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天津发展 正文
 
焦点话题:夜景灯光改造工程 网友期盼一个灿烂的天津
  近日,天津市关于夜景灯光改造工程的消息颇多,也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眼球。怎样建设一个更美丽更绚丽更多姿的天津,建设一个有着天津特色的夜生活氛围,是网友关心的重点,网友对此也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狮子林桥金钢桥灯光改造 月底“夜海河”更靓
·津湾广场:津城24小时不夜城 打造天津世贸天阶
·天津站—新开路地区将建成天津不夜城
·一轴、三心、九点、九线 天津夜景从亮到靓
    网友诉说夜景灯光改造实地感受
  sunny:那天坐车路过,看见大光明桥、赤峰桥的灯倒是亮起来了,海河边的路灯也亮着,乍看上去有点把海河烘托出来了,只是两岸的楼依然黑得迷人。
  tjtomyaoeyou:海河狮子林桥和永乐桥之间有很多漂亮的夜景灯光,看上去真的很漂亮,海河上游解放桥至永乐桥段的夜景灯光应该好好规划,弄好了效果不比上海外滩差。
  suxiyi:君临天下的夜景好雷人,230多米弄了好多电线,丢死人了。它是天津目前最高的住宅楼,晚上有几家不点灯,所以应该是天津内透最壮观的一幢楼。
  最爱五月天:天津现在夜景不错,晚上出来感觉不错,海河边,新意街,小白楼,而且人流攒动,都很不错。唯一比较讨厌的是几个大的大屏幕,比如滨江道口和鞍山道口那俩大屏幕,晚上走到那地方都晃眼,已经达到光污染的程度了。
    夜景灯光改造要争取达到最佳效果
  祁庸庸:夜景灯光想要达到最好的效果,除了前提要精心设计规划,最主要还得是维护好,后期管理很重要。一张漂亮脸蛋子,少个眉毛少个鼻子最难看了,让人心里最不舒服。以往我们项目的建设也是存在这个问题,刚建成的时候真不错,新闻报道也有面子,但是随着时间过去,缺乏管理,干净面子越来越脏反倒看着堵心。
  海河摇橹:应该多借鉴欧美发达城市的成功经验,别给百姓日常生活造成困扰。在审美标准上多向前看,别弄得土不土洋不洋的,弄得都市大楼非得挂一溜大红灯笼,要与周围的环境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体现出完整的和谐美。
  李耀东pj:最土的方式就是“绑灯管子”,现在都是泛光灯或射灯照明,而且必须考虑建筑的用途和周边区域功能,这点可以去上海、北京走走看看,天津的市容管理部门,加油啊!
  最爱五月天:夜景灯光改造最大的问题在于电费谁支付,谁维护。现在海河边上的住宅,政府花钱安灯,让项目开发商付电费,还是强制性的,这是办法么?
  nem365:记得有一阵子,搞夜景工程,住宅楼每个窗户下面都安一个大探照灯,好多住户自己把窗户下面的灯给弄坏了,要不没法儿睡觉。
    不夜城不只要灯亮 还有更丰富内涵
  回家吧:都说天津没有夜生活。确实这话也不太对,天津有夜生活,但是太单一,除了河边牌市儿和相声,真没嘛好的文化活动。我们需要更好更健康的夜生活,北京晚上有小剧场话剧,有现场音乐表演,有更健康更舒缓的酒吧,这些都是天津所欠缺的,希望政府多大力引导。
  zjs439:上海是个商场就10点多关门,真服了天津了,白天大家上班,商场也上班,晚上大家下班,商场也下班,下班后根本没有地方去。
  直言快语:公交车开到10点或者11点难道很过分么?10点以后天津市就没有平民老百姓出行了么?难道就不能学学别的城市开行夜班巴士,一小时或者半小时一趟的那种。
  查韦斯:在天津,明明居民有消费需求,就是不知道去刺激和引导。其实夜市是城市经济很好的一部分,看看世界上,哪个大都会晚上不是灯红酒绿的?这是现代文明!
    夜景灯光改造的同时 能否让路灯全亮起来
  铁槑:咱不能以“面子工程”的心态来面对夜景灯光改造这件事情,要以惠及百姓的心态来做。有些地方看着很不错,可是不是人流量大的地方,灯光都不知道为谁而亮。但是有些地方,市民晚上出行连个路灯都没有,还得自带手电筒,这就太不能让人理解了。在提升华丽之前,咱得把基础设施都弄好了吧。
  zjs439:夜景灯光的规划应该早就有了,但是实施的效果怎么样呢?求求你们,咱能先让路灯都亮起来吗,不是隔三差五的亮,是常年都能亮。
  直言快语:先把全天津市的路灯管好就不错了,经常看见交通干线路灯黑着,还推行夜景灯光,简直打肿脸充胖子,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自然会亮起来,都是政绩惹的祸。
    相关信息
路边烧纸是否为陋习?
天津公交何时改善?
天津发展不均衡现象
解读天津宜居城市
天津机场加强配套设施
再见乐园 再见童年
【点击浏览津卫杂谈更多内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780292] 天津市 网友:blueman413 于2009-09-08 21:50 发表评论:

  现在最该改造和关注的是南京路,简直就是漆黑一片(除了滨江道口和津汇口)

[779798] 天津市 网友:就是帅没办法 于2009-09-07 23:48 发表评论:

  现在天津进展得太好了。

[779639] 未知 网友:小小翅膀 于2009-09-07 14:53 发表评论:

  漂亮!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