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天津发展 正文
焦点话题:“五大道”观光看什么?网友希望定位能更明确
   天津“五大道”驰名海内外,它作为天津租界市政园林和民居建筑的典型代表而别具特色。大家都热切的热爱着五大道,希望她更美丽,更静谧,更能代表天津、展现天津。关于五大道的旅游、休闲发开一直是网友们关心、讨论的话题。

·总说观光去五大道 实际上去那儿看啥呢
·进一步延长五大道“万国园”旅游产业链的建议
·把五大道小洋楼里面的机关单位搬出去如何
·五大道是旅游区 但更是居民区·游天津五大道 感觉很美妙
    “五大道”的深入开发势在必行
  祁庸庸:随着我市倡导大力开发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我想五大道的进一步开发是势在必行的,但是具体怎么发开,要整体规划好,五大道占地面积很大,规划起来涉及的面很广,牵扯的机构多,所以要求稳,切不可盲目!
  海河摇橹:五大道身居商业闹市区,不开发简直太可惜了。它的静谧与闲散是天津文化一个集中体现。当你沉静在睦南道的时候,你才能真正的体会天津,懂得天津,了解天津。
  李建国:五大道的这边是南京路,那边是围堤道,交通便利,历史悠久,是天津近代史的缩影,也是让外地人更好了解天津,我们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地标性区域。
    “五大道”的现状急需改变
  多可恨呢:五大道,约定俗成的只是马场道、睦南道、大理道、重庆道、成都道,不包括常德道。一个是它最短,还有就是它的两侧原装的不多。五大道的历史确实挖掘的不够细,不完整。人们到了五大道也只是走马观花看看建筑,其余的说不出个一二三来。确实可惜了。
  贵人临门:端午节到五大道去照相了,很不错的景观,但就是那些个单位在那些要保护的小洋楼里,觉得别扭。游人也只能远观,不可进去看,有些浪费旅游资源。
  云横九派:许多原来的民居都改成了商业用房,而且还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不知是好还是不好。但是现在去五大道只能感觉一下阳光了,很多建筑想看没法看,也进不去。
  变相怪杰:五大道上住户太多了,不管是发展旅游,还是发展商业,这都是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而且五大道那么大,要真是旅游,走半天够费劲的。
  黍离:五大道市场不大,但是功能重复,很难有成效。关键是划区规划,成片自足。
    “五大道”开发的要点是明确功能划分
  闲得难受:经常从五大道里面穿行,偶尔也能看到观光用的马车穿梭在其中。忽然有个想法,让游客这么走在马路上能感受到那些洋楼的魅力吗?是不是该考虑把更多的房子开放给游客,哪怕开一些酒吧,茶楼,让更多的人能够进到房子里面近距离的感受他们的魅力呢。
  云横九派:全搬出去不可能也没必要。但至少应腾迁1-2座有代表性的楼房,办个五大道建筑博物馆,起到带动五大道旅游的龙头作用。
  无法登录:五大道是居民区,不能把它变成地道的建筑博物馆,但也不能过于商业化,我倒觉得,那里开几家咖啡厅、酒吧一类的休闲场所,会让那里更有情调,不过,不能泛滥,变成商业街就有点可怕了。
  刻舟求剑:我以前总路过五大道,建筑都不错,但又不知道都有什么。很多建筑上都有铭牌,但那些老人们又都不熟悉。还是应该系统归归类,总结出一些有代表性的景点来,让大家,特别是外地来宾很容易了解。
  李耀东pj:五大道“万国风情园”确实有必要适当增加一些西式消费娱乐项目,但必须是高雅、清爽、污染小、有特色的项目,这样既可以延长五大道的旅游产业链,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又可以使五大道更耐看,给游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南开老五:五大道,说白了只能是步行街,然后所有地方都改成博物馆和娱乐服务。目前,很多居民住在那,还有学校在,根本不具有任何观赏性。要么大刀阔斧,要么干脆别乱改。
    相关信息
浪漫的五大道
五大道上的风景
五大道个人博物馆
天津应大力发展休闲文化产业
八大公园受好评 网友盼北宁早改造
【点击浏览天津发展更多内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4 条,查看全部
[769323] 天津市 网友:大权在握 于2009-08-15 00:19 发表评论:

