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津卫杂谈 正文
 
焦点话题:行人有天桥而不用 学刘翔争当“跨栏冠军”
  天津的交通问题一直深受各位网友们的重视,天津交通设施又是深受大家诟病。比如天桥问题,某些天桥利用率不高,设计不合理,护栏比较容易翻越都是存在因素。网友建议合理建设天桥与地下通道,缓解交通压力。

·天津闹市路口添6座天桥 提高干道车辆通行能力
·过街天桥与公交车站距离太远
·强烈建议市政部门采取措施保证现有天桥的有效使用
·天桥不足 “跨栏族”练就刘翔身手 以身犯险
    天津的天桥对改善交通没起到应有的作用
  tiaoci:天津的过街天桥的数量与整个城市的道路交通相比,差之甚远。我们看到新闻上说又新建了多少多少新天桥,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感觉不到这些天桥的存在。一个是自己生活的周围还没新建,另一个是新建了但是不能方便行人使用,建了等于没建。
  laowang-123:天津许多地方都应该建天桥,不然多少新路、多宽的马路依然是堵路。行人的问题不解决,快速路必然成为慢速路。
  纯-属虚构:某些天桥利用率不高,在天桥下穿越的人不少。也许是某些人守法意识不强,也许是某些人确有身体残障,等等等等原因,使得天津的交通秩序十分混乱。
  炎岩:天津的过街天桥和过街地道太少了,而且现在自行车道也太窄了,难道天津是想驱赶无汽车族吗。一定要多修建过街天桥。
    某些重点路段急需天桥缓解交通拥堵
  jtcyzwlcb:很少走津滨大道,但看到事故的概率却占到80%,这里其实从天桥过路真的不麻烦,慢慢会习惯的,相信血不会白流。所谓设计缺陷,只在于不能完善周边的路网及辅助设施,或许是先天条件吧。现在,没有开通的密云路段的快速路,已经开始上演逆行,横穿。开车的说不开车的,不开车的说开车的,修路的也一样,自己方便都得了。
  cocobobo:建议津滨大道与跃进路口应建天桥。跃进路自从津滨大道修完以后,拦腰斩断两边来往只能绕雪莲桥和外环线,两边几乎都有一公里左右,行人和非机动车只好横穿马路,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刻舟求剑:海光寺能不能修个人行天桥?大路口,人多车多,车说人没素质,人说车多过不去。当年立交桥没修成,现在修个人行天桥吧。南京路的天桥都有自动扶梯了,海光寺也该搞一个了,快速路上人行天桥不少了呢。
  songthin:鞍山西道百脑会前的路口,过马路的人非常多。还有中环线儿童医院前,下公交车过马路带孩子看病的也很多,这种心情下横穿马路更不安全,非常需要带自动扶梯的天桥。
  风中竹:过街天桥规划的很不好,一些过街天桥修的不是地方,没人走如王兰庄附近的,该有的又不修,如红旗路鞍山西道交口,这边是大型超市、长途客运站、电脑城,那边又是多路公交车换乘站,修过街天桥既方便老百姓过街保证安全,又保证机动车畅通。有时感觉市政府干不到位。
    网友建议天津天桥更人性化
  海河摇橹:黑牛城道曙光里市场门口的人行天桥和滨江道的人行天桥利用率是比较高的两个天桥。归结起来就是因为这两座天桥就建在人流量最大的路口,靠近公车站,方便行人上桥,不需要再走一段路才能上桥。而且路面上车流多车速快,尤其是黑牛城道,路中间的隔离带相对来说不方便翻越。这都是良好的例子,值得借鉴。
  wangsenneo:天桥要建,还要有地下通道,估计地铁建起来就好了,能利用地铁站作为地下通道,多建这些设施,还有学学北京的环线,规划的真不错,这样车速也快,人们还不用等红灯,真的是各行其道,应该跨越护栏的就少了。
  十号为嘛给张烁:海光寺修不修天桥不知道,但很奇怪天津的地铁站为什么不能作为地下通,道海光寺是天津最大的路口,但旁边的地铁站仍然不刷卡不贯通,这是为什么呢?让地铁建成的地下通道相应解决一部分行人过马路的困难,这不是挺好吗?
  蓝色眼瞳:现在很多行人不走人行天桥,其实很简单,把中间隔离带拉高到1米以上就行,就像北京那样。这样增加了跨越护栏的难度,不走天桥也得走了。天津马路没有北京的马路宽,穿越马路很容易,要是再没个高一点的护栏,那就更没人走人行天桥了。
  滨海之恋:应该借着大规模修地铁,多修些地道。修天桥要多做调查,合理建设,把护栏修高点,现在有些天桥形同鸡肋。
  最爱五月天:建议以后修天桥,要方便自行车上桥,否则一些骑车人仍会选择横穿马路。引起的交通混乱更麻烦。
    相关信息
天津停车难收费乱
企盼天津有更灿烂的夜景
路边烧纸是否为陋习?
天津公交何时改善?
天津发展不均衡现象
解读天津宜居城市
【点击浏览津卫杂谈更多内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781986] 未知 网友:津荷 于2009-09-12 03:36 发表评论:

  在马路和桥梁实际设计方面要进行多考虑到行人和自行车的便利

[781674] 天津市 网友:g090909 于2009-09-11 13:23 发表评论:

  行人与机动车相比较处于弱势地位,但是非要让行人登上天桥过马路,而机动车行驶起来一马平川,为什么不把马路修成一个下坡再上坡的形状且把天桥修成平的,这样行人不用费力登上跑下的了,机动车行驶起来也基本不受影响啊,大部分行人不会选择下坡再上坡的方式穿越马路了啊。解决问题的关键就是以人为本。

[781650] 浙江省 网友:frepuccino 于2009-09-11 11:38 发表评论:

  看的我晕乎乎的~~~

[781404] 天津市 网友:天津小本创业网 于2009-09-11 00:03 发表评论:

  居民存车难,问题何时了。

[781279] 未知 网友:小小翅膀 于2009-09-10 16:21 发表评论:

  俺原来也跨过,现在不了,不好意思。但这个除了道德约束,还有就是养成习惯。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