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津卫杂谈 正文
  日前,天津河东区万达广场隆重开业,为这片连接市区和滨海新区的区域平添了几分活力。而位于红桥区的天津西站更是众望所归,无论从其建设规模,还是交通地位,都将远超天津站(又名天津东站)。与此同时,拥有意式风情区等多国建筑的河北区,则不惜余力地大力发展区内各项建设,如北宁公园的焕然一新,让附近居民无不欢欣鼓舞。处于快速发展中的天津,河东、河北和红桥区谁的拼劲更足?或许每一位网友的答案也不尽相同吧!
 
 
  天津西站将成为红桥区发展的新起点
天津火车西站规划建设图
红桥区运河经济文化商贸区总体规划效果图

网友“linhaifeng”:
  以前六区红桥最差,现在天津规划把红桥定位副中心,大量资金进入使得红桥南部基本是推倒重建。详细>>>
网友“泰安道7号”:
  西站地区未来的发展潜力肯定很大,红桥区的后发优势可以少走点弯路,但红桥区目前最高起点的规划也是从城市副中心这个层面开始。当然,红桥区西站一带的规划效果图挺震撼的,在市内六区肯定是大手笔的,但现在显然还不是大规模开发西站地区这个城市副中心的时刻。详细>>>
网友“回疯人院去”:
  红桥借西站副中心开发建设4条特色街:天津创意街,使其成为以文化创意为主体,将工业文明、津味文化和文化创意产业有机融合的天津文化创意产业特色街区;南运河美食街,使其成为我市高档特色餐饮的聚集区;潞河风情街,计划在完成西沽公园提升改造的基础上,实施潞河风情街建设;天津酒文化街,使其成为新建酒文化街标志性牌楼,增设体现酒文化的雕塑和设施等。详细>>>

 
 
 
  连接市区与滨海新区的河东区后劲足
河东万达为河东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网友“刻舟求剑”:
  项目对一个地区的发展举足轻重。一个好的项目不仅可以带活一个地区,繁荣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而且可以有效改变一个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对于河东区而言,河东万达广场就是这样的项目。详细>>>
网友“云横九派”:
  觉得河东与河西还是错位发展较好。河东没必要非与河西比那个GDP,也没必要与河西争这个中心那个中心。河东如能建成环境优美、道路通畅、购物方便、物价较低的宜居区域,不也挺好吗!详细>>>
网友“茶水清清”:
  感觉今年河东区的动作很多:河东区最大综合性公共文化设施——直沽文化艺术中心开工建设;河东全面启动鲁山道小二楼、大直沽刘台等拆迁工程;直沽妈祖文化城开工;坐落于大直沽地区的直沽妈祖文化城经贸园正式奠基开工,预计2011年10月完工;河东体育场改造提升。详细>>>
 
 
 
  西洋建筑群林立河北区具有别样风情
 
河北区依靠深厚的人文底蕴,走不同的发展之路

网友“里昂的城堡”:
  打造天津的巴黎是河北区的目标,而且河北区拥有这方面的优势,历史留给河北区大量欧式建筑,河北区的意大利风情区和奥地利风情区以及正在建设的欧洲街占地面积是整个河北区的十分之一,同时正在建设的河北区中山路欧式商业区整个周边面积也占了整个河北区的六分之一,金钟河大街也将以欧洲风情为主。河北区将严格控制在区内修建快速路以及高层建筑。详细>>>
网友“lordjiang”:
  河北区基本就是居民区大区,由于不是繁华的中心地区,所以市容卫生也要差一些。以前还有个大天津、川鲁等,也算是繁华商业地区,可现在……中山路更像是装修成商业街的普通街道。详细>>>
网友“里昂的城堡”:
  因为河北区的欧洲建筑本来就很多,所以限制在河北区内建高层和高架快速路,提高河北区内欧洲建筑群的散射作用,河北区除了白庙地区与建昌道之外可以说都可以发挥这种散射效应。详细>>>

 
 
  市内六区各具特色 共同为发展做贡献
 
各区不同的定位却有着共同的目标:让天津又好又快发展

网友“迈克尔扬”:
  人的审美观念不同,上海北京的来天津都喜欢欧洲式的建筑,铁岭陕北的来天津都喜欢高楼大厦,喜欢欧洲风格的人喜欢到和平区、河北区。喜欢中式风格的到南开区红桥区,喜欢现代建筑的到河西区。而河东区拥有一条通往滨海的货车大道,对于天津发展十分重要。详细>>>
网友“漫步的男孩”:
  每个区都有自己发展的目标,河北的目标不是文化中心,金融中心,必然在商务商业上不如和平,文化设施建设上不如河西,这个是从城市整体发展的角度看问题,不能只看单独区域发展。详细>>>

 
 
  结语:无论你认为哪个区是天津发展中的佼佼者,都有其中的理由和根据。通过网友的上述观点,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各区的基础虽有差异,但是却同处于今天良好的发展机遇与开发环境,谁把握得住、谁把握得好,谁将能成为天津发展中的亮点区域。让我们拭目以待,也希望更多的网友为各区发展献计献策。
  往期回顾 查看更多>>>
 
北方新论语:电子监控--城市交通的新管家
北方新论语:车船税怎么让人这么闹心呢!
北方新论语:给百姓供热真是个艰难的决定
北方新论语:物业费与服务水平划等号可真难
北方新论语:天津迈向旅游强市还缺点什么?
北方新论语:实行“阶梯电价”你受益了吗?
 
  每天,在我们的身边都会出现热点事件,关于我们的生活,关于我们的城市,关于我们自己的切身利益。
北方新论语:聚合网友智慧,关注城市生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6 条,查看全部
[5088513] 天津市 网友: 于2011-01-15 18:29 发表评论:
这几个区都不行,城市规划,环境都比较差劲。某个区域的商业设施并不能代表整体的发展水平。在我们的眼中,天津的市区就是和平,南开和河西。
[5086103] 天津市 网友: 于2011-01-11 21:27 发表评论:
河北区
[5074242]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2-22 21:22 发表评论:
回复评论的这些人口中最差的河北区在老百姓心中却是天津与和平齐名最美的城区。
[5074240]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2-22 21:10 发表评论:
河北区被誉为天津的巴黎,河北区的海量欧洲街区以及数量仅次于和平区的商务大厦等等是河东红桥无法匹敌的!
[5070465]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2-16 20:05 发表评论:
我小时候里印象中好象红桥最差,但现在可能要变河北了
[5064581]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2-08 16:31 发表评论:
支持红桥
[5064033]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2-07 17:28 发表评论:
要我说,守着地铁置业就行了。
[5063984] 江西省 网友:gly6674530 于2010-12-07 15:44 发表评论:
我觉得红桥那边更有发展潜力 [url=http://zw.tv900.net][color=white]真味如烟[/color][/url]
[5063225]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2-06 11:11 发表评论:
天津市还有比河北区更差的区域吗?
[5062780] 河北省 网友: 于2010-12-05 12:05 发表评论:
都比较差劲
本期策划:北方网·北方论坛 本期责编:郭城 美术设计:史小凡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