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天津发展 正文
 
焦点话题:赶超河西、和平 欠发展地区网友很有信心
  近几年,天津各项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但市内六区发展不均衡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随着天津市未来规划日渐清晰,以及环城四区近年的迅速发展,这让钱发展地区的网友又看到了希望!

·海河两边的反差 河东河北如何发展
·天津市经济南北发展严重失衡
·天津市城区(6+4)+3的构想
·提升改造大直沽中路 31个拆迁项目全部启动
    天津发展不均衡现象明显
  大夫夫:现在天津发展不均衡主要以南北分,其实东和西呢?河东应该发展空间很大的,地大,待开发土地多,距离机场和滨海近,交通枢纽。西面的南开好像没有南面的南开发展好。功能分区很重要,还是一步一步吧,南面已经步入正轨了,建议下一个是东部!大城市都有这问题,伦敦东区,纽约布鲁克林,上海闸北虹口,北京南城,要是全都好,那低收入阶层去哪里生活啊,这应该是必然发展趋势。
  datongxingyun:天津市南部的南开区、河西区市里总是有国字号的大项目落户,但是北边的红桥区、河北区、北辰区却显得姥姥不疼舅舅不爱。强烈建议大项目、好项目要一视同仁,不要歧视北部市区的民众。比如修的几个免费公园,都在南边,北部的北宁呢?现在才刚刚规划。大的项目,比如市文化中心、高等学府、奥体中心等为什么都在南边。
  海河摇橹:现在的海河两岸差别真是太大了,从小白楼过大光明桥,刚过桥还不觉得,你再往东走,越走越没法看。还有一次去红桥,去红旗地道。同去的朋友跟我说这个地方算是中环线,我都惊呆了,这中环跟河西的围堤道根本没法比啊,我以为出了天津市区了都。
  最爱五月天:其实作为天津人,看到这种各金融商贸随政府迁移的做法已经影响了一部分天津的发展平衡。现在河西、和平、南开与河东、河北、红桥相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开车沿着中环线走,你就能感受到差距之大,不平衡让很多天津人心里不舒服啊。
  maxsell:天津北面现在是差点,这咱也不遮着掩着,放眼未来,照目前的规划来看,北宁公园和西站副中心将是北部的发展发动机,况且这两个项目都已经启动了,不必担心。
    网友对天津未来发展有信心
  大夫夫:一提起天津市,大家肯定首先想到的是市内六区,这是天津城市的根基,无论历史、文化、经济、人口。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产业的升级,人口的增加,市内六区在很多方面已经变得可以说是不堪重负了,交通、人口密度、土地问题等越来越成为这座城市市内六区冗繁的负担。要想冲破固有的经济六区思想、文化六区思想、产业六区思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不是还有四个郊区了吗?在我的构想中可以用拓展区这样的称呼来代替四郊了,而其有很多六区不可比拟的优势:土地资源充裕。很多占用巨大土地资源的项目可以落户这四区,住宅的建设也会缓解六区巨大的人口压力。便于规划,四区的大部分土地为未开发或待开发土地,这样的所谓“荒地建楼”比“先拆后建”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等都要低很多,适用于住宅、商业、工厂、公路基建等。
  祁庸庸:河东区现在发展不行,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市区整体的提升,河东肯定前途无量,有点像北京的朝阳,大器晚成型。现在河西、和平都满了,想发展只能往这边来,而且它就在传统概念市内六区里面,不可能不发展。
  honestjohn:其实天津自己的文化资源就有很多,够开发好几个主题公园的。不说别的,就说老电厂,包括那个大烟囱,就是一个很好的主题公园的题材。关键是要自己动脑筋,这样才会有特色,才能吸引人。
  战神巴蒂斯图塔:一个区要想发展,首先要有特色,和平区不说,是天津市的政治经济中心;河西区的金融机构多,商务楼多,南开的学校多,科技型企业多。河东河北有什么呢?其实一个城市不可能都是经济金融商务中心区域,也应该有适宜居住的地区,河东河北应该往这方面努力。
  zjs439:依托北宁公园改造、地铁5、6号线建设,北站体育场附近可以建设一些体育休闲设施,民权门附近建设商业设施,吸引河北、北辰、河东部分居民,形成北部商业中心,成形了以后再开发河北区建昌道地区,进而带动外环北辰地区发展,提升整个北部地区的城市面貌。
  刻舟求剑:未来10年,期望红桥河北河东三区和其他三区差别缩小。根本解决办法,一是政策支持,二是干出特色。总感觉这三个落后的区,在抓特色上差,等政策的时候多。
    相关信息
解读天津宜居城市
天津机场加强配套设施
再见乐园 再见童年
网友期盼地铁2.3.9线早日通车
各色小吃街应加强管理
【点击浏览津卫杂谈更多内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785483] 天津市 网友:laodabuxiao 于2009-09-19 11:31 发表评论:

  天津市区南北差距最大的也是最影响未来的是教育水平的差距及教育资源的不平衡!

[778281] 渥太华市 网友:greatleader 于2009-09-04 11:12 发表评论:

  河北和北辰地区也要建一些大型的文体设施才能扭转南快北慢的局面。比如在河北区兴建大型室内冰雪项目体育娱乐场所,与南部的体育中心遥相呼应。在北部建一座有开阔湖面的、绿化水平高的大型公园,如果能建几所大型主题公园或科技馆也很不错。

[777627] 天津市 网友:猫教主 于2009-09-03 09:23 发表评论:

  红桥,河北,河东距离海河或是其他三个区近的地方也是不错的,所以说不是市内六区发展的不平衡,而是海河北岸三个区自身发展的不平衡。希望这三个区的领导能够争取到一些好的项目,提升自身档次,做到本区的全面平衡。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