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津卫杂谈 正文
 

  近年来天津树立“大旅游”的发展理念,利用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特有的城市产业优势和日新月异的城市新貌,深度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形成齐抓共促大旅游的发展合力。然而十一黄金周期间,到津旅游的人们对“天津到底有哪些地方值得一去”这个概念尚为模糊,以至于有人统计在津的游客很少逗留过夜,甚至还有人提出若不是津京动车的便捷,北京的部分游客流量都不会分流至津……其实天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只是在一些方面还有提升空间,下面且听听网友的看法和建议吧!

 
 
 
  天津有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
天津海河沿岸美景
海河三岔河口夜景(正中:天津之眼)

网友“ufo”:
  天津一日游六大旅游路线——线路一:耳闸公园、石舫、摩天轮、意式风情街、天津火车站、津湾广场、音乐街、荐福观音寺;线路二:汉沽航母主题公园、外滩、极地海洋世界、塘沽洋货市场;线路三:海河乳业工业园、王朝葡萄酿酒工业园、天士力旅游园……详细>>>
网友“woimoto”:
  天津自然景观最拿得出手的是蓟县、七里海等等。详细>>>
网友“迈克尔扬”:
  天津著名景点目录——和平区:五大道、津湾广场、南市食品街、1902欧式商业街、英式风情街、法式风情街、和平路、滨江道、天津音乐厅等等。河北区:意大利风情区、奥地利风情区、海河中心广场……详细>>>
网友“兴凯湖水”:
  南开的长虹、堆山(南翠屏)公园都是好去处。详细>>>
网友“qpmzal”:
  五大道地区作为近现代天津历史的一个体现,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多少近现代名人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每幢建筑里都蕴含着故事,充分展现了近代中国百年风云。包括美国31届总统胡佛、国务卿马歇尔等上百位中外名人曾居住于此。详细>>>
网友“levora”:
  日前,美国《赫芬顿邮报》评选出了世界上15个设计最为独特的博物馆,法国巴黎卢浮宫、蓬皮杜艺术中心等悉数上榜。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张连志设计的天津“瓷房子”因贴满瓷片美轮美奂,也榜上有名。更多观点>>>

 
 
 
  旅游开发资源利用都很重要
海河两岸灯火阑珊时
中西合璧的北安桥
网友“我是一只猫”:
  汉沽的航母票价130元。大老远跑去,除了一艘破船其他设施什么也没有,从4甲走到1甲,像走了一栋黑洞洞的楼,里面摆了一些注释好多错别字的航母模型……出来想吃饭都绕了好远,着实的不方便。详细>>>
网友“云横九派”:
  天津旅游到达人气差有宣传、服务等方面的原因,但主要的还是因为著名景点少,票价高。天津如果不是离北京近,来津游客还会大幅减少。详细>>>
网友“s300pmu1”:
  天津传统文化旅游肯定比不上首都,我们应该依靠自己的优势,着力发展现代旅游业。天津这方面和上海情况差不多,说有吧不多,说没有吧又有那么一点儿,但比深圳广州强得多。为什么上海、深圳、广州那么有旅游人气?不就是经济发达么!现在天津正在韬光养晦,不久几年就可以有所作为了。等天津全面建成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不怕他没人来,等着瞧好吧!详细>>>
网友“有感即发”:
  一项具体建议:天津旅游业要搞大,建立两三个集散地,把周围三四小时车程圈的旅游点都纳进旅游线路,魅力不足的旅游点可以配套建线。北京不是旅游热点吗?住宿餐饮太贵,我们可以以天津为据点搞北京及周围旅游、住在天津、早晚吃在天津,准能截获大量客源。详细>>>
网友“biolys”:
  天津应该大力开发茶馆里的相声文化,这是天津独到的资源。更多观点>>>
 
 
 
  旅游城市离不开包装与推广

海河岸边的天津近代工业博物馆

天津博物馆(将改造为天津自然博物馆)

网友“婆妈”:
  “十一”黄金周人气城市排行榜发布,不见天津。出行人气城市前10名的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厦门;到达人气城市前10名的为:上海、北京、杭州、西安、香港、厦门、青岛、苏州、南京、成都;人气城市综合排行前10名的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西安、厦门、重庆、武汉。详细>>>
网友“油漆匠”:
  今年十一天津在新闻中的出镜率很高啊,尤其是央视新闻,镜头多多。详细>>>
网友“列基美”:
  正常吗?天津不是旅游城市的原因是旅游资源少还是宣传不够实力不够,如果是资源少的话,那深圳又有什么资源和名胜古迹呢?为什么深圳能排在前几名比西安南京杭州这些名胜古迹很多的旅游城市还强呢?详细>>>
网友“justhazy”:
  前几天一个外国朋友拿了一本《Time out》给我看,说《Time out》出天津版了。我看了一下,如果我不是天津人的话,光看《Time out》的介绍和吃喝玩乐,我还真是不想来天津玩。一点也不好玩。详细>>>
网友“sammixj”:
  津沪背景很相似,还不都是商业区,搞的漂亮,人家宣传做的又好。更多观点>>>

