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津卫杂谈 正文
焦点话题:乐园近日闭园 网友忆往昔说声“珍重再见”
  天津乐园9月1日起闭园,天津文化中心近期将在天津乐园现址上开工建设。从1985开始,陪伴我们走过了24个春秋冬夏,留存了我们幼年欢乐纯真的记忆。新乐园也将于北辰区南淀风景区新建并引进一批先进的游艺设施。

·别了乐园!这里将成为永远的记忆
·我非常看好未来乐园周边的规划建设
·天津乐园、银河公园9月1日起闭园 不再对外开放
·乐园是要搬到北辰去啊 之前一直在传搬到东丽
    乐园承载了网友太多的记忆
  古人:可能的话,9月1日前要去乐园呀,别忘了留影,历史呀。九月一日开始职工休假,同时拆除迁移设备,10月底天津文化中心建设开工。新建的乐园占地700余亩,同现在的乐园面积相当,总投资约5亿元,位于筹建中的南淀风景区,快速路与外环线交口处,原来的二煤气地界,计划3年内建成。应该比欢乐谷更加有趣味,单是过山车就会有5部,很有意思!
  莪是小t:小时候我记得我爸爸一下班就带我去乐园,几乎每礼拜都去,后来就很少去了。今年三月份我跟原来对象最后一次出去就去的乐园,虽然就跟她去了一次,但是回忆也不少。今年的生日也是在乐园过的,太多回忆了,怎么说拆就拆了。
  彩云:现在乐园的设施大多都挺旧的了,就那里的过山车来说,说实话真是提不起兴趣上去了,里边道路年久失修,已经根本没有大城市公园的景致了。确实需要好好地改善一番,但有一点,这里交通比较便利,市里的童鞋去玩很方便,这里承载了太多人的记忆,很多人会非常舍不得吧。
  yu99939:86年时候,我小学2年级,那时候上课人多教室少,叫半日制。也就是今天上下午课,明天上上午课这样来回轮换。我家住四面钟,坐4路到头过去,去里面买印第安人头像的硬币玩红外设计,现在的家长要命也不敢将9岁大的孩子放出去吧。
  左岸洗头房:在那住过德望里住过10多年,每天第一缕朝阳就晨起跑步环绕乐园然后到河西体育场踢球,让每一天都变得精神倍增。现在虽然不住在那里,但是依旧经常去那里晨炼。希望这块土地变得更加美丽!
  abrandnewme:我爸还说过那阵修乐园他还去参加义务劳动呢,想想我这都多少年没去过乐园了。最近的一次去那还是去吃门口的接头暗号,不过如果乐园搬家的话,到能改善那的交通状况。
  lig4net: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还是小学去那里抓虾米呢,用一个空罐头瓶子。现在都奔4了,也该换换地方了,我都离开天津10+年了
    新址重建乐园是大势所趋
  海河摇橹:其实现在的乐园在市中心,刚刚建乐园的时候,那可算是天津市区的最南端了吧。我家就住乐园边上,我小时候我家那片还都是菜地了。游乐场放在市中心确实不适合大城市的整体规划,当年这里不是市中心,但是现在是了,肯定得重新规划了,而且那里的设置早就老掉牙了,也该换换了。香港、东京的游乐园也都是在市郊,北京的欢乐谷不也是在郊区嘛。其实拆乐园大家不舍都能理解,小时候都是那里玩儿,过生日去,六一儿童节去,早恋也去,就跟拆自己房子似的,都心里不乐意,但是不破不立,要有新的,就得舍弃旧的。说起天津的文化,总是被称为市井文化,这是个传统,但是我们也要接受新的东西,目前天津的文化生活已经跟不上它的经济增长速度了。经济发展了,文化一定得跟上,要不然整个社会的价值观扭曲,长远来看是个很危险的事儿。
  黑角儿:我觉得这个事儿到不一定就是坏事。的确,那里留下了太多人的回忆,但其实回忆只是留在心里的,不论沧海桑田,只要这段回忆是珍贵的就一定还会留在心里。人要往前看,城市也要往前发展,及时你不往前看,城市一样要发展。在原乐园的位置要建的是一系列文化展示机构,包括,图书馆,美术馆等,这其中我认为美术馆是十分重要的,但这恰恰是我们大家太过太过忽略的,我们天津甚至没有一个像样的美术馆,我们无法接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艺术作品和艺术观念,而这些正式思想的潮头,文化的浓缩。
  jj8941:都是淘汰的项目了,天津人民的文化娱乐生活的水平不高,和硬件太差有直接的关系!什么儿时记忆,儿时住平房怎么不保留呢?反对拆的都是老坦儿,一看就没去过好的theme park。我觉得乐园都是给天津人丢脸,堂堂1000w人口的大城市连个像样的游乐场都没有,要去还要去北京的欢乐谷,我觉得异地新建,最差也要欢乐谷级别的。
  刻舟求剑:都建设完了,就是真的天津文化中心了。目前的银河广场虽然大,但承载的内容还是不够。现在的图书馆、剧院也分布比较散,不容易形成一种文化氛围。预计建设速度会很快,毕竟是全市重点呀。另预计会分步开放。乐园里的湖水和银河广场打通应该不难吧。
  云横九派:乐园的设施确实老旧了,需要更新换代了。市民肯定更希望园地重建。乐园现在的位置比较适中,便于市民前往。乐园现有的面积对建设一个游乐场应该说没嘛问题。如果奶奶想领着孙子去玩玩。也不必大老远的去水库边上跑一趟。
  hihilly:那里要改建为天津的文化艺术的聚集区,有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演艺中心等。如果真的能按照规划的样子建设,也是很值得期待的。重建的乐园,希望能有更先进的游乐设施,不妨也像北京欢乐谷那样一张通票随便玩就好了。
    相关信息
网友期盼地铁2.3.9线早日通车
各色小吃街应加强管理
哪种便利店更适合天津
天津哪个区未来发展空间最大
“津漂”你在天津还好吗
酒后驾车要“严打”还要“常打”
【点击浏览津卫杂谈更多内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776706] 未知 网友:winteryq 于2009-09-01 16:11 发表评论:

