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津卫杂谈 正文
  天津,一座历来以“宜居”自宣的城市里,天津人的生活节奏到底是怎样的呢?伴随着滨海新区未来的发展趋势,天津人的节奏能否跟上整个天津的快速发展?网友争论不一,生活节奏与发展速度到底有没有直接关系?
 
 
 天津人生活节奏太慢,影响城市的发展速度。
慢悠悠的过马路,慢悠悠的做事情,已成为天津人的生活习惯。
路边的牌摊比比皆是,在城市高速发展的今天,稍显不和谐。
“宜居”城市就该慢悠悠地生活吗?
  有人说,天津的发展速度太慢了。当其他城市这些年飞速发展的时候,总觉得天津的发展速度像蜗牛一样,于是很多人在抱怨,抱怨天津的速度很慢,生活节奏慢、工作速度慢,甚至连过马路都慢慢悠悠的,也有人说这才是真正的宜居,那么宜居城市就该慢悠悠地生活吗?

网友“丁亥三月”:生活节奏慢导致了城市慢吞吞。
  昨天和一个外地的朋友说起一个话题,他说天津人最大的缺点就是速度太慢,无论做什么事,无论是自己的事还是公家的事,总之一个字,就是慢。这也导致了这座城市总显得慢吞吞的,不愠不火,所以政策即使再好,在天津发展的也总让人感到恼火……[详细]
网友“查韦斯”:总有人不知道自己该干啥。
  慢,有一部分人总是自以为是,不知道自己该干嘛,影响不影响不知道,反正好多事情推不下去,不干的压制干的,会干的不如会说的……[详细]
网友“列基美”:天津外来精英太少,本地人太慢。
  很好奇楼上那些人到底去过几个城市,了解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城市本地人的生活节奏吗?大城市的本地人都是慢的,很少有像外来精英那样快节奏的,只不过一线城市的外来精英太多,带动了整个城市的节奏,天津目前吸引人才的能力还和一线城市没法比……[详细]
网友“tjutjulee”:小富即安是慢节奏的根源。
  天津小富即安的思想是最要命的!!孩子上学别出天津,孩子工作别去太累的地方,孩子结婚离父母近点,学习成绩差不多就行,这种思维灌输下成长的天津青年比起别的地方的同龄人傻很多,无论是动手的实际能力,还是人情事故,还是吃苦精神,更别提创新能力了!!最致命的是:当别人创业失败时,报以的不是同情,而是嘲笑!笑他们太傻……[详细]
网友“大夫夫”:漫无目的的慢吞吞是天津最大的缺点。
  慢中体现稳依旧是游刃有余的表现,而漫无目的的慢吞吞就是天津多方面最大的缺点了。还有就是“嘛呀,不知道。”也是漫无目的的表现,希望天津人做事目的性强一些,办事效率高一些,为自己,也为城市多考虑考虑……[详细]
 
 

 
 “慢生活”没什么不好,不影响天津速度。
响螺湾正以新的天津速度拔地而起,“天津速度”值得骄傲。
2010年达沃斯主会场梅江会展中心以惊人的速度完工,世界震惊。
津塔以天津速度不断拔高,目前已经封顶。
天津速度值得骄傲,何必在乎生活节奏快与慢?
  天津近几年的发展不能说不快,无论是滨海新区的飞速发展,还是一座座高楼的拔地而起,都代表了天津速度,也让每一位天津人骄傲。说起来,生活节奏的快慢与城市的发展速度一定成正比吗?宜居城市的发展速度就一定慢吗?

