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北方新论语

作为2011年天津市二十项民心工程之一的安全岛建设工程已全部完工,市民出行安全得到更多保障,工程得到广泛认可与称赞,但也有部分网友为工程设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具体他们是如何阐述观点的呢?让我们走进本期的《新论语》了解一下吧……

 

网友“都付笑谈中”:”:
  我觉得挺好的,是人性化的举措。详细>>>
网友“闻者足戒”:
  “安全岛”好啊!这样横过马路的行人多了一分安全。原来机动车左转或者掉头根本无视人行道中间的黄框,随意驶入从上边碾轧而过,甚至鸣笛要求在框中等候的行人让路。详细>>>
网友“月光海岸”:
  是好事!尤其是对上了年纪的人。马路宽了,是主因。其它还有红绿灯时间设置有问题,再有是右转车不让直行路人,也有很大关系。如此便造成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常常一个灯过不去,有个安全岛好多了。记得几十年前,马路不宽,汽车不多,大马路上还有安全岛呢。
详细>>>
网友“闻者足戒”:
  多年来,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社会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汽车霸权主义”逐步在城市交通中占了主导地位。机动车道不断扩张,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被不断压缩蚕食甚至消失。如今“人性化”在城市交通设施建设中得以回归,虽然只是开始但值得大力赞扬! 详细>>>

 
人性化设计受到行人欢迎

 

网友“bushuohuang”:
安全岛看到了,但是他宽出来的那部分还是有些问题,汽车很可能压上。 详细>>>
网友“ssk001”:
据观察,像十一经路、曲阜道这样的道路,中央隔离带较宽,设置安全岛不会影响到机动车道,而像南京路这样的道路,中央隔离带不过30公分宽度,安全岛必定挤占路口进口和出口车道,最左侧1道的车不可避免地要向2道借道,2道车避让就会影响车速,避让不及时就是刮蹭。详细>>>
网友“一笑看春秋”:
我也观察到了,那个宽出来的还很高的台阶,晚上视线不好车速再快点很容易压到翻车,白天这个车道的车为了避让这个探出来的台阶打轮并道也会和二车道挤上有危险,这个设计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望有关部门及时改正,避免事故发生!详细>>>
网友“sammerliu”:
我支持这个做法但不支持某些设计。尤其部分安全岛设置的那叫嘛啊,车道突然就突出来那么一块,我觉得把之前黄框子利用好就行,在框子周围立4个柱子防止车辆驶入,蛮好。非弄个水泥台阶,还突出来一块,行人满意了,驾驶员呢?
详细>>>

 
宽度超出隔离带的设计

 

网友“it119”:
同意大家的意见,建安全岛是好事,但安全岛多出来的那部分又形成了新的安全隐患,希望引起交管部门的重视,加以改进。 详细>>>
网友“wsg998”:
支持在路中间设置半程的人行红绿灯,比如在横向车道左转灯放行时,纵向行人可以采用绿灯放行到中间安全岛等待。详细>>>
网友“漫步的马甲”:
建议在隔离带较窄路口重新画行车线,避免车辆撞到安全岛突出的部分,另外建议在较宽马路中间建设的安全岛上加装指示灯,方便行人通行。
网友“百姓民生”:
挺好的设施,就是希望把水泥部分涂上点醒目的颜色,让司机看的清楚点。

 

 
还需完善的安全岛体系

 
  虽然在部分路段存在设计缺陷,但99座安全岛的建立的确是城市建设的一大进步,更是市领导对市民出行安全重视的最直接体现。有关单位应用心体会市领导的决策意图,塌塌实实做规划,实实在在搞建设,让安全岛真正成为市民安全通行马路的有效保障。与此同时,广大市民也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跨越护栏或闯红灯行为。只有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本市的交通秩序才能得到保障,安全岛的安全性才能得到最大体现。
 往期回顾
北方新论语:规范网上传播秩序营造绿色网络
北方新论语:镜头中天津的那些“老字号”
北方新论语:高、矮护栏 到底哪种更人性化
北方新论语:占道停车不是解决停车难的终点
北方新论语:透过新老照片对比看天津新变化
北方新论语:网友记录天津新西站建设全过程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本期编辑:刘洋 美术设计:李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