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天津发展 正文
  这一刻,时间定格在了2011年1月。在感慨中我们送走了惹人非议的2010,迎来了更加给力的2011,转眼间就进入了二十一世纪的第二个十年。回首上一个十年,正是天津这座城市快速发展的十年,城市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滨海新区梦幻般地崛起,城市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交通四通八达,人民生活水平更是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取得了这些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楚地认识到,天津的发展还仍然处在“初级阶段”,天津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我们期待着,在下一个十年,天津的发展能够更给力!
 
 
 抓好大项目,做好优势产业。
天津空客A320项目。
天津百万吨大乙烯项目。
天津滨海新区于家堡金融区。

  在已经过去的十年中,天津市积极应对复杂的国际金融危机与国内资源匮乏的形势,按照党中央领导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的各项政策和部署。尤其是在2006年被国务院定位为北方经济中心以来,天津市更是加快自己的步伐,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将天津的经济形势保持在一个良好的态势上。
  在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到来之际,天津要想以更加迅猛的速度发展,还要继续坚定抓好大项目,转变经济结构,做大经济总量,最终形成一个“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装备制造业为核心,优势支柱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网友“我叫大奈奈”:期待更多巨头加入天津。
  如果有皇家飞利浦、苹果、微软、谷歌、西门子、英特尔,天津电子工业复兴将指日可待,这些巨头,再加上希捷、AMD。还有服务外包老大埃森哲。中国电视机之乡天津必将重新夺回曾经属于自己在电子工业上抗衡上海的地位。[详细]
网友“xenoff”:南港、临港、东疆港潜力无限。
  5年后东疆、临港、南港都初具规模了,吞吐量至少比现在翻倍。上海洋山弹丸小岛已经尽力了。不信就走着瞧,天津港远期规划是无敌的20亿吨,某些人啥都不懂,就会说天津比XXX差距很大,可笑的小丑。[详细]
网友“tiaoci”:政策已有、资金已到,到发展的关键时刻了。
  2年4万亿,这个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凯恩斯式的救市计划,已划下句号。天津近两年享受到国家的厚爱项目不少,而其发展的根本还是要咱天津自己的创造奋进。[详细]
网友“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天津引进装备制造业、发展金融业不居人后。
  国家正处在调整经济结构的关键时期,天津作为排头兵,引进的大都是具有较高科技水平的装备制造业,这一点看看十二五规划就能知晓。再加上天津大力发展的金融产业,尤其是基金市场、债券市场等多种融资渠道的不断完善……[详细]

 
 
 
 细微处更需给力,不能拖发展后腿!
服务行业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交通问题已成为城市发展建设的痼疾。

  在过去的一年中,城市发展中的各个小问题纷沓而至,交通问题、服务行业的水平问题、物价问题、城市基础设施不完善问题……一系列问题折射出我们的城市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小瑕疵,但这些“小瑕疵”却一点不容小视,千里之堤也有可能毁于蚁穴,因此在未来的十年,城市发展也需要更加注重细节,在抓好大项目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做大经济总量的同时,调整好城市建设细节。


《北方新论语》第1期:交通安全 我们该反思些什么?
  越来越多的司机把随意变更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法规当成了小事。哪知道,这种随意行为,不仅影响了一个城市道路的畅通,还会引发安全事故,而事故的发生恰恰与行车习惯有关。

《北方新论语》第13期:物价飞涨对百姓生活影响有多大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掀起物价上涨“旋风”。其中,农副产品价格上涨较快,许多城市住房价格也继续大幅上涨。物价问题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

网友“xunmeng5320”:出租、银行、医院服务最差。
  问卷调查:天津市最让市民不满意的窗口行业从业人员,都有哪些?我觉得以下几个:1、出租司机;2、城管;3、税务专管员;4、重点中、小学招生办等,来说说你不满意的窗口服务行业?[详细]
网友“飘零的浪漫”:交通设施不完善导致交通拥堵问题。
  天津可以说是个路口绝对会有红绿灯,这应该属于交通道路规划部门的不作为!建议可以使用数学算法,规划出天津交通路网的环线和几条主干纵横线,并尽量取消道路上的红绿灯。[详细]
网友“xjn山”:天津正在逐渐向高消费城市靠拢。
  今年以来,天津的亲戚常常抱怨“工资在涨,物价也在涨!”近来,天津的网民也在不断地发帖,说早点涨了、门票高了、房租抬了、很多商品逼近、甚至超过北京呀,怨声不绝于耳。[详细]

 
 
 
 发展要以人为本,天津人还需提高发展意识!
 
