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天津发展 正文
 
焦点话题:天津成为一座国际化大都市还有多长的路要走
  天津的经济发展势头迅猛,之前因与广州的“第三城”之争更是受到了网友更多的关注。天津逐渐在世界级的场合中露出尖尖小角,是对以往成功之处的肯定,也说明了天津要成为一座国际级大都市还有些许的路要走。

·今天的大都市竟如此这般 有感天津服务业
·这样的城市要成为国际大都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天津最具大都市气息的地方是哪里?
·天津能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吗?
    天津经济发展势头迅猛
  凉水杯:北京市在十一五要大力支持发展电子信息、光机电、生物医药、新材料和汽车等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而天津市现在已经形成了电子信息、汽车、化工、现代冶金、生物技术与现代医药、新能源及环保等六大优势产业,并将进一步巩固优势产业的地位,建成一个现代制造业中心。这样在两市的产业规划中,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汽车都是两市都要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因此在这些产业项目两市将存在着一定程度的竞争。
  日全食:天津的民营资本要有远见,极早的投入才是正轨,否则天津发展了,但天津本地资本依然落后将制约长远发展。
  maxsell:一个城市的前途不是单打独斗干出来的,还得靠周边地区支撑和相互协作,例如上海很大程度上得靠长三角的支撑,而广州发展也得益于毗邻港澳的先天条件,同样的,天津市要发展也离不开环渤海地区的协同发展。
  义乌的和平老三:缩小20年来与国内经济发达地区的差距;巩固天津北方经济中心的地位;是比较现实的目标。至于说到赶超国内一线经济发达地区嘛,数字上可以;别的真不敢信口雌黄的。
    高档消费离百姓日常生活越来越近
  看了:现在大陆二线城市的消费价格已经不低了,天津、大连、沈阳、青岛、成都、苏州、武汉、厦门、西安、南京等主要城市,已经全都挤进亚洲生活消费指数前30名,天津在国内高端消费排在14位。高消费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啊,我们身在其中,而且它在我们生活中是逐渐升高的,温水煮青蛙原理,你没感觉到罢了。
  祁庸庸:其实怎么才算是高消费,我觉得咱现在去吃一顿必胜客就不便宜,要真细算麦当劳、肯德基可都不便宜啊,咱不照样吃的饱饱的才走。再往深了说,谁这一年还买件上千的衣服,高消费的总体趋势还是逐步向上攀升的。上次一个朋友在上岛咖啡相亲,还没怎么地呢,就花了快五百块钱,这可不便宜啊。绝对能算小高端消费了。
  玉米向前冲: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我们还没有顶级高档消费的能力,但是高档消费所引起的一系列经济变动肯定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天津高档消费的地方多了,其他衍生服务也会多增加收入,蝴蝶效应嘛,肯定会波及我们的消费能力。其实我们现在生活中的某些消费,虽然算不上顶级高档消费,估计也能属于高消费吧。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经济体中,是逃脱不了的。
    天津美好未来吸引更多“津漂”
  海河摇橹:我是02年来天津的,粗粗算来也是7个春秋了。从18岁到25岁,人生最青春烂漫的年纪都在这里度过了。能留在天津,我觉得一部分原因我认为我适合天津、天津也适合我。其二就是看好天津在未来的发展。天津与北京、上海、广州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是融入那样的城市会更难更心酸。其实能在天津站稳脚跟也很困难,但是相对来说容易一些。其实最重要的还是看好天津,对天津有信心。
