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津卫杂谈 正文
焦点话题:严打酒驾网友称快 保持效力长效是执法关键
  8月15日起,全国展开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此举得到网友拥护,但同时也深思这样在强大舆论攻势下出现的运动型执法的效力如何保持长效?对“酒后刽子手”是否该用重典?

·公安部部署严打酒后驾驶 惩治“醉驾”还有多少“杀手锏”?
·酒后驾车是严格处罚了 可违规自行车电动车行人呢?
·查酒驾到底为了什么 相关部门切勿做表面文章
·酒后驾车是否应当判刑?看看国外处罚标准!
    坚决支持严打酒后驾车
  义乌的和平老三:全国范围内掀起了轰轰烈烈地打击“酒驾”的热潮,本人坚决拥护、积极响应。从各地两天来展开的情况看,成绩喜人得很,充分说明了只要上级领导重视;职能部门下定决心;上下群策群力,一起攻坚的话,夺取彻底铲除“酒驾”的全面性胜利指日可待!
  miya:酒后驾车害人害已,前几天北京一个酒后驾车撞死一个花际少女,夺走了人家的花样年花,他也就歇菜了。开车不但不能酒后,要保持精神高度集中,一心想好一路上的情况。怎么顺利抵达。酒后就休息休息吧,喝完酒应该很疲劳了,坐别人开的车也一样。
  杨祖宗:交警治理违章最好、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罚款。像什么警告、劝解对某些驾驶员基本全是无用功,只有触及自己利益了,挨罚了才能记得住才会知道疼记得深。至于白天在那个岗位查酒后驾车,是出于宣传警示的目的,让大家知道要过节了喝酒警察逮。这都是正确的。
  咿呀学语:现在酒后驾车已成为社会公害,到了不严惩不行的地步。现阶段突击整治很有必要,我们大力支持。同时,我们应该借鉴国外经验,在行动过后,应完善相应的法律机制以巩固治理成果。
  夸夸其谈:大部分开车的都支持查酒驾,这确实是为了司机好。
    应完善机制巩固治理结果
  tj1252:闯红灯和酒驾都属于严重违规,平日根本每人管,被查到的几率很小。即使偶尔被查到,交几百元罚款就可以走了。换一种情况,如果被查到酒驾吊销驾照3个月,扣车1个月,罚款2000元就没人敢藐视法律了。私车主感觉2000元也是割肉,公车司机受不了扣车1月带来的麻烦,企业老板没有车用1个月会耽误很多业务。
  明晰:醉驾者之所以敢壮着“酒胆”上路,侥幸心理严重也是重要的原因:一则从车窗之外,谁知道我就是醉驾者?二则多少喝点酒不影响我的开车技术;三则就算我是醉驾,不出事怎会被警察抓住?四则即使被警察抓住,罚罚款,扣扣证、记记分不就行了吗?所以一定要严查重罚,打击这些人的侥幸心理。
  totty2006:我觉得如果所有被查出的驾驶人都能按照相关处罚政策执行,那么酒后驾车就会得到控制。否则,一个电话就通融过去的某些有权有钱的人,有什么意义?还会起到相反的示范作用。
  尽人事:同样一个案例发生在名人或是领导身上,酒后驾车的后果就不一样了。他们有的是关系和金钱,很多时候都是罚钱了事。因此,醉酒驾车应当纳入刑法,最高可判死刑,不能只用钱就可摆平事件,这样对死去的无辜者不公平。
  滑力加:以前打击不力,以至于长期养成的恶习一时改不了,因此,必须对醉酒驾车进行严厉打击,并且坚持下去,才能达到治本的目的。
    网友帮忙支招治理酒驾
  黄淮人家:国内对酒后驾车该不该“入刑”一直争论不休。笔者认为,应该有一个“酒后驾车罪”来威慑那些不以为然的司机。那天,某市的主干道上,交警正查处一酒后驾车司机,只见这位司机满不在乎,坐在车里就开始打电话,交警多次警告他不要再打电话了,下车进行酒精测试,压根没用。这件事说明,很多司机,尤其是那些自认为自己很有“本事”的司机,他们根本不认为酒后驾车是个事,正是这种麻痹大意的心里,正是这种满不在乎的行为,最终酿出一幕幕惨剧,破坏了一个个家庭。
  最爱五月天:要治理醉酒驾车其实很简单,醉酒驾车一经查清一律吊销执照。多次或造成严重后果的,终身禁驾,并法律制裁。在这方面,国外的很多经验都可以借鉴。与国际接轨,引进重典完善法规很重要,但关键的是要在执法力度上接轨。
  刻舟求剑:交通规则一定要严格执行,建议全国交通民警定期换岗。北京的去天津执法三个月,再去上海执法三个月,再去广州执法三个月,再回到北京三个月。这样,想找关系都找不到。
  祁庸庸:也应该多鼓励“代驾”这项服务,多出点优惠政策。现在已经存在这个行业了,但是不规范可信度低,服务人员良莠不齐,行业还不成熟。我们在打击的同时也应该想办法帮助疏导,光堵也不是个办法。
  彩云:应该有一个“酒后驾车罪”来威慑那些不以为然的司机,加大惩治力度。
    相关信息
网友呼吁免费休闲场所加强管理
市民希望交通“明天会更好”
商家服务意识淡薄
“五大道”定位要更明确
天津应大力发展休闲文化产业
八大公园受好评 网友盼北宁早改造
【点击浏览津卫杂谈更多内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6 条,查看全部
[773355] 天津市 网友:咆哮的绵羊 于2009-08-24 14:50 发表评论:

  有什么可难治的,只要抓住终生禁驾保证管用!

[771459] CZ88.NET 网友:梦-怀念 于2009-08-20 13:43 发表评论:

  难治。

[771453] 山西省 网友:万变不离三十六 于2009-08-20 13:20 发表评论:

  乱世当用重典,现在所有的教育手段都不灵,千八百的罚款违规这也不在乎。沾酒开车就罚他个百八十——万的,或者没收汽车。酗酒开车的就得判他个十年八年的,撞到人的无期,撞死人的——你也陪他去吧。最关键的是执行。

[771451] 未知 网友:我叫崔始源 于2009-08-20 13:17 发表评论:

  抓到酒驾的应该狠罚~罚多少都不算多~拘留一年半载的

[771446] 未知 网友:李建国 于2009-08-20 13:00 发表评论:

  酒后驾车害人害已,前几天北京一个酒后驾车撞死一个花际少女,夺走了人家的花样年花,他也就歇菜了。开车不但不能酒后,要保持精神高度集中,一心想好一路上的情况。怎么顺利抵达。酒后就休息休息吧,喝完酒应该很疲劳了,坐别人开的车也一样。

[771445] 未知 网友:N 于2009-08-20 12:59 发表评论:

  也应该多鼓励“代驾”这项服务,多出点优惠政策。现在已经存在这个行业了,但是不规范可信度低,服务人员良莠不齐,行业还不成熟。我们在打击的同时也应该想办法帮助疏导,光堵也不是个办法。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