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天津发展 正文
 
焦点话题:交通问题已成制约天津郊县发展的瓶颈之一
  天津作为一个大城市,应该在公共交通运输体系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使之更加有条理、均衡化、高效率。目前,天津的郊县公交发展水平成为网友关注的新热点,与某些城市相比的确还相差甚远。

·强烈建议加强农村地区公交建设 实现条条大路通公交
·宝坻客运 要百姓认可你的路还有多长?
·请问蓟县到天津的公共汽车什么时候才能开通?
·静海人们的痛---出行成本居高不下·建议在中北镇增加公交
    天津郊区公交系统不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日全食:宝坻区尔王庄乡李家河村是“大洼地区”,经济条件差,交通出行实在不便。因为本村与宁河大贾乡齐心庄村仅1.5公里的“土道”距离,所以村里很多人都到宁河打工上班,但是这条土路,每逢下雨就泥泞不堪,无法通行。
  凉水杯:宝坻太需要通往市区的公交车了,现有个体运输力量根本无法满足群众需求,更不要说服务质量,进城难是困扰我们多年的问题,君不见每逢节假日时,乘客在宝坻汽车站排起的长队,出行太难了!
  maxsell:天津已经开通几十条郊区公交线路了,而且市区线路还在拼命申请往郊区延伸。天津市区到武清的611路和607路已经开通,为什么不能继续开通其他线路?
  最爱五月天:公交线路设置不合理、不均衡。天津公交集团在批准设线的时候没有充分地做到了解该地区的客流情况,只是盲目地开线,导致重复设线,客流上不来。
    郊县出行成本很高
  玉米向前冲:郊县(城乡结合部)的地方保护,随意开设民营线路,不得不把国营的公交线路挤垮。作为一个大直辖市,城市公交的规划、设置及规范管理的权力应当只有在市公交集团手中,而我们现在却做不到。地方开设的公交线路是方便了人民群众,这一点也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在管理方面、运营方面却存在着很多不正规的行为与现象。例如,非站乱停车,随意揽客,票价无常等问题。
  玉米向前冲:现在天津到静海的票价是12元,是天津市四郊五县中票价最贵的,但是静海确实离市区比较近的区县,现在天津到塘沽是6元。以前静海的物价局总是说天津到静海的车走高速,所以票价贵,但是到塘沽也有走高速的,也是六元。
  看了:出行成本居高不下已成静海人民的痛。不管你在哪里上车,全都是12元,私人垄断,不让涨价就罢工,威胁政府。一般人没啥大事都不敢去市区,广大静海人民盼望的公交不知猴年马月才能开通。
  祁庸庸:天津市区公交票价2元,大家还觉得贵呢,殊不知,经济欠发达的农村地区,票价高达5至10元。这种情况在天津郊县普遍存在,也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强烈不满。
    与其它城市相比发展明显滞后
  xjn山:拿北京来说,即使郊线,车次间隔很小,有时仅3-4分钟一趟车。有些人士可能会担心了,这么小的间隔,那不光剩下跑空车了吗?答案:不是!在北京,票价也不高,间隔又小,而且郊线有很多铰接车,所以人们出行的时候真的感到很舒适,所以,越来越多的都开始把乘坐公交车作为了出行方式的首选。
  海河摇橹:北京的917路支线是从天桥到河北省涿州的,都出省了,北京到各郊县都有公交车,好多还不只一条,票价还很便宜,天津差距确实很大。
  看天下:天津到蓟县能不能有公交专线,或者开通轻轨,还可以路过武清、宝坻。现在火车车次太少,汽车价钱也不便宜,天津到北京半个小时都能到了,可天津到蓟县还得至少3个小时呢!
    出行难制约着郊县的发展
  铁槑:天津作为一个大城市,应该在公共交通运输体系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使之更加有条理、均衡化、高效率。目前,我个人觉得,咱们的郊县公交发展水平处于上升期,这一点是无可厚非的,但是的确和某些城市相比还相差甚远。
  palmone:前些天从天津去塘沽,感觉津塘公路的路况很不好,很多地方坑坑洼洼的,马路边上载客三轮车比较多,还有黑出租,严重地影响了天津形象。其实不光是津塘公路,全市很多郊县公路、国道都这样。
  dongxiquan:交通不便导致人员交流不足,难道谁都会开车回家吗?天津郊县交通落后于北京10年,郊县的发展怎能不落后,只有促进公共交通事业发展才能促进郊县发展。
    相关信息
天津何时成为国际化大都市
网友疾呼“取消空调公交车”
卫星城为什么中北镇最红?
天津主要路口拥堵异常
天津应合理修建人行天桥
天津停车难收费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786128] 天津市 网友:tndbdbr 于2009-09-20 22:34 发表评论:

  郊县的交通是太不方便了,天津一共才开通多少条公交线路啊,北京有九百多条,

[786045] 天津市 网友:amane 于2009-09-20 19:51 发表评论:

  江苏发展较好的地方,已经实现村村通公交了,下面的目标是公交通达每个村民组。相对说来,天津郊县似乎很少因为毗连直辖市而沾光,经济发展如同穷乡僻壤的内陆。一个显著的现象是:外环周边的村庄,都是平房,不通铺装路。而苏州、上海、杭州等城市的郊区,家家别墅,郊区人既有从事工商业的收入,又有农业收入。处于城郊结合部的人们两边沾光。反观天津,城里城外水平悬殊,可见计划经济特色浓厚保留,生产要素流通不畅,导致发展水平的显著差距。

[785591] 天津市 网友:英俊 于2009-09-19 17:30 发表评论:

  在郑州和开封旅游,坐城际豪华大巴从开封到郑州一百多公里才7块钱.再看看我们的郊县公交,私人车未免太多了,还那么贵,与外省市相比较有些说不过去了.

[785537] 北京市 网友:zlj_1987 于2009-09-19 14:19 发表评论:

  现在交港局成立了,应该更好的管理好公交与私人客运的关系,如果便捷的公交系统不能发展,会制约天津的整体发展!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