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津卫杂谈 正文
 
焦点话题:服务差危险高 网友疾呼“取消空调公交车”
  随着天津市公共交通线路中空调车数量的增加,有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那就是空调公共汽车不同季节的收费问题。近些日气温时冷时热,公车内不开空调闷热异常,网友们对此意见颇大。

·天津公交的空调车价格应该采取季节性收费措施
·看成都公交车爆燃 想到天津空调公交车是否有救生锤?
·天津市空调公交车会不会成为流行疾病的传染温床
·公共汽车空调车不开空调时为什么还要高收费?
    空调车不按季节收费网友怨言颇大
  qq1:市民花了2元钱坐公交车,就是消费者,公交车作为服务窗口理应为市民提供周到的服务,也就是让消费者觉得物有所值,非空调开启期间建议按照普通票价收费,柴油成本比汽油低廉,而不少空调车其实烧的是柴油。如果按照空调票价收费,在不开暖风系统的情况下,通风系统应当打开,如果空调车的乘车环境比普通车还差,市民可向公交公司投诉。公交车的成本、性价比确实很难界别,降价1元对公交公司来说可能在操作上存在一定难度,但市民完全有权利要求司机把排风系统打开,因为按照客管处的规定,在气温高于28℃低于 12℃时,空调车应当使用空调;车辆不使用空调时应当打开换气扇,否则乘客有权拒付车费。
  愉快心情:空调费,顾名思义就是开空调时收费,而不开空调时就不应该收费,天经地义。有关部门进行解释说不开空调时就进行通风,这句话解释不通,车厢内的通风设备是客车原有设备,包括可打开的车窗,不需要任何动力,即使需要也是相当微弱,这样的话怎能还收取“空调费”呢?我认为:冬夏两季收取费用还是合理的,而春秋两季也收费有些“强霸”了。没有季节的变化就没有空调费之争,而有了季节的变化就应随着季节的变化制定相应的调节费用。这就叫“天经地义”!
  水煮鱼:公交车的票价应该适季节变化而进行调整,不是说谁在乎这5角钱,要以人们的利益为出发点,在建设和谐社会的今天,政府应多为人民着想,而且我觉得应该适时的调节一下票价,例如北京的公共车实行的是四折票价,最贵的也只有1元多,希望政府倾听人民的呼声,绝对支持!请政府尊重民意!
  路过:就应该降价,什么啊公交公司一批一批的换新车,说好听了是服务老百姓,说不好听还不知道拿着老百姓的钱都干什么去了。那天坐空调车车里显示29度 ,乘客热的都出汗司机就是不开空调,车里那个难受啊!还不如普通的公交车呢!而且票价那么贵,司机的素质也是参差不齐!降价降价!
  过路人:低于15度高于25度不开空调可拒付车费这个是很多城市的规定,按照现在天津的模式估计到了35度的时候能不开就不开,换车不换管理,什么都没用。
    空调车密闭很危险
  tj_1983:不密封的普通公交窗户上的护栏也是个问题,一根就够了吧,有的车上有两根,真有事一样跑不出去啊,玻璃窗还能打破呢,那铁管不更要命吗。听说那种密封的车窗玻璃的四周最脆弱是吗,逃生的时候应该敲四周是吗。
  英俊:公交车救生锤子不如有个救生门,一但失火从门处跑就快又安全。公交车自燃还是备不住的,应该给市民坐车有安全感。
  xna8642012:说实话,就现在咱坐的空调公交车,我没信心着火能跑出来。就内小窗口,真有嘛事真是没处跑。
  漫步的马甲:咱的公交车也出现过问题,尤其空调车,最近遇到过一次,车内突然冒浓烟的情况。
  tjlq-56:在天津公交车上看到过防锤子的装置,但没有锤子。
    空调车是容易滋生细菌
  lisa00:大家都知道,公交车乘车人数众多,社会背景复杂。加之现在的空调车都是密闭型,会不会成为流行疾病的重要传播手段。需要各方面给与高度重视了。
  祁庸庸:秋天是传染病的高发期,尤其是一些呼吸系统的传染病。现在的空调车不开空调,里面空气不流通,气温往往比车外还高一点,这就更有利于细菌的滋生了。
  铁槑:开空调还好点,气温低,还能杀死几个细菌。现在可倒好,不仅气温高湿度大利于繁殖细菌,而且空气流通,容易传染疾病。在这种环境下,我估计即使没有传染病,也会得上一些呼吸道的疾病的,里面的空气太差了。
    网友建议取消空调公交车
  dongxiquan:其实应该取消空调车。现在大城市的空调车弊大于利。且不说价格贵了不少,空调什么时候开都没谱。司机为了省油,30多度也不开,乘客怨声载道。可真要开了,又有坐在空调底下的大喊太冷受不了。空调车费油不说,看看有多少车开着空调开窗户,浪费的真让人心疼。公交本就是平民大众的交通工具,为了一个光鲜亮丽的外表而换成豪华车,对大家出行有什么好处。建议取消空调车
  palmone:我希望尽量减少空调车。空调车害处太多:1,不卫生,公共汽车是公共场所,空气污浊,需要开窗通风,而空调车冬天夏天都不通风,春秋通风面积也很小。2,容易得空调病,夏天室外气温高,人们都容易出汗,一进空调车,立马被冷风吹,体质不好的人非常容易得病。3,贵。成本高。
    相关信息
卫星城为什么中北镇最红?
天津主要路口拥堵异常
天津应合理修建人行天桥
天津停车难收费乱
企盼天津有更灿烂的夜景
路边烧纸是否为陋习?
天津公交何时改善?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2 条,查看全部
[787028] 天津市 网友:good_73 于2009-09-22 13:44 发表评论:

