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正文
  7月1日,天津港东疆人工沙滩景区正式开张纳客。这个投资近18亿元、定位“高端”的旅游项目目前并不被太多游客所熟知,而定价为80元的门票价格,更吓退了不少游客。大家纷纷表示“坐了那么远的车,来到这面积并不大的海边人工沙滩,而且娱乐项目也比较单一,不是门票价格定的高就算是高端的。”诚然,内地旅游景点门票畸高,早就引起公愤。世界文化遗产山西平遥古城近期酝酿提高门票价格,从一百元涨至一百二十五元,被各界批评以景敛财。中国旅游逐渐变成奢侈消费,平民百姓望游兴叹……
 
 
 “新景观”高票价让游客望而却步
滨海东疆湾沙滩迎客 80的票价合理么?
“天津之眼”开眼至今 你上去过吗?

网友“cocobobo”:新景观拒人千里之外
  庄王府50、东疆沙滩50-80、海河游船100、天津之眼50,来一个宰一个,天津旅游景点本来就不多,还处于起步阶段,旅游是从口碑做起,我们却从考虑收回钱做起,这不是欢迎八方游客,而是拒人千里之外。
网友“彩云”:东疆沙滩绝对不值80元
  去过青岛黄岛一线的人都知道,那边的海滩不收费,但效果非常好,周边产业都被拉动起来了。东疆沙滩绝对不值这门票,庆典我被拉去凑数,感觉沙滩还行,不过海水比较浑,而且近海停满了运沙船,大煞风景。
网友“lixueyang”:宁可去北戴河
  能下海的季节在7-9月份,原本天津好容易有个沙滩,等将来有同学朋友来天津,可以带他们去游玩,可一看这个80的票价望而却步。如果真要是想去海边,还不如一家4口,去北戴河自驾,翡翠岛自驾,昌黎,或南戴河。
网友“盼着股市大涨”:高票价有何相应服务
  管理的好,就能生存,管理的不好,没几年也就黄了,看经营者有何思路了!大家一起看其发展!鼓励一下吧。你收费了,就得提供相应的服务,有何服务,对得起票价么。
网友“xjn山”:天津景点的门票价格处在全国什么水平?
  比如杭州的西湖,据说都不收门票。不知,天津景点的门票价格处在全国什么水平? 以我所见,处于起步阶段的天津旅游业,各景点门票价格应偏低,以此来吸引更多的旅游人来。
网友“左手旁边的右手”:骗外地旅游团
  水上公园虽然比不上“天津之眼”高档,但是景色绝不逊色,“天津之眼”50太贵了,骗外地旅游团还说得过去,太贵了!
网友“变相怪杰”:全国的旅游项目都是给外地人消费的
  全国各地的旅游项目,基本都是给外地人外国人消费的,本地人都很少去。
网友“撅嘴摇头驴”:景观定位的对象不是平民老百姓
  天塔270米100元,天津之眼118米50元,这价格差不多,贵是肯定的,新东西没有便宜的,它的定位就不是给平民老百姓的。

 
 
 
 “高票价”事出有因
景点门票节节高 廉价旅游成侈谈
海河游船
网友“睡到自然醒”:市场经济条件下收费天经地义
  我国的名胜古迹没有不收费的,市场经济条件下收费更是天经地义。
网友“美属萨摩亚强哥”:那点门票根本不够运营
  直接告诉你,我们为的就是控制人数,那点门票钱根本不够运营,这只是东疆港区的配套设施而已。
网友“ss112”:企业想要回报理所应当
  现在的企业都是急功近利的心态,说好听点就是对股东和投资者负责,所以愿意做公益或者说愿意进行长远战略规划的太少。天津港不是旅游公司也不是政府职能部门,所以企业的行为想要回报,理所应当。其实,这个港的修建完全应该由天津旅游局牵头市政、园林等部门从全市范围甚至京津冀地区进行5-10年规划。这样才有不收费的可能。但是,这种投入和规划,是谁都做的到么?
网友“梧桐的灰烬”:不收费就不会有人建设
  没有投资就没有盈利。不收费,就不会有人建设。让我们回到100公里内没有海滩的旧时代去吧。
网友“m1234567890”: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建设东疆人工沙滩正是因为天津港集团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因为建设沙滩根本不挣钱。就是为了给京津地区一个碧海蓝天的亲水乐园。这就好像建一座五星级酒店,不是每个人都能消费得起,更何况票价并不算高。再说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收费高不高不是谁说了算的,而是市场决定的,最近去过的都知道,已经有点人满为患了。
 
 
 
