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津卫杂谈 正文
焦点话题:网友呼吁市民提升素质 望免费休闲场所加强管理
  近日东疆沙滩、八大公园的免费开放得到了市民普遍称赞,但一些游人的不文明行为以及管理的不完善使优美环境遭到破坏,网友在呼吁市民素质提高的同时也希望管理部门做好预案,把免费公园的日常维护做好,发挥其应有的效益。

·东疆沙滩配套设施不全 管理缺位问题有增无减
·免费公园陆续开放 如何管理好是关键
·面对免费公园频遭毁坏 我们该怎么办?
·免费公园里最差的风景 市民素质有待提高
    网友称赞免费公园美景
  偏向虎山行:“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借用这样一句歌词来形容天津东疆沙滩的美景,其实毫不为过。蓝色的海水,金色的沙滩,这一美不胜收的迷人风景让我们游客惊叹不已。我上午十点多到的时候,已有近千名游客在海边游玩。有的游客搭起太阳伞躺在长椅上吹海风,有的游客则光着脚丫在海边散步,还有不少游客在海边打起沙滩排球。
  桐桐爷爷:水上有块价值20万的奇形怪状的山石,据游客中的行家说,那可不是用水泥粘合的假山石,而是沉积在江河或海底,经过岁月的锤炼,由于水的冲刷自然形成的,质量上乘的属太湖山石。你看经人家一讲,对市府投入资金让我们欣赏大自然的神奇不能不肃然起敬。
  zhujiuhaoge:一脚迈进了刚刚对外开放的南翠屏公园,恍若踏入了城市的秘密空间,耳边喧嚣的车流和城市的各种噪音转瞬变成了青山绿水的背景音效,眼前青翠的景色微笑着告诉你:这里是这座有着600年历史的城市在新世纪给百姓带来的城中山景公园——城市里的世外桃源。
  我不是一个人:人民公园匾额的四个字是毛主席亲笔题写的,也是国内唯一由毛主席题词的公园。这次公园整修改造工程比较成功,而且免费对游人开放是一件大好事。仿古建筑突出江南园林特色,与周边环境动静相宜形成互补,青砖围墙中间镂空铁艺别具一格。
    不文明现象给美景抹黑
  看天下:东疆港沙滩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去厕所成了问题。距沙滩较近的地方,虽然有一个环保公厕,每位一次5角,但走近后发现,6个厕位只开了3个,等候上厕所的游客排成了长队。问工作人员那3个为什么不开?对方回答说:“坏了。”之后便再无解释。有个热心游客提醒我,距沙滩较远处还有一处公厕,说那里情况好一点。我看过后发现,果然如此,但也等了10分钟左右。公厕内秽物很多,显然没有及时清理。
  最爱五月天:银河广场集聚数万纳凉大众,诺大的广场仅有唯一的厕所给大家提供方便。可最近几天,厕所关闭至今没有打开。不管有多少理由,一个公益事业的广场连水费都不交,真让人费解。水上公园有多个厕所,有专人负责搞卫生,很干净博得大家赞许,那么银河广场仅有一个还要关闭,真让上年纪的人到时候内急该怎么办呢?
  泰达是我的最爱:前段时间去了东疆港人工沙滩,沙滩还可以,但就是水太脏了,都是泥啊,可千万别下去,水里面全是大石头,还都是尖的,特锋利,容易划破皮肤,我看见好几个受伤的。
  祁庸庸:现在河东公园试开放,上午是养护整修时间,下午正式开放。虽然做法有点不太方便市民,但是管理的意识还是好的,并且增加了养护管理人员和养护资金投入。希望这不是表面文章,把维护公园环境做到实处。
  海河摇橹:水上公园修的真不错,但是有些游人登高爬假山,不听劝住任意践踏草坪,纷纷进入水池中拍照。希望公园管理部门加强管理,不要让这美景被肆意破坏。
    网友呼吁加强管理
  看天下:东疆港沙滩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去厕所成了问题。距沙滩较近的地方,虽然有一个环保公厕,每位一次5角,但走近后发现,6个厕位只开了3个,等候上厕所的游客排成了长队。问工作人员那3个为什么不开?对方回答说:“坏了。”之后便再无解释。有个热心游客提醒我,距沙滩较远处还有一处公厕,说那里情况好一点。我看过后发现,果然如此,但也等了10分钟左右。公厕内秽物很多,显然没有及时清理。
  滨海之恋:公园免费向社会开放,是我市的民心工程之一,是还景于民之举,人们茶余饭后多了好去处,为公园免费开放喊好,但是还有一点期待,就是把免费公园管理好,才能锦上添花,发挥其应有的效益。免费公园开放后,管理不能松弛,要对各种有可能出现的不良现象做好预案,要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协调各方力量,在资金投入、人员机构等方面保证好公园的日常维护和管理,要把好事做好,才能真正得民心。
  漫步的男孩:管理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我们市民要自觉维护公园的环境和建设。他们该管、该修但不意味着我们就该去破坏。维护公园环境建设是每个市民的义务和公德,政府为我们做了那么大一件实事,我们在享受的同时更该珍惜。城市的发展和进步不但需要管理者的高水平,更需要市民的高素质。在我们指责质问相关部门的时候也反思一下自己是否也有作为公民“失职”的地方。
  变相怪杰:公园的管理要跟上,市民的素质也要提高。有个感觉,如果地面很干净,一般人都不好意思乱扔东西。从一点一滴做起吧,从自己做起吧,从现在做起吧。
    相关信息
东疆港人工沙滩
市民希望交通“明天会更好”
商家服务意识淡薄
“五大道”定位要更明确
天津应大力发展休闲文化产业
八大公园受好评 网友盼北宁早改造
【点击浏览津卫杂谈更多内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775447] 天津市 网友:思源 于2009-08-29 13:49 发表评论:

  公园内许多民工光膀子、穿拖鞋占据凉亭或长椅躺卧,甚至摘果子吃,很不文明,影响游客的游园兴趣。

[771172] 天津市 网友:andrewsmith 于2009-08-19 22:48 发表评论:

  前两天去人民公园,好好地树上结了一些果实,还没有成熟,估计也不能吃,但是有好几个小孩拿石头砍树上的果实,还有几个大人爬上树用力摇晃树枝,结果树叶果子掉了一地。

[771052] 维吉尼亚州 网友:小小翅膀 于2009-08-19 16:34 发表评论:

  好好维护我们的家园 家园才会以更好的面貌回报我们

[771047] 北京市 网友:海河摇橹 于2009-08-19 16:20 发表评论:

  水上公园修的真不错,但是有些游人登高爬假山,不听劝住任意践踏草坪,纷纷进入水池中拍照。希望公园管理部门加强管理,不要让这美景被肆意破坏。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