还需改进
  分不清:目前天津市民休闲基本就是吃吃喝喝,最多就是年轻人看看电影。酒吧等等还属于小众人群,不是大众消费。而且,河东、河北、红桥的文化休闲场所就更少,这些区的人要想看看电影什么的,只能奔和平,文化场所的建设也缺乏地方特色。
  彩云:乐园要拆了,只保留水域部分,其余的部分都要搬迁,据说新址落户东丽区东南半环起点,临近外环线京津唐高速出口,占地30公顷。现在乐园的设施大多都挺旧的了,就那里的过山车来说,说实话真是提不起兴趣上去了,里边道路年久失修,已经根本没有大城市公园的景致了。
  倚竹闻风:东丽湖有个欢乐岛,我没去过,但同事去了,说是就是一个大游泳池,里面设备好一点,有冲浪。小孩子玩挺好,而且室内不晒。宝坻温泉是室外的,也就是一个一个的小池子,但就是冬天去,也会晒出泳衣的印。至于价格好象都是100元左右一个人。
  变相怪杰:20多年前,在长沙上学,晚上在小饭馆吃饭,你不吃完,饭馆绝对不关门,不管是多晚。在天津,一般人家会不经意的用一些行为提醒你,够晚的了,该走了。另外,天津很多地方一到晚上就没什么生气,让我很郁闷,比如我家附近,晚上除了津工超市,估计都黑灯了。
  秋水雁翎:辽宁路小吃街感觉不好,东西差,还特别贵,味道不正宗。记得小时候和同学一起去,每个人带2、3块钱,凑到一起,在辽宁路吃到快撑死,现在没以前的感觉了。
    天津休闲文化要有本地特色
  分不清:赵本山可以把二人转带到全国各地,我们也应该把天津特色的艺术形式普及到各区,至少茶馆相声做的还太小了,类似欢乐谷那样的大型旅游主题公园,天津一定要建设,地点不要太远,要方便大家前往。休闲场所多了,才能促进服务业发展,提高天津的吸引力。
  踢腿水上飘:之前去武汉,去了趟那里的一条小吃街——户部巷,觉得人家的小吃确实好,种类丰富,口味也佳。既然要做开放的天津,就应该集百家之长。天津现在的小吃街规模小、风味少(以炸串为主)、味道也不怎么样。何不建一个集各地之长的小吃街呢?
  floscule0357:对于一个开埠较早的城市来说,天津是不应该轻商的。在中国很多地方,尤其是以经商为传统的一些地区,有着与天津人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和价值理念,我们这里找个稳定的、老有所养的工作,在他们看来就是不求上进毫无前途的人。
  北安桥:新意街真不错,比五大道强,推荐搞对象的去,懒散的阳光下很欧洲的感觉,街边酒吧加浪漫音乐,感觉太好了,天津应该多些这样的地方。
  彩云:天津现在首先需要解决的是休闲生活应该去哪里,作出精品线路,打造名优品牌,然后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一定要提高。
  星日马:希望天津能在近郊建立类似宝坻温泉城的区域,毕竟去宝坻还是稍微远了点。温泉旅游未来做大做强是必然的趋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相应的休闲水平也就提高了!
    相关信息
傍晚的海河
新意街真不错
东疆港人工沙滩
中山美食街
八大公园受好评 网友盼北宁早改造
天津、广州“第三城”之争
【点击浏览天津发展更多内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6 条,查看全部
[768045] DoD网络信息中心 网友:clour 于2009-08-12 14:03 发表评论:

  我比较喜欢小白楼敞开式的酒吧街氛围,周末或下班 几个朋友喝喝咖啡啤酒 聊聊天很放松

[768043] 电信BLUEWIN网络 网友:李建国 于2009-08-12 13:58 发表评论:

  天津应该大力发展休闲文化,天津人都爱吃,但是都没吃出上帝的感觉来,买点东西都得看服务员脸色,好像理亏的是咱一样!天津有休闲文化的底子,以前相声曲艺火的时候,这不就是休闲文化嘛,天津应该抓住自身的优势,让老文化发挥新亮点!

[768039] Absecon(Linode) skycf 网友:牧童特工 于2009-08-12 13:55 发表评论:

  支持,玩的地方太少了

[768038] DoD网络信息中心 网友:cocobobo 于2009-08-12 13:53 发表评论:

  老百姓需求还是很大的 确实应该大力搞搞了

[768036] 台湾省 网友:万变不离三十六 于2009-08-12 13:50 发表评论:

  整体环境和氛围都需要提升,思想也要开放。

[768035] 未知 网友:安静的海 于2009-08-12 13:48 发表评论:

  近期的话题都不错啊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