悠闲的路边摊,在天津高速发展的今天,稍显不和谐。
部分人的低素质影响了城市的形象。
城市要发展的更快更好,人才的引进必不可少。

  有人说,天津是一座“宜居”的城市,天津市民骨子里多少都带一些小富即安的意识,总是喜欢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儿”,不多争一分,也不能少一分,且不论这种说法是否正确,但不可否认的是近些年来天津的发展速度平缓与市民的奋进意识缺乏多少有些干系。在下一个十年的发展进程中,我们不仅要在嘴里高呼着口号,不仅要对城市管理者提出要求,更要对我们每一位参与发展天津的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那就是:奋进!
  另一方面,随着滨海新区的高速发展、北方经济中心地位的确立,天津在前进的道路上还需要更多的人才加入,如何引进人才、如何留住人才,这应该是城市决策者必须要思考的事情,但如何让人才更热爱天津、平衡天津市民与外来人才的关系,也是每一位天津市民需要思考的事情。


《北方新论语》第16期:天津人的速度还能不能再快点?
  天津,一座历来以“宜居”自宣的城市里,天津人的生活节奏到底是怎样的呢?天津人的节奏能否跟上整个天津的快速发展?网友争论不一,生活节奏与发展速度到底有没有直接关系?

网友“驰臣”:平民城市天津不接受外来文化。
  市民收入结构和素质偏底,经济承受能力差。到天津开店不到2年的美美草草收场退出天津市场。给不少进军天津的企业敲了警钟。有人说天津这个城市就象死海,在外来文化的接受方面都是比较被动的接受,不能将本地文化和外来文化结合。这极大的制约了这个城市的创新度。总的来说,天津就是这样一个平民城市……[详细]
网友“kobemvp”:天津还需引进多方面的人才。
  天津还需引进更多人才,高层次人才可不能单是学术人才,而是全方位的人才都需要引进,甚至农民工也要大力引进。看看北京比天津多的人是什么,就是外来务工人员,这才是北京发展的基础。高级人才主要受惠于高层权力,这样的人毕竟数量较少。[详细]
网友“andrewsmith”:多为人才提供便利条件。
  不光要吸引留学生和海归,还要创造良好的条件吸引纯外籍人士来天津工作、学习、生活、定居,加速国际化进程,打造多元文化,打造真正的国际化大都市。[详细]

 
 
  结语:进入2011年,天津市也正式进入了“十二五”的起始年。相信天津会以一个良好的态势以及惊人的速度前进着。过去十年取得的成绩已成为一种骄傲,我们更要以此为契机,提振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剑指下一个十年,决战于国内诸多城市争先发展的硝烟之中,傲然成峰,真正成为北方经济中心!
  往期回顾 查看更多>>>
 
北方新论语:2010年度北方论坛十大热点话题
北方新论语:2010你快乐吗?希望2011更给力
北方新论语:天津老商圈新商圈谁更“给力”
北方新论语:河东河北红桥区 谁的拼劲更足
北方新论语:大货车是大“祸”车不治不行啦
北方新论语:电子监控--城市交通的新管家
 
  每天,在我们的身边都会出现热点事件,关于我们的生活,关于我们的城市,关于我们自己的切身利益。
北方新论语:聚合网友智慧,关注城市生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5086228] 天津市 网友: 于2011-01-12 09:00 发表评论:
卫生习惯差
编辑:寇庆春 美工:龙泽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