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天津发展 正文
 
焦点话题:天津大规模卫星城 为什么只有中北镇最红
  中北镇的房屋销售量一直被网友关注,时下一些急于结婚的年轻人都把自己未来的生活安排在中北镇。中北镇良好的发展前景是外环线周边最吸引人的亮点。而相对于中北镇这个天津最著名的“卫星城”,其他地方发展如何呢?

·建议在中北镇增加公交 提高交通工具基础建设
·燕宇小区难比中北镇 同在外环边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西青区引资70亿在中北镇建大型室内娱乐项目
·中北镇再次绽放魅力!天汽美亚搬迁改造等5项目收入囊中
    天津发展卫星城是城市必然
  tiaoci:天津现在市区里面太拥挤了,天津现在也应该提出“卫星城”这个概念了,一主两副其实也算是类似卫星城。国外的大城市卫星城太普遍了,建立这种城镇旨在控制大城市的过度扩展,疏散过分集中的人口和工业。
  laowang-123:现在天津的卫星城估计最有名的就算是中北镇了吧。双港那边其实已经有比较成熟的人群范围了,但是由于交通和宣传上不去,所以了解的人不多。不过这些都属于第一代卫星城,卫星城只是居住,居民的工作和文化生活仍在主城。中北镇的未来是被看好的,因为那里建设了许多大的项目,未来的发展一定不错。
  纯-属虚构:现在世界上比较成熟的卫星城,为多中心敞开式城市结构,用高速交通线把卫星城和主城联系起来,主城的功能扩散到卫星城中去。建立卫星城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控制大城市人口过分膨胀,疏散大城市的部分工业和人口,同时也是为了抵销大城市对周围地区的人口吸引力。
    中北镇前景被网友看好
  彩云:日前举办的西青区投资项目洽谈签约会上,中北镇再次绽放魅力,将5个大项目收入囊中,总投资103.7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将为该镇调整经济结构、提升经济质量,实现三年倍增计划奠定坚实的基础。带动汽车及其零部件、电子信息、精密机械三大主导产业提档升级,拉伸产业链,促进招商——集聚——招商的良性循环。
  百姓民生:滨海高新区距离中北镇以南3公里,按照高新区规划将包括以高银117大厦(中心商务区)和双子塔为中心的广大区域,高银117大厦将成为天津的标志性建筑,已于2008年10月开工,预计2014年竣工。117大厦主要发展以软件外包为代表的现代高端服务业,滨海高新区将以117为龙头建设多个软件外包园。
  滨海之恋:根据西青区最新的规划和市规划展览馆透露的部分信息来看,大地12城以北的南运河两岸将彻底改造,按照不低于市区段的标准整修南运河。日本高端百货商店﹑运河新天地项目和一条步行街将成为南运河两岸的标志。
    中北镇欠缺主要是配套设施不足
  lhf618:想当初2001年那里就一个小区,如今发展到30万居民的大社区。真是变化很大,我是伴随着这里的发展而成长的。不过这里年轻人居多,目前交通、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还不健全,继续期待中。
  woshihuzg:现在在西青区中北大道上有10几个居民小区,入住人口已经很多,可是公共交通严重滞后,由于入住人口已经很多,人人乐和华润万家的免费班车已经开到了中北大道,可见这边入住的人已经大道一定数量,要不商家不会开通免费班车。现在开通了616路,可是616路只有四辆车,45分钟发车一次,并且路线仅仅局限于曹庄和中北大道,还在华苑小区里面兜了很大一圈,终点是王顶堤。早上去上班的人根本无法乘坐此车到达市内。
  melody1988guigui:靠几个漂亮楼盘还不够,一个地区的繁华程度的最关键因素是地理位置,道路人气都来了,购物中心,餐饮娱乐,商业休闲场所都不成问题了。天津需要这样的发展,希望赶紧修四环。
    其他卫星城区与中北镇差距还很大
  分不清:距离中北不是很远的,地理位置还有优势的东姜井地带,则不是那么令人乐观了。特别本地的老居民区“燕宇”,让人不知道说设么好。但听闻此地居民,户口属于南开,地块属于西青,因此卫生归谁管一直不知道,导致居民区内卫生状况欠佳(此说法有待核实)。
  最爱五月天:双港那边虽然说以后天大、南大以后要搬过去,但还属于镜中花,等搬过去还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了,只是在规划中,估计成型还要等很长的时间。而且那里的目前的交通问题还是最大的焦点,公交很少,收车时间也很早,很不方便。
  祁庸庸:瑞景小区那边虽然建成比中北镇要早,而且早就通了地铁一号线。但是周边没有大项目的带动,经济发展不行,所以那边只是居住,看不到未来的发展远景,所以在那边买房子除了便宜,几乎看不到其他更好的利好消息。
    相关信息
天津主要路口拥堵异常
天津应合理修建人行天桥
天津停车难收费乱
企盼天津有更灿烂的夜景
路边烧纸是否为陋习?
天津公交何时改善?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5040347]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0-28 15:25 发表评论:
中北镇有什么红,至今只有一趟民营公交,交通极为不便,人们出行完全不能得到保证,除非天天打车,否则出行难以保障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