网友“歪理邪说”:天津算不上慢,成都更悠闲。
  天津速度慢?你去成都看看什么叫悠闲……[详细]
网友“盼着股市大涨”:天津就该享受“慢生活”。
  在天津不慢点就是危险,开车慢,自行车路口到处都是闯红灯的,不慢?就得到交通大队报到了。坐公交车慢,晃来晃去的,开不起来呀,走路就是慢,快了太危险,兴许前面就有个无盖井呢?慢生活挺好,天津是宜居城市,就得享受“慢生活”……[详细]
网友“郭桂花绿茶”:天津人是稳,不是慢。
  什么是慢,什么是快?买完豆浆端着喝,还一路小跑回公司叫快?我觉得可能是他起晚了,这样跑完的后果是肚子疼,赶了什么呢?不如早起点,路上慢点骑,买完了走着回去再吃,这是稳!不是慢。我觉得天津的节奏不算快也不算慢,我工作的时间不长,不了解工薪阶层的感受,但是从上学到现在刚刚参加工作,每天都是赶着走的,时间每个人都一样,你想快也能快,想慢也能慢,下班回家了,路上散散步,慢下来看看周围的环境,也挺好的,不能只知道生活而忘了怎么生活了……[详细]
网友“liaogou22”:慢,恰恰是天津的优点。
  慢,但这恰恰是天津的优点……[详细]
网友“中子星”:放慢生活节奏是享受,不影响发展速度。
  应该说天津人会享受,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只有天津人懂得把节奏放慢,享受生活,我认为不会影响社会发展,快节奏的生活反而会使人得病……[详细]
网友“平民主义”:8小时工作时间外,就应该慢一些。
  分清8小时以内以外。8小时以内,要做的事是敬业。8小时以外,要做的事情是享受……[详细]
 
 
 
 生活节奏快慢没关系,提高工作效率是关键。
提高工作效率最重要,尤其是屡遭诟病的服务窗口。
开会睡觉已成当今社会最不好的工作风气。
该快的快,该慢的慢,关键是工作效率要提高。
  其实细说起来,慢一些的生活节奏并不是一无是处,凡事都求快也未必是好事,比如开车抢行等行为;也许我们抱怨的并不是我们生活中的那种“慢”,而是接受不了工作中的那种慢,比如一些服务窗口,比如一些机关团体的办事效率等,毕竟城市的发展速度是和这些工作效率紧密相关,我们要提高城市的发展速度,首先就是要提高我们每一位市民的工作效率。

网友“red3233”:我喜欢慢生活,但同样追求高效率工作。
  慢生活,我喜欢。同样,我也喜欢高效的工作……[详细]
网友“水晶宫主”:不是所有人都慢,服务部门最慢。
  不能以偏概全,慢的地方主要是公务员们工作的地方,例如银行(公积金那里,储蓄不算)、什么街道办事处等相关的地方……[详细]
网友“f-117”:分清生活节奏和工作效率。
  讨论快慢没意义,工作效率和生活节奏是两个概念……[详细]
网友“add”:老百姓慢点没关系,办事部门可别慢。
  老百姓可以慢些,证明当地生活悠闲,生活水平不低,是好事,一些办事部门别慢就行,有些事情处理起来反应最好快些 ……[详细]
网友“忘忧山人”:机关部门的效率该提高。
  现在生活节奏已经很快了,这里面有些人不要再吃饱了撑的没事儿干,要是感觉慢,我给你出个主意!天天在火车道旁等着别过去,等火车离你还有10米的时候向前冲,过去了显得你多快?真正应该提速的是一些机关部门的办事效率……[详细]
 
 
结语:的确,天津是一座宜居城市,这里的生活很安逸,这里的人民很善良,这是一座适合生活和休息的城市。但是不能否认的是,近几年天津的发展速度令全国甚至整个世界为之惊叹,因为我们不仅仅有安逸舒适的生活,更有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同时,在我们的城市快速发展的时候,一些服务窗口以及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还有待提高,毕竟老百姓只有在这些方面才能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天津速度。
  往期回顾 查看更多>>>
 
北方新论语:实行“阶梯电价”你受益了吗?
北方新论语:天津人的速度还能不能再快点?
北方新论语:便利店夜间“服务费”合理吗?
北方新论语:深圳30年高速发展给天津的启示
北方新论语:物价飞涨对百姓生活影响有多大
北方新论语:房价调控近半年 你准备买房吗
 
