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津卫杂谈 正文
焦点话题:各色小吃街开张营业 网友最关注其卫生条件
  不可否认,天津人爱吃。随着鼓楼南街小吃街及北塘集装箱海鲜街开街营业,网友关注的焦点再次聚集到小吃街上。天津应该建设怎样的小吃街,小吃街加强日常管理保证餐饮卫生是网友近来最多表达的观点。

·北塘海鲜街开街首日忙坏老板 侍者不足亲朋上阵
·鼓楼南街小吃街已经建成 红岩海鲜广场开街
·各色小吃街风风火火上马 什么样的小吃街更受欢迎
·一位老天津人去辽宁路小吃街的感受
    天津新建多条小吃街
  滨海之恋:鼓楼南街小吃街已经建成,以特色海鲜大排档为主的红岩海鲜广场也已经正式开街营业,同时鼓楼南街新建的夜景灯光也都全部亮了起来。游鼓楼、赏夜景、吃海鲜,成为津城市民夜晚休闲的新方式。
  maxsell:辽宁路是天津小吃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不久前盛装开街,给津城以及外地的食客提供了一个好去处,50多家店铺推出了50余种小吃品种,给这近百年的历史小吃街融入新鲜的血液,市民在到金街购物之余,还能在这里品尝到正宗的风味小吃。
  彩云:北塘集装箱海鲜街开始试营业,15家餐馆开张纳客,这些餐厅门口大都挂着红色的条幅,打着自家的字号。据粗略统计,仅当日就有约2000名食客钻进集装箱,品尝纯正风味的北塘海鲜。
  祁庸庸:前阵子去辽宁路小吃街,感觉地面卫生还可以,就是价格偏贵。中山路小吃街的东西较便宜,各个区的市场行情不一。
    各小吃街还存在一定的弊病
  彩云:昨晚慕名前往刚刚开业一天的鼓楼红岩海鲜广场。远远望去,红灯高悬,人流熙熙攘攘,一派热闹景象!然而走近一看,我的食欲顿时全无。不宽的马路上支着很多阳伞,下面是一张圆桌,可以围坐十来各个人就餐。桌子上杯盘狼藉,人们随手把吃剩的鱼骨、烟头、用过的手纸的仍在地上。也许是太忙,根本就没人收拾。新来的人就在这垃圾环境下等待就餐。最不能忍受的是公共厕所!几平米的空间内污秽遍地、臭气熏天,女厕所的门甚至无法锁上。诺大的广场上根本没有提供洗手的龙头。我们几个人见到这情景,马上逃走了。别忘了,这可是刚刚开业的啊。对比北戴河、烟台、青岛等地的海鲜广场,差距太大了!
  雷帝阴驮螺:辽宁路那条街我感觉太失败,街道过于窄小,另外食品缺少特色,看见最多的就是“串”。再有就是价格太贵。去过武汉的“户部巷”,那才是有规模,有特色,东西好吃又便宜。辽宁路的小吃街还没有坐的地方,之前去的时候,看到好多人都是端着边走边吃,还边找别的吃的,很不人性化。店铺门面统一,缺少特色。
  iloveporsche:辽宁路的小吃街感觉不好,东西差,还特别的贵,味道不正宗,我吃了一碗武汉热干面,一点也不好吃,那个次,居然还要5块钱一碗,这个价钱在武汉吃蔡林记也差不多了,可量也就是蔡林记的三分之一。以前小时候我记得和同学一起去,每个人带2、3块钱,凑到一起,在辽宁路吃的都快要撑死了,东西还好吃。现在没以前的感觉了。
  suxiyi:上谷商业街现在连电钱都凑不上,欠的一屁股帐,你看看那环境为什么不维护修理,没钱,一到夏天就靠发电机补缺口。在看看软环境,路面那个烂窗户那个脏,里面更是没法说。
    天津小吃街应如何经营
  祁庸庸:餐饮业在我国算是一个门槛很低的行业,所以也是个最难管理的行业。而饮食文化在我国又是一门独具特色的文化,当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交融之时,就难免出现一些问题。太整齐划一没意思,体现不出文化韵味。不整齐划一难管理,小吃街要是卫生条件上不去,那还怎么搞?所以要多花心血,多提升软件,在表现形式上百花齐放,在日常管理上独树一言。
  漫步的男孩:对于这些小吃街有3个建议:1,食品质量关要把好;2,价格要合理;3,管理要跟上。别有类似挂羊头卖狗肉这等不和谐的因素,卫生问题是关键。
  彻底怀旧:对于天津人来说,吃是很重要的,所以建立一条天津特色的小吃街是非常必要的。建立在食品街里面的那条其实不能真正算是小吃街,东西太贵了,就是蒙外地人去的。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其实在新华路上面曾经存在过一条小吃街,当时相当的火爆,可惜后来没了。很多人去台湾都要去那些小吃夜市的,那甚至代表了台湾的一种文化,为什么天津就不能建立一条?我期待着!
  南开老五:鼓楼那个海鲜小吃街就在我家楼下,那天回家,驱车走过,看见几个人正挂那个塑料灯笼呢。我有几个问题:1,去过鼓楼的朋友都知道,鼓楼南街有多窄。坐上人,基本就别想走过去了;2,鼓楼南街没有停车位,只是在牌坊底下有10来个位置,那车停哪儿?不过还好,对面就是南马路大队,开罚单很方便;3,旁边上城里,也开了个什么饮食街,近在咫尺,不知道有没有冲突,那边还有演艺;4,那大排档“霍霍”完了,能及时打扫么?
  大夫夫:说实话,天津的小吃我还是很怀念的,北京的小吃太难吃了,一次管一辈子不想,一个庆丰包子铺还since光绪x年,还不如以前学校那边张记包子了。那时1元一两,香!小吃好,人也得会管理,宣传,要不然也火不长久,说到底这是天津最缺乏的了。
    相关信息
哪种便利店更适合天津
天津哪个区未来发展空间最大
“津漂”你在天津还好吗
酒后驾车要“严打”还要“常打”
网友呼吁免费休闲场所加强管理
市民希望交通“明天会更好”
【点击浏览津卫杂谈更多内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774570] 未知 网友:小小翅膀 于2009-08-27 13:26 发表评论:

  这个不只是管理部门的责任我们自己更加有义务维护

[774532] 山东省 网友:tjlt 于2009-08-27 11:01 发表评论:

  有道理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