  看天下:我是一个置身津城4年之久的外来闯入者。近日在一年轻朋友的导游下,游走了天津解放北路----且介亭、古文化街及规划馆,这一次我是很认真地体验了中西、古今文化的交融地。一时感慨颇多。规划馆中,不仅有滨海新区未来的宏图和构想,也有天津城一路走来的历史现场。认真地游走了天津后,不但对未来天津有了信心,就是对现在的天津也信心倍增了。
  xjn山:我居住在南方一中等城市,独生女儿二OO二年九月考入天津外国语学院读大学,四年后又留在天津工作。由此,我似乎与天津这一北方大都市结下了不解之缘。根深蒂固的观念,使我对女儿的工作首选地仍是广州、深圳。但女儿却不这样认为。女儿17岁到天津,呆了几年后,好像很适应天津的生活,也很喜欢这城市。南方长大的女孩愿意在天津落户,自有她的道理。
    天津位居内地最宜居城市之首
  dongxiquan:生活在天津可以明显感受到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和现代气息。市区的传统正在经历新的现代性,而新区的现代性正在努力成为天津未来传统的灵魂。天津怀着对历史的敬畏和对未来的欲望急速发展,如果说滨海新区是浦东新区的翻版,那么天津市区谁也不是,它带着自信构成了自己的生长逻辑。
  palmone:生活在天津,幽默、调侃的天津话成为天津人纯朴民风的代表。天津人热心肠,“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在天津,老百姓有安全感,走在路上,不用随时担心遭抢,治安全国第一。如果说北京、上海是中国城市的先行者,那么天津便是秉承着自己的中庸之道,在属于自己的轨道上悠然前行。
  铁槑:天津要建设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滨海新区的进一步开发开放更将使天津成为亮点,只不过,天津在走向现代的同时不忘保护传统文化,在追求物质进步的同时,也保留着一份精神家园。
    天津夜景越来越美
  sunny:那天坐车路过,看见大光明桥、赤峰桥的灯倒是亮起来了,海河边的路灯也亮着,乍看上去有点把海河烘托出来了,只是两岸的楼依然黑得迷人。
  tjtomyaoeyou:海河狮子林桥和永乐桥之间有很多漂亮的夜景灯光,看上去真的很漂亮,海河上游解放桥至永乐桥段的夜景灯光应该好好规划,弄好了效果不比上海外滩差。
  最爱五月天:天津现在夜景不错,晚上出来感觉不错,海河边,新意街,小白楼,而且人流攒动,都很不错。唯一比较讨厌的是几个大的大屏幕,比如滨江道口和鞍山道口那俩大屏幕,晚上走到那地方都晃眼,已经达到光污染的程度了。
    服务意识依旧需要加强
  夸夸其谈:和南方根本没法比。在天津,有时你花钱都找不到做上帝的感觉。在深圳遇上一事,一个其貌不扬的年轻人中午到一个大酒店,点了一个菜,一瓶啤酒,一碗米饭,吃完了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酒店大堂灯火通明,身后一直站着一个服务员。等到下午四点多了,这位顾客自己睡醒了,掏钱结账走了,这时大厅才关灯,服务员才回去休息。这个顾客的饭钱还没有电费高呢。这事放在天津简直不可想象。
  义乌的和平老三:跟北京;上海这样的直辖市比较,咱们服务业的水平、从业者素质、服务态度、专业能力这些有差距是事实的,出去走走的天津人,应该认可我这个看法吧?要是再跟广东省内的广州、深圳、等等包括汕头澄海这样的县级区比较,那差距也更是很大、很大的。
  伊利硫酸乳:我看就是北方人懒,脑子也笨,还爱要个面子,好像要么你是他爷要么他是你爷,就化不开这个弯像的。南方随便一个城市,好像人家的小妹就是那么懂事,男的就是那么随和,人与人之间他服务你消费,相安无事;我就纳闷没钱充哪门子爷啊。
  sunshinetj:我在上海上了4年学,感觉就是无论在哪,都让你花钱感觉非常舒服。消费者掏钱掏的心理也痛快,商家赚钱也容易。而在天津,经常是花钱还得受气,都得小心翼翼,反倒怕一句话说不好得罪了“服务人员”。
    相关信息
网友疾呼“取消空调公交车”
卫星城为什么中北镇最红?
天津主要路口拥堵异常
天津应合理修建人行天桥
天津停车难收费乱
企盼天津有更灿烂的夜景
路边烧纸是否为陋习?
天津公交何时改善?
天津发展不均衡现象
解读天津宜居城市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