 
 
 
  结语:目前天津旅游产业,已经确定了以近代历史文化为脉络,全力打造“近代中国看天津”的文化旅游品牌。除了开发大沽炮台遗址公园博物馆、小站练兵、霍元甲精武园等旅游景点外,天津还重点打造五大道异国风情区、意式风情区、杨柳青大院文化民俗旅游区等10多个影响力强的旅游集聚区,充分展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当越来越多的旅游项目闪亮登场时,我们不应忘记一座旅游城市离不开科学而合理的布局、人性而有效的服务、广泛而有利的推广,要知道“旅游强市”绝不是单纯旅游项目的堆砌,“大中见小、小中见大”的城市文化建设,才是最终赢得每一位游人美好印象的“法宝”。
  链接: 精彩图文专题推荐——《魅力天津》《天津自然人文景观》《纵览津门新貌》。
 
  往期回顾 查看更多>>>
 
北方新论语:实行“阶梯电价”你受益了吗?
北方新论语:天津人的速度还能不能再快点?
北方新论语:便利店夜间“服务费”合理吗?
北方新论语:深圳30年高速发展给天津的启示
北方新论语:物价飞涨对百姓生活影响有多大
北方新论语:房价调控近半年 你准备买房吗
 
 
  每天,在我们的身边都会出现热点事件,关于我们的生活,关于我们的城市,关于我们自己的切身利益。
北方新论语:聚合网友智慧,关注城市生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3 条,查看全部
[5044164]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1-03 13:21 发表评论:
别的地方的人 一听天津 首先想的都是吃的,高楼大厦林立,到处都是一样
[5039420]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0-27 10:47 发表评论:
这几年天津发展的很快! 关键是人的素质不行!首先把出租车管理好!黑车盛行! 其次把旅游投诉搞好! 天津的投诉最后都不了了之! 先把这些搞好再说别的吧
[5038800]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0-26 10:14 发表评论:
缺能让人来一次,下次还想来的东西。
[5037588] 上海市 网友: 于2010-10-24 15:42 发表评论:
个人觉得,天津目前的状态很好,不要盲目追随北京,上海。 这两个城市都住过几年,其实不舒服,人太多了,尤其是流动人口,环境太差,很嘈杂,生活起来很烦躁。我觉得天津应该转换思路,打出自己的特点,人少是好事情,可以开发文化方面特长,建造些有特色的有意义又可以让人放松的娱乐主题公园,提升全市人民素质;多投资些环保主题的项目;多鼓励开些街边的休闲小店供大家休闲;不要再投资工厂之类的加工基地了,应该鼓励中小型科技含量高的企业;打造教育基地,有特色的高等教育,和短期课程培训中心;鼓励成为世界的会议中心;天津人应该建造好自己的小城市,享受我们自己的生活。其实我们羡慕的欧洲,大部分城市都是这样的状况。讲究的是我们的生活,而不该是吸引外地游客。
[5037276] 福建省 网友: 于2010-10-23 22:10 发表评论:
很美可没钱`````
[5037207] Cox通信用户 网友: 于2010-10-23 18:39 发表评论:
旅游是阳光产业,天津应大力重视。希望在重要的人才和投资和旅游规划等重要方面跟上,尤其规划上,需要有一批人去动脑筋的。我只是一点建议:一是旅游与北京接轨,让到过北京旅游的人有四分之一的天津就可以;二是在旅游资源上,缺乏或没有宣传一个有吸引力,愿意特意前往的资源。三是,全世界城市是可数的,看看人家是怎么定位和做的,天津要打造是到中国不能错过(missing)的城市;四是,我建议天津在中国饮食社可以下功夫。比如建设一所世界著名的饮食学校或学院。如加快发展的话,可以与现有的天津商业大学合作,建立中国饮食学院。举办中国饮食文化节。打造一批世界所有宾馆都认可的中西餐厨师也是不错的。
[5037087]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0-23 14:01 发表评论:
旅游应该是个产业!而且各区的保护主义色彩太浓,地方保护主义不仅是天津,甚至全国也是如此,要真正做到,是大体顾大局,统一一盘棋,主义才能使天津乃至全国的旅游产业得到长足的发展!
[5037021] 天津市 网友:xbnxbn222 于2010-10-23 11:02 发表评论:
让更多的游客,知道我们天津的古城文明和文化。让他们不但知道“天津包子”的饮食文化,更应该让他们知道天津的发展史。
[5036825]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0-23 01:54 发表评论:
天津滨海搞个免税购物广场,国外的东西尽管卖,咱们看一看,能吸引多少人来天津! 购物是小,这一来一吃一住,就会带动很多消费,只要政府规划的好,就不愁天津人气不高!
[5036732]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0-22 22:27 发表评论:
上海深圳有什么?去的人不也很多?韩国曰本也没什么古迹山小,不是一样有人去,天津人难道就会等天上掉馅饼?
本期策划:北方网·北方论坛 本期责编:郭城 美术设计:朱巍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