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津卫杂谈 正文
  不知不觉中,2010年走到了最后一天,就在这一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的时候,你是否还记得在这一年中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变化?你是否还记得我们的身边都发生了什么?是否还记得在论坛里和众家网友辩驳城市发展的峥嵘岁月?是否还记得和拍客们一起记录我们身边新闻事件的快乐点滴?2010,有这样10个字,在逐渐地影响着你我的生活……
 
 
 城市发展,靠的是“拼”!
“拼”
天津“远洋”二期效果图

凝聚网民力量,提升城市发展的“拼”劲儿!
  在北方论坛“天津发展”板块内,每天都会有众多网友讨论有关天津这座城市发展的若干话题,城建、交通、经济、商业等,无所不谈,讨论的内容涵盖了城市发展的各个方面,也包括和各个兄弟城市之间的比较,比如“北上广”,比如深圳、重庆、苏州等等,甚至有时候,一些网友会争辩得面红耳赤,也会有人抱怨;其实,无论是建议也好,或者是比较也罢,我们都能够在帖文的字里行间看到网友们对天津深深的热爱,那种发自肺腑的爱感染着彼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论坛里的这种城市凝聚精神将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个人更加投入于自己的工作岗位,天津发展的“拼”劲儿也会更足!


《北方新论语》第14期:深圳30年高速发展给天津的启示
  30载沧桑巨变,30年勇立潮头。深圳特区的探索与实践,是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精彩缩影。天津近年来飞速发展,怎样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30年的深圳精神有哪些是天津值得借鉴的?

四直辖市市政、交通设施规模 天津还需努力
天津城建部分项目进展汇总 网友充满期待
天津赶超上海绝不是妄想 我是有充分依据的
天津要有危机感了 短短一年 看看重庆的动作
天津是工业直辖市?为啥上海苏州比天津发达
天津振兴委员会:天津发展迟缓在于城市结构失衡?
 
 
 
 这一年,城市景色更加美好。
“景”

天津的旅游行业,任重道远。
  这一年,天津的新景观增添了不少,“庄王府”、“东疆港”、“西沽公园”、“宁园”等旅游景点的开张为天津的城市景观以及天津的旅游业增色不少;此外,天津在2010年开展的全市“大干300天”活动,显著改善了天津人民的生活环境,提振了天津市民的凝聚力;但是,在另外一方面,景点高票价、宣传力度不够等因素也制约了天津旅游业的发展。这些话题同样是论坛网友讨论的热点,天津的旅游市场又该何去何从?


《北方新论语》第8期:新景观不要只在高票价上做文章
  2010年7月1日,天津港东疆人工沙滩景区正式开张纳客。这个投资近18亿元、定位“高端”的旅游项目目前并不被太多游客所熟知,而定价为80元的门票价格,更吓退了不少游客。

《北方新论语》第18期:天津迈向旅游强市还缺点什么?
  近年来天津树立“大旅游”的发展理念,深度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形成齐抓共促大旅游的发展合力。然而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们对“天津到底有哪些地方值得一去”这个概念尚为模糊。
 
 
 
 区域商业发展正当时,盼来年更给力!
 
“圈”

你看好天津市哪个“商圈”?
  2010年,正是天津各区县快速发展的一年,各区县卯着劲儿争个高下,正是这种劲头促进了整个天津的发展。无论是河西区天邦购物乐园的开业,还是河东万达的火爆,都折射出天津区域商业发展的良好势头,未来西站商业中心、天钢柳林商业中心的建成更将带动各地区的经济发展。在这些商圈中,你更看好哪个?


《北方新论语》第24期:河东河北红桥区 谁的拼劲更足
  河东万达、红桥西站、河北新意街及北宁公园,各处快速发展,让附近居民欢欣鼓舞。处于快速发展中的天津,河东、河北和红桥区谁的拼劲更足?

《北方新论语》第25期:天津老商圈新商圈谁更“给力”
  天津新崛起的商圈此起彼伏,来势凶猛,老商圈也不善罢甘休,欲与“后起之秀”们一决高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商战中,新老商圈,谁让消费者感觉到更给力?
 
