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正文
  中广网消息,天津发改委日前宣布,将实行不同区域停车费有差别的收费政策,市中心繁华地段停车费最高将达每小时8元,此举是为了应对中心城区停车位存在的巨大缺口,通过停车费价格上涨,迫使部分车主改变原有的停车习惯,改乘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网友对此议论纷纷,有网友称,停车场少,是政府部门规划问题,不能把停车场少造成的停车难困境,单纯用提高停车费的办法来解决;有网友称,也想通过其他的方式出行,但现实的情况是,非常的不方便。
 
 
 用涨价来解决停车位不足是避重就轻
单行路两面停车真不应该

网友“贾大空”:单行道停车影响交通
  一条很窄的单行路,本来就很窄了,可是左右两面都停满了车,中间只能容纳一辆汽车的量,非常的不方便。
网友“看天下”:停车场少是规划问题
  停车难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停车场太少。停车场少,是规划问题,不能把停车场少造成的停车难困境,单纯用提高停车费的办法来解决。
网友“飞扬”:车位不够应想办法限制牌照发放
  咋改变习惯?把车扔了还是卖了?不敢承认涨价,说什么为了改善,车位不够应想办法限制牌照发放,新建停车位,头回听说涨停车费能改善。
网友“lnlgn”:收再贵的停车费也没有地方停
  停车场的建设跟不上汽车的拥有速度。你收再贵的停车费也没有地方停啊!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节能减碳,多利用公共交通工具。但是在车费上可以像北京学习,用卡很便宜!停车费贵,做公共汽车也不便宜,最后得利的就是联华和某些部门。倒霉的还是我们这些小老百姓!

 
 
 
 停车费与京沪广接轨 收入什么时候接轨
霸道的停车场
网友“刻舟求剑”:停车费要与市民收入相当
  停车收费的价格可以参考其他大城市的标准,但也要和这些城市的市民收入比较。如果单纯的和北京、上海、广州做比较,可能欠妥。
网友“add”:北京停车不算贵
  北京停车还行吧,5环外随便停没警察帖条。4环外1小时一块钱,3环外2块钱-3块钱1小时,动物园那停车费好像也才2块钱一小时,金融街国贸最贵,5块钱半小时,不过做地铁去那比开车快。
网友“淳于艺”:福利也要与国际接轨
  收费时要与国内高收入城市接轨,颁布福利政策时要结合天津实际情况。
网友“polow”:公交也不便宜
  北京坐车4毛,地铁2元,你怎么不比呢,光挑能捞钱的接轨。
 
 
 
 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投入 才是解决之道
 
小区停车蚕食到了儿童的乐园

网友“汤二德”:公共交通发展多多投入
  目前提升停车费只是对出租和交管部门有利,想要利民,就得对公共交通发展多多投入,修地铁挖隧道需要时间,公交增加些车次总没什么大问题吧?
网友“woimoto”: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投入
  说实话在现在汽车为支柱产业的情况下,地方政府能不能落实这个政策还是两说,估计跟现在一样还是随意。在提高存车费的同时,是不是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投入呢,这样才是真正的解决之道
网友“原汤化原食_2010”:鼓励乘坐公共交通
  鼓励乘坐公共交通,但是你公共交通真到了能便捷的给人做代步的工具了么?上了公交,什么时候到就听天由命。
网友“云横九派”:加速道路和公交建设
  解决交通拥堵要有一个基本的思路,是加速道路和公交建设,还是设法限制汽车,不能本末倒置。你的鞋小,把你的脚丫子跺下来一块行吗?同样是价格杠杆,为什么不用公交地铁降价的办法,而要用停车涨价的办法?是为广大市民着想?