  现在人不在国内,没办法去从小伴我长大的地方,希望乐园有个新的开始。我永远支持你

[775787] 天津市 网友:飞翔在九万尺 于2009-08-30 18:19 发表评论:

  北辰区南淀风景区 大概在大毕庄以南 东丽湖以西

[775711] 天津市 网友:yierjia 于2009-08-30 11:47 发表评论:

  希望新乐园发展更好

[775273] 天津市 网友:老民园 于2009-08-29 00:10 发表评论:

  乐园曾经的记忆

  乐园这块地方最早是一块不小的人工湖,中间只有一个方圆不到60米的小岛,印象中从宝丽金到银河广场都在这片水域中。那时候我们都爱去那玩,大家都管这叫王八岛。建成乐园后园中的180度环幕电影就建在了湖心岛的位置。1984年在已经被封填的湖上举行了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奠基仪式。记得当时有李瑞环、张再旺,别人记不清了。当年有幸作为少年儿童代表中的一员见证了当时的一幕。别了,那个曾经让我们荡起过双桨的地方。

[775261] 未知 网友:俄赛里斯 于2009-08-28 21:58 发表评论:

  乐园,承载了两代人的记忆,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游乐场所,更重要的是一个地区的代名词。现在乐园里的设施确实比较陈旧,可是也没必要搬家呀?!原地更新其实是最好的选择,一个大都市的市中心没有一个象样的游乐场所,怎么也说不过去吧?乐园让我最记忆犹新的不是那一个个让心跳的游乐设施,而是位于园中央高高的纪念碑,上面邓奶奶亲笔的几个大字“青少年活动中心”是我永远的记忆。别了……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