 
 
 2010年,房的话题依旧争论不休。
“房”

房价,老百姓心中永远的痛。
  犹记得,前两年的时候,论坛里还有一片讨论房价到底是升是降的声音,走到2010,答案揭晓了;如今,论坛里仍然有大部分网友坚定地讨论着房子话题,有抱怨、有憎恶,无论怎样,在人们心底都有一种期盼,期盼着有一天自己能住上大房子,对于房价,你是怎么看的?来看看论坛网友的心声吧。


《北方新论语》第12期:房价调控近半年 你准备买房吗
  在房价飞涨的中国房地产市场,2010年4月,国务院出台了“国十条”来遏制过快增长的房价。4月起,从中央到地方,房地产调控的重拳相继落下,房价降下来了吗?
 
 
 
 这一年,百姓议论最多的就是高涨的物价。
“涨”

2010年,“涨”的一年。
  前两天,在一个评选2010年年度汉字的活动中,经过56万网友的投票,最终“涨”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年度汉字;也许,这已经代表了网友的心声。2010年,一路涨了过来,每天看着我们身边的必需品不断高涨的价格,又该让我们如何承受?


《北方新论语》第13期:物价飞涨对百姓生活影响有多大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掀起物价上涨“旋风”。其中,农副产品价格上涨较快,许多城市住房价格也继续大幅上涨。物价问题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

《北方新论语》第17期:实行“阶梯电价”你受益了吗?
  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居民生活用电实行阶梯电价的指导意见》的征求意见稿,将居民用电分为三档,电价实行分档递增。意见稿公布后,“阶梯电价”已成为网上讨论的一个焦点话题。
 
 
 
 学校迁、医院迁,牵动多少人心?
“迁”

“迁”,你准备好了吗?
  2010年,天津师大搬离了八里台,惹起无数师大校友在论坛上感慨连连,殷殷母校情,片片赤子心,一个学校的搬离不仅仅是校舍的搬家,更是文化的迁移,我们不禁要问:我们的文化还能否保留住?除此之外,天津市一些医院搬迁至新址也是论坛里的一个热点话题,虽然能够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和更新医疗设备的问题,但患者就医的交通便捷问题又成了新的难题。一个“迁”字很简单,但“迁”字背后的那些城市规则又该由谁来负责?


《北方新论语》第7期:天津师大被什么力量挤出八里台
  2010年7月9日,天津师范大学的八里台校区开始搬迁。八里台的新文化气质正在被肢解,四足鼎立格局再次被打破,文化消费氛围在八里台以不可再生的顽强性面对着种种窘境。
 
 
 
 城市拥堵,难治之疾。
“堵”
天津南门外大街拥堵

不要让拥堵成为城市之疾。
  关于城市拥堵,在北方论坛“津卫杂谈”板块,有太多的网友讨论这一话题,据不完全统计,论坛杂谈版内点击量、回帖率较高的帖文中,有50%的帖子都是在讨论城市拥堵问题,这里面包含驾驶员素质问题的帖文,有交通管理水平问题的帖文,也有行人不遵守红绿灯问题的帖文,林林总总不一而足,北方新论语有关交通的话题策划了6期,每期都会有大量网友参与进来一起讨论,由此可见,交通问题目前已经成为网友、百姓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了。
  就在2010年年末,北京市出台了新的政策治理交通拥堵问题,且不论成效怎样,至少让网友看到了城市管理者治理交通的决心,以天津目前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达到北京的拥堵程度为期不远,不知道天津市的交通管理者会不会及时出台一些措施对天津越来越差的交通进行治理,希望,交通拥堵不要成为天津的城市之疾。


《北方新论语》第5期:电三马横行 方便市民or影响市容?
  在市内众多的购物区和旅游区频频出现的电三马却成了影响市容环境最“不和谐的音符”。不过也有人说:存在即合理,电三轮的存在是因为有乘客需求,不必取消,只要严格管理就可以。

《北方新论语》第6期:汽车驾驶员你们开车能规矩点么
  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时代已然来临,当汽车与驾驶走入我们平常生活中的时候,随之而来的却是交通安全问题。也许,频发的交通事故足以让我们反思。
 