  就是变相涨价

[786389] 天津市 网友:奇遇落寞 于2009-09-21 12:21 发表评论:

  前几天坐了847这条线路一直很火大中午的车厢里全是人显示车内温度32度司机没有打开空调超级热

[784129] 天津市 网友:爱国之人 于2009-09-16 17:18 发表评论:

  我也觉得应该取消空调车,空调车服务质量差,空气不流通。还有本来公交车是为了方便老百姓的公益行为,现在反而成为公交公司赚钱的机器。到了冬天不开空调不也收2元吗?请问各位网友你们觉得合理吗?为什么北京和其他的城市公交车的价格越来越便宜,而天津卫和越来越贵了?坚决支持取消空调公交车!!!!!!!!

[784076] 四川省 网友:李耀东PJ 于2009-09-16 15:43 发表评论:

  空调车与安全和细菌滋生更不是伴生关系,并不是有必然的联系。关键是车辆的设计、维护,出车前的安全检查,是否对上车的乘客有适当的监管,是否配备相关的应急物资和工具,是否有应急标识和提示,是否进行过必要的应急训练,尤其对公交司机。这些才是问题的关键。这些问题不解决,就是普通车,照样出问题。过去空调车为什么没出问题?国外那么多空调车为什么没出问题?这不是空调的故,不是空调车的故,机器是无罪的,有罪的是人,不要把问题搞颠倒了!

[784066] 四川省 网友:李耀东PJ 于2009-09-16 15:34 发表评论:

  现在,成都高档公交车(含空调车)一律2元,不论远近。普通公交车一律1元。两小时之内换乘免费。这一规定已经实行有几年了,从实践的情况来看,市民既满意,公交部门经济收益比以前还好,所以是双赢,是一个很好的制度。

[784063] 四川省 网友:李耀东PJ 于2009-09-16 15:27 发表评论:

  建议天津公交借鉴成都经验和做法:凡上车,刷公交卡的,不论是高档车(含空调车)还是一般的车,两小时内再换乘任何一辆公交车都免费,这样就很方便市民出行,也大大降低了大家的公交费用负担,尤其对上下班要转几次车的市民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福音。天津公交如果不能做到两小时之内免费,至少可以做到一小时之内免费。成都的这一规定,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乘坐公交出行的成都市民也越来越多,现在成都公交的生意好得不得了,乘客特别多。当然,“两小时之内免费”的规定,唯一例外的是支线公交车。支线公交车一般都跑得比较远,如市郊,现在成都支线公交车仍实行上车购票制,是不能刷卡的。仅供参考。

[784054] 四川省 网友:李耀东PJ 于2009-09-16 15:11 发表评论:

  空调车大多是高档公交车,是按高档车来制定收费标准的,不是按它是空调车来制定标准的,因此与是否开空调、是否是夏冬季节无关。不要老在这些小问题上纠缠。

[784049] 四川省 网友:李耀东PJ 于2009-09-16 15:02 发表评论:

  取消空调车绝对是一种倒退!

[784047] 四川省 网友:李耀东PJ 于2009-09-16 14:58 发表评论:

  取消空调车是典型的因噎废食!

[783978] 山东省 网友:libingzhi007 于2009-09-16 13:18 发表评论:

  大爷买卖,若大的市场,连个竞争对手都没有,服务怎么能上的去。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