  每天,在我们的身边都会出现热点事件,关于我们的生活,关于我们的城市,关于我们自己的切身利益。
北方新论语:聚合网友智慧,关注城市生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3 条,查看全部
[5044121] 未知 网友: 于2010-11-03 10:58 发表评论:
快快快!
[5026863]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0-07 15:33 发表评论:
天津还慢啊
[5026806] 上海市 网友: 于2010-10-07 11:41 发表评论:
如果让天津人民像上海人民那样快节奏生活,天津人也就失去了其本性。慢生活,高效工作才是天津人民的特色。
[5026503]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0-06 13:55 发表评论:
速度在某些场合是重要的,譬如运动会上以速度为指标的竞赛,一个城市或者国家在国际竞争中经济发展速度等。但是有些场合速度不是最重要,就发展来说,发展的质量、效益,发展的可持续性,比起速度是更加重要的指标。道理很明显:没有质量的速度毫无价值,浪费成本;不可持续的速度只是昙花一现,没有意义。 因此,谈论速度应该有针对性,有具体内容。
[5025580] 天津市 网友:蛀牙 于2010-10-03 17:19 发表评论:
要说速度慢,那就说说天津的地铁吧。 叫喊了这么多年的地铁,除了在原有地铁线路上进行改造的那条,至今未有新的地铁线路通车,但是,看看全市好像到处都在建地铁。 单说六纬路,已经断交多少年了?有人说5年,有人说8年,我记不清了,但是,肯定已经很多年了,每次从六纬路走,都替那些临街的商户发愁,多好的买卖也得给修黄了。这修地铁的速度,要是在北京,绝对是不允许的。但新闻倒是报喜不报忧,什么新的盾构机加快建设速度呀,什么已经开始试车了,什么开始车站装修了,给人一个通车即在眼前的错觉,真不知道新的地铁什么时候能通车。 再说说天津站,08年奥运前,干的热火朝天,竟然奇迹般的通车了,但是,2年多过去了,后广场(以后是不是叫前广场了)仍然是一片工地的样子,仍然未见完工的影子。
[5024461]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09-30 16:59 发表评论:
速度,要看什么方面的,不是笼统地越快越好。我们作为市民,在消费中希望货物、服务首先是质量好、功能全。城市建设方面,我们希望拥有更多的道路、住房、商店、学校等,希望建设速度快,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如果质量不过关,或者质量在全国全世界没有竞争力,仅仅数量多、速度快,那是没有多大意义的。就像一个人拥有几十万平方千米的沙漠,并不说明富有一样。质量第一,速度第二。当然,运动会比赛速度的时候除外。
[5024236] 广东省 网友: 于2010-09-30 12:46 发表评论:
天津不好搞,形状就不对
[5023883] CZ88.NET 网友: 于2010-09-30 05:56 发表评论:
感觉没必要和深圳上海一样,天天压得大家喘不过气来,休闲也是一种生活,当然工作上的效率提高和慢并不矛盾。工作时候大家努力工作,下班以后开心享受生活,这才应该是天津的特色,也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人人向往的地方。当然,现在在国内这种环境中,有谁还能保持一颗节奏稍缓的平常心呢?祝大家生活幸福,实现自己的理想。
[5023796]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09-29 22:38 发表评论:
早些年外地人根本就不知道天津曾经是中国第二个有地铁的城市,南方某城市地铁通车的时候宣布是中国的老二(有地铁),天津现在才建n条线,这叫一个慢;丁字沽三号路和千里堤的那个立交建了好几年才勉强通车,桥面坑洼不平。那叫一个慢,京津路从勤俭道到北外环这段路,修了几年了,现在还在修,到处烂七八糟,那叫一个慢;还有多少路修了几年都没修好,那叫一个慢。最慢的是所谓的中环线,就是普通的市区道路,几十上百个红绿灯,在环线上开车那叫一个慢;现在西外环线在中间加高加宽搞什么景观隔离带,那么多红绿灯交叉点不去建几座立交,把钱花在景观上,将来发展了,外环线也跟北京的三四环的堵车一样,那叫一个慢。
[5022822]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09-28 13:39 发表评论:
跟开车一样,该快的时候就得快,需要慢的时候就得慢,不能都一样了
制作:寇庆春 设计:王鑫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