 
 
 2010,祸之殇,让人情何以堪?
“祸”

愿祸之殇远离我们。
  从5月份两次八里台坠车事故开始,每一次交通事故都让论坛网友心惊肉跳,网友更是把大货车昵称为“大祸车”,无论是坠桥也好,还是大“祸”车也罢,追根到底都是交通管理不给力。网友在论坛里抱怨者居多,其实,都只是希望交通管理者能够加大监管力度,少一些祸事,因为我们实在承担不起这种殇。


《北方新论语》第23期:大货车是大“祸”车不治不行啦
  大货车在马路行驶中的种种“劣行”一直是网民们投诉的重点。大货车的种种劣行又严重威胁着行人及驾驶员的生命安全。大货车已经彻底变成了大“祸”车,已经到了不治理不行的地步了。

《北方新论语》第1期:交通安全 我们该反思些什么?
  越来越多的司机把随意变更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法规当成了小事。哪知道,这种随意行为,不仅影响了一个城市道路的畅通,还会引发安全事故,而事故的发生恰恰与行车习惯有关。
 
 
 
 婚前,婚后。
“婚”

你“婚”了吗?
  有人说,爱情是永恒的话题,这话一点都不假,在论坛的热点话题中,情感话题一直都占据着一个很大的比例;从相识相恋去相亲,到相知相爱搞对象,再到相扶相守去结婚,这就是一种修行,不仅是修身,更是修心。太多的少男少女被围困在爱情的困境中不能自拔不能圆满;在这样多情的2010年,你去相亲了吗?你踏入婚姻的殿堂了吗?


《北方新论语》第11期:追寻幸福之路上的天津式相亲
  对于已经到达一定年龄的单身男女来说,纷纷加入相亲大军,“剩男剩女”们开始了相亲生活——不是在相亲,就是在去相亲的路上。相亲,到底为了寻找真爱,还是逃避寂寞?
 
 
 
 2010年,是妖人横空出世的一年。
“妖”

珍惜生命,远离杯具。
  2010年,是妖人横空出世的一年,没错,就是妖人。当凤姐横空出世的时候,当妖娆哥闪亮登场的时候,当犀利哥走入我们视线的时候,当刘著参加“快乐男声”成为人人追捧的对象的时候,我们的审美,我们的追求,我们的舆论,已经初露畸形了。也许,错并不在他们,也许,正是因为他们太了解这个外表光鲜的社会背后的游戏规则,太了解网民、百姓在这种畸形的环境下需要些什么,我们不禁思考,到底他们是妖人,还是追捧他们的是妖人?但愿我们的2011,没有妖人。


《北方新论语》第26期:2010年终总结,你快乐吗?
  神马凤姐、神马犀利哥、神马小月月,都是浮云,2010年带给我们的只是快乐,以及快乐背后那些发人深省的潜规则交易和道德背叛,我们只能在生活中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仅此而已。
 
 
  结语:《北方新论语》自创刊以来,做到2010年12月31日,已经是第27期了,半年多的时光,凝聚了论坛内最热点的话题,以及网友最精华的观点,正像我们栏目的创刊词写的那样:“聚合网友智慧,关注城市生活”;我们相信,在即将到来的2011年,“新论语”将会更加深入地挖掘城市、民生话题,用网友的智慧关注着城市的发展,关注着百姓的生活。
  往期回顾 查看更多>>>
 
北方新论语:2010你快乐吗?希望2011更给力
北方新论语:天津老商圈新商圈谁更“给力”
北方新论语:河东河北红桥区 谁的拼劲更足
北方新论语:大货车是大“祸”车不治不行啦
北方新论语:电子监控--城市交通的新管家
北方新论语:车船税怎么让人这么闹心呢!
 
  每天,在我们的身边都会出现热点事件,关于我们的生活,关于我们的城市,关于我们自己的切身利益。
北方新论语:聚合网友智慧,关注城市生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5080990] 天津市 网友: 于2011-01-03 21:36 发表评论:
涨得心疼,堵得心烦,拼得心累……
编辑:寇庆春 美工:朱巍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