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津卫杂谈 正文
焦点话题:高端消费日渐进入百姓生活 网友称离我们并不远
  随着天津经济的高速发展,“高端消费”这个词逐渐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看似离百姓生活很远的高端消费其实早已侵入我们的日常消费中,也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经济生活。在百姓消费观念逐渐转变的同时,它的影响力将越来越大。

·某高档次商场撤出天津 天津人真的消费不起奢侈品吗?
·亚洲10大高消费城市:中国占据半壁江山 天津进30
·天津人购物应该去友谊、海信,还是大胡同?
·现在吃顿“狗不理”绝对是奢侈消费
    天津整体高消费环境形势看好
  看了:现在大陆二线城市的消费价格已经不低了,天津、大连、沈阳、青岛、成都、苏州、武汉、厦门、西安、南京等主要城市,已经全都挤进亚洲生活消费指数前30名,天津在国内高端消费排在14位。高消费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啊,我们身在其中,而且它在我们生活中是逐渐升高的,温水煮青蛙原理,你没感觉到罢了。
  wangyang1613:儿子放暑假,想吃天津三绝的狗不理包子。周一去了山东路狗不理总店。 时间为午饭时间,来到一楼快餐厅,发现客人不少,大部分都是外地游客。猪肉包8个价格36元,三鲜包价格38元。猪肉和三鲜的套餐分别为56元和58元。买了三鲜套餐和猪肉包各8个,合计36+58元。
  祁庸庸:其实怎么才算是高消费,我觉得咱现在去吃一顿必胜客就不便宜,要真细算麦当劳、肯德基可都不便宜啊,咱不照样吃的饱饱的才走。再往深了说,谁这一年还买件上千的衣服,高消费的总体趋势还是逐步向上攀升的。上次一个朋友在上岛咖啡相亲,还没怎么地呢,就花了快五百块钱,这可不便宜啊。绝对能算小高端消费了。
    部分网友认为高端消费离我们还太远
  俏公子:天津整体的消费水平还不高,还都是去大胡同买东西的。主要是天津的工资水平不行,一个公司不同地方的办事处,天津的工资就要比广州少2000块,这都是证据啊。想要天津的高端消费提上去,现在的工资的水平得跟上。
  李建国:反正我是不会去这种高消费的地方去买东西的,在里面转转就可以了。即使我很有钱,也不会买的。因为我是实用主义者,我想大多数天津人和我心态一样。天津人都比较节俭,对于高端消费估计心理上会排斥一些。
  最爱五月天:奢侈品消费本身就是争议话题。天津不是没有奢侈品购买力,只是都投在医疗、教育,特别是房地产了。
  铁槑:至于奢侈消费品,我觉得还是没有形成集群优势,开的太少,开得太分散,只有形成集聚效应,大家都觉得去这个地方是最高档的,才能有所作为。
    高端消费对未来的积极意义重大
  davidshentao:高档次的消费价格确实高一些,可是质素也要好一些,除去日常生活必需品,可能稍微价格差异外,其他产品无论是服务,还是产品质量也都和价格一样,要高一些。这是居民收入水平提高的必然结果,两者是互动的。其实就算是普通食物,其他地方我不知道,但是我上海家楼下的小菜场,我妈妈每次去都非常喜欢,说干净,蔬菜也鲜亮,看了就有食欲,而我天津家周围就找不到这样的小菜场。我们总说东京的消费水平高,殊不知,人家享受的服务和产品比我们好得多。好比,东京人买肉可以去专门的肉类店面,有高中低档,中高档的店面可能比我们某些本地咖啡厅还干净有品味,肉的质量也是上乘。反观,中国人享受低物价,却每顿饭都要担惊受怕,忍受农药、添加剂、黑心作坊的惊吓。
  玉米向前冲: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我们还没有顶级高档消费的能力,但是高档消费所引起的一系列经济变动肯定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天津高档消费的地方多了,其他衍生服务也会多增加收入,蝴蝶效应嘛,肯定会波及我们的消费能力。其实我们现在生活中的某些消费,虽然算不上顶级高档消费,估计也能属于高消费吧。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经济体中,是逃脱不了的。
  海河摇橹:有些人认为高消费其实离我们很远,但是分你怎么看。我买房子的时候当时就考虑到了我家附近要建一个超五星级的酒店,虽然我不会住在里面,但是这个酒店会带动周边的经济,以后房子的升值空间相对要大一些,而且这酒店能带动周边的消费和服务设施快速提升,也会让我的生活档次提升一些,何乐而不为呢?
    相关信息
直升飞机式超五星酒店
商家服务意识淡薄
“五大道”定位要更明确
天津应大力发展休闲文化产业
八大公园受好评 网友盼北宁早改造
【点击浏览津卫杂谈更多内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770692] 北京市 网友:feiziting 于2009-08-18 18:42 发表评论:

  天津的有钱人都去北京买东西了 这么近 哪还用得着在天津整高消费奢侈品啊

[770193] 未知 网友:小小翅膀 于2009-08-17 14:02 发表评论:

  我们同学都是月光族.父母收入较多.房子车子都给买了.自己没啥压力8

[770189] 未知 网友:clour 于2009-08-17 13:57 发表评论:

  高端消费是生活的向往也是奋斗的方向虽然俺的工资不老高但也没能阻挡俺高……。我想目前大多数的年轻人都是这样吧

[770188] 未知 网友:海河摇橹 于2009-08-17 13:56 发表评论:

  嗯高端消费肯定会影响每个人的生活,这是肯定的,因为我们都在同一个经济体内。但是目前高端消费还是少数一部分人的事情,我们都在波及面的最远端,并非是高端消费的核心人群。目前天津市民工资水平普遍较低,这是一个发展的最大障碍。

[770179] 移动 网友:在这儿说说 于2009-08-17 13:30 发表评论:

  高端消费是和高收入相伴的,要带动天津高端消费,就必须让普通百姓高收入,否则,高端消费进入百姓生活是一句空话。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