  五大道的初始是作为一个高级住宅区来规划和建设的,这就决定了他的基本元素应当是静谧与安详的,作为有一定历史传承的街区,个别楼座作为历史的阐述和展示以成为人们凭吊和追忆的对象不无不可,甚至很有必要,有些做为饭店、酒吧、小店也算可以,但他不应做为旅游景点而发过度开发,应当让他还原本来的面目——那是住人的,不是参观的;那是休息和办公的,不是散发酒肉之臭和声色之音的;那属于春花秋叶无声交替而不是车水马龙喧嚣闹市。在下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Toorak区住过,那是一个大号的五大道,里面有不少曾经的当地名人故居,但没有那家向公众开放,即便有小店,也不会喧宾夺主,同样的例子就是洛杉矶比弗利山,那是名人聚集区,但到哪里没有游客的喧嚣。五大道是天津历史的一部分,但不应成为天津旅游“产业”的一部分,不能因旅游而开发五大道,变更五大道的历史传承和本性,保护五大道不仅要保护五大道有形的建筑,更要保护五大道本来的魂灵,我们可以游走于街上,看不时掠过的不同的建筑,享受法国梧桐叶下的透过的几缕阳光,享受前人营造的浪漫与悠闲并揣测建筑内部留下的神秘感,而不去刻意追究吃的鸡蛋的母亲是什么样。那种为旅游而去刻意开发五大道,搞各种消费项目的想法,只能说明我们的城市还那么浮躁与浅薄。

  别让五大道承载不属于他的部分,因为他没有那么大的能量。

[768731] 天津市 网友:x中山门 于2009-08-13 18:15 发表评论:

  五大道新华路与睦南道交口附近的老楼房又破旧又影响附近的名人故居要是不拆除,加以园林绿化和开发,天天这么多游客照相游览。规划部门也不重视,建议五大道老旧楼房拆除这样才能不影响五大道的美丽。

[768677] 多伦多 网友:铁槑 于2009-08-13 16:13 发表评论:

  frank_l8朋友说的好

[768659] 天津市 网友:frank_l8 于2009-08-13 15:16 发表评论:

  个人觉得,五大道是天津可以发展开发的一项旅游,因为走了不少城市,像在咱们天津这么集中的洋楼群真不多,如果好好发展,绝对可以吸引中外游客,至于如何开展,自己又有些愚见:1、沿河北路,从马场道到成都道一片形成五大道旅游区,区内没有居民住户,将文物按照保护级别归类,其中非文物楼体改造为宾馆或酒店,这样功能区集旅游观光和娱乐休闲为一体,不仅迎合外地游客需求,也可以吸引本地居民前来观光2、区内禁止一切机动车驶入,加大造绿工程,佩有马车,电瓶车等环保动力,这样第一利于保护文物,也能迎合国家节约能源的号召3、对五大道、意式风情街等的旅游区合理定位,定价,保证可持续发展…………………………………………一点想法,还不成熟,欢迎拍砖

[768626] 未知 网友:熊猫团团 于2009-08-13 14:36 发表评论:

  早就应该开发“五大道”这个旅游资源了!

[768595] 未知 网友:?忖 于2009-08-13 14:10 发表评论:

  希望把名人故居够开放,让大家参观,感受天津的特有文化!

[768593] 天津市 网友:lbgod 于2009-08-13 14:09 发表评论:

  五大道在天津人的心中就是个地名,就跟说谦德庄,万德庄,南市一样,连天津人自己都说不出来五大道有什么!首先要改变天津人自己对五大道的看法!

[768579] 未知 网友:张术清2 于2009-08-13 13:14 发表评论:

  人民公园改观之后,孩子娱乐项目变少了,不好

[768576] 未知 网友:白哉 于2009-08-13 12:55 发表评论:

  五大道,一直都只是传说中的概念股!!

[768569] DoD网络信息中心 网友:土0豆 于2009-08-13 12:34 发表评论:

  五大道说是万国建筑博物馆,可是每座建筑物的门口只标出是文物保护,没有详细的介绍,即使坐着马车溜一圈,也还是不知道自己看的是哪国风格的建筑,曾经谁在这住过,有什么历史,最好有详细的介绍。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