 新景观的建设与维护不该由游客买单
 
传统与现代美景相结合
网友评选的天津十大旅游景点

网友“小小翅膀”:绝对不该收费,不是钱的问题
   绝对不应该收费,根本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事关天津旅游业发展的大问题,虽然东疆的沙滩浴场以及海景休闲岸线比不上天然的,但在京津之间是唯一的,也是最近的,这对天津营造自己的海文化来说太重要了。
网友“andrewsmith”:把门票降下来,甚至免费
  看看天津的庄王府、天津之眼、东疆沙滩、海河游轮,看看发改委有什么办法能降下来。指着门票赚钱,是最低级的方式,应该把门票降下来,甚至免费,吸引更多游客,然后把旅游配套和旅游衍生品做好,可以赚更多的钱。景点不能只算小账,城市要算大帐。
网友“紫霞”:让更多不了解天津的人了解天津海文化
  东疆观景岸线海滩是公园,在公园逐步免费的大趋势下,其收费令人匪夷所思。目前阶段,天津不是拿个海滩敝帚自珍的时候,而是要尽可能让更多不了解天津的人熟悉,有兴趣体验天津越来越丰富的海文化。
网友“甲乙丙丁”:其它省市的海边沙滩没有任何收费项目
  我到过很多海边沙滩,从南到北包括广西北海银滩、深圳大小梅沙、福建厦门鼓浪屿环岛沙滩、山东日照沙滩、青岛栈桥周边沙滩、秦皇岛沙滩等,这些海边沙滩无论配套设施多么完善,沙况多么良好,进入沙滩都没有任何收费项目。
网友“扔砖头的”:众多无价之宝的博物馆都是完全免费开放
  英国为例,拥有众多无价之宝的大英博物馆都是完全免费开放。据我所知,天津的博物馆、科技馆都不收费,自然博物馆还有门票。好多私人博物馆和许多企业自办的博物馆也是免费开放的。天津的公园都免费了吧,旅游景点一样不该让游客买单。
网友“cocobobo”:事关天津旅游业发展
  虽然东疆的沙滩浴场以及海景休闲岸线比不上天然的,但在北京天津之间,是唯一的,也是最近的,这对于天津营造自己的海文化,海生活有绝对重要的价值。东疆沙滩不是天津港集团的私家财产(虽然名义上是天津港投资),不要以土豹子的地主心态来毁了一整条天津海文化旅游产业链。天津长期以来近海不亲海,恰恰是因为没有一个看上去还可以的亲海沙滩,现在东疆沙滩的整体效果已经初步具备。

 
 
 
  结语:旅游项目定位不是单纯依靠价格来体现其高端还是低端的,如果项目定位高端,必须要有高端的资源、设施以及优良的服务予以匹配,高品质不是一味的高消费,还要结合旅游资源自身的特点,进行合理、务实的开发。纵观世界各国,尤其是社会经济与旅游业发达的国家,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日益重视社会效益,淡化经济效益,我们是否应该不断调低门票价格,甚至免费开放,用以提高国民素质,丰富国民生活。
  往期回顾查看更多>>>
 
北方新论语:天津师大被什么力量挤出八里台
北方新论语:汽车驾驶员你们开车能规矩点么
北方新论语:电三马横行 方便市民or影响市容
北方新论语:说天津话还是普通话 这是个问题
北方新论语:文明养犬 文明的应该是人不是犬
北方新论语:老年人免费乘车 好事办好不容易
 
  每天,在我们的身边都会出现热点事件,关于我们的生活,关于我们的城市,关于我们自己的切身利益。
北方新论语:聚合网友智慧,关注城市生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6 条,查看全部
[1049584] 未知 网友:月夜之雨 于2010-08-05 21:06 发表评论:

  天津人还是穷呀,无论什么收费都贵

[1048728] 天津市 网友:kerry_tj 于2010-08-03 20:15 发表评论:

  营销策略的问题。

  无人气,无口碑,结果该如何?高价格营销必将做死!

[1048539] 天津市 网友:落_相依 于2010-08-03 12:55 发表评论:

  离人工沙滩这么近 还没有机会去了...

[1047466] 未知 网友:南开老五 于2010-07-31 22:42 发表评论:

  价格不是由谁钉死的,而是由市场决定的。如果现行的各种门票,一直持续着,就说明它有市场。大家就该尊重市场自身的调节力。

  免费,我反对!看看圆明园吧!看看水上公园吧!

  高票价,我反对!合理的价格,不是高票价!

[1047343] 天津市 网友:坐家观天 于2010-07-31 12:05 发表评论:

  天津旅游市场不发达,市场需要逐步培养!庄王府的门票从长远看20元都离谱,2010年以前谁知道天津有个庄王府!不知庄王府这50元的门票文化价值在那!那在过金汤桥得收200元的过桥票,金汤桥比你庄王府更有历史文化意义呀!

[1047115] 天津市 网友:andrewsmith 于2010-07-30 18:22 发表评论:

  就咱们那装王府和人造沙滩还收这么多钱?!知道故宫多少钱吗?知道颐和园多少钱?知道北戴河、黄金海岸多少钱吗?

本期策划:北方网·北方论坛 本期责编:姚青 美术设计:龙泽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