 
 
 违法停车不杜绝 合法收费的标准无意义
早高峰快速津昆桥上成停车场

网友“jtcyzwlcb”:加强管理
  “很多机动车进入中心城区后在路边长时间停车,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通畅和市容环境。”调价后就不影响了吗?如果是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通畅和市容环境的停车场应该做的是取缔,而不是涨价。在中心区提高标准的目的应该是有效的提高利用率。价格不是主要因素,关键是目的。
网友“yiminw2088”:居民区乱停现象要加剧
  繁华地带的居民小区这下遭殃了,天津市得把居民小区和各个单位的停车场有效地管理和利用起来,有人管理,外来的车辆就不会乱停车。
网友“我一点都不贫”:涨价只会造成乱停乱放的增多
  停车位不够,需要去建,涨价只会造成乱停乱放的增多,天津马路上乱停车的问题本来就很严重,这下停在地下停车场的全都停到马路上了。

 
 
  结语:以提高停车费为价格杠杆,来解决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状况未免有些弃本逐标。相信即便调高了停车费也不会从根本上解决中心城区的交通状况的。中心城区的交通拥堵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并非是由某一主要原因造成的。如果非要以调高停车费来作为解决这一问题的方式的话,希望政府能从根本上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往期回顾 查看更多>>>
 
北方新论语:月票线遭扼杀揭公交业趋利忘义
北方新论语:新景观不要只在高票价上做文章
北方新论语:天津师大被什么力量挤出八里台
北方新论语:汽车驾驶员你们开车能规矩点么
北方新论语:电三马横行 方便市民or影响市容
北方新论语:说天津话还是普通话 这是个问题
 
  每天,在我们的身边都会出现热点事件,关于我们的生活,关于我们的城市,关于我们自己的切身利益。
北方新论语:聚合网友智慧,关注城市生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1 条,查看全部
[1055302] 天津市 网友:糊涂仙 于2010-08-19 00:56 发表评论:

  停车费用提高了,多出来的利润如何支配?也就是说谁在受益呢?政府不能单纯的把现实问题直接转嫁给车主。在停车难、堵车等问题上政府应当承担自己的相应责任!

[1054675] 天津市 网友:tjzxwxl 于2010-08-17 16:16 发表评论:

  停车难是城市发展中的一大难题,政府不能一方面放开,无节制地任车辆上牌照,以停车场涨钱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也不是最佳方案,天津应积极地向北京学习,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天津市民现在对公交的意见很大,为什么?还是政府在公交投入上不足。强烈呼吁政府要把各停车收的费用集中起来用于加强改善公共交通上,不能让停车费成了某特权单位利益。

[1054567] 上海市 网友:不主事的主人 于2010-08-17 11:44 发表评论:

  从百货大楼(新华路福安大街到多伦到)停车场的情况来看,机动车停车差别收费政策已经见到成效!

[1054540] 天津市 网友:俄赛里斯 于2010-08-17 10:44 发表评论:

  我在北京王府井的新东安停车不到1小时半小时,费用7.5元,这要是在津汇是12元、乐宾8元、西安道9元……大家看看天津的物价比北上广高多少?广州的亲戚过来之后说天津吃饭太贵了,楼也太贵了。

[1054276] 天津市 网友:零九赛季 于2010-08-16 18:53 发表评论:

  构建和谐社会,涨价是必需的,这样才能缩短车场工作人员与停的起8快一小时车位的车主之间收入差。

[1054275] 天津市 网友:零九赛季 于2010-08-16 18:51 发表评论:

  只有北方网注册用户可以发表评论......

[1054272] 天津市 网友:津5819205 于2010-08-16 18:44 发表评论:

  按不同的地方收费,这样的收费标准不统一,乱收费的现象会更加严重。

[1054153] 天津市 网友:bushuohuang 于2010-08-16 13:27 发表评论:

  除了涨价难道就没有其他手段吗?

[1053846] 天津市 网友:tj1252 于2010-08-15 23:47 发表评论:

  真正有效的解决交通拥堵的办法,是创造条件让大家少开车,把车尽量存在中环线以外的区域,在中环线外尽可能多地开辟停车区域(请注意,是"停车区域",不是"联华存车场"),实行免费停车,而中环以内则逐级升高存车费.这样"一堵一疏"就能够引导部分车辆减少进入交通繁忙地区.现在的实际情况是,收费存车场占领的所有能停车的街道,是以收费为目的的.关于违章停车的意见(某些利益群体总以如果不收费车主乱停车作为借口),不收费的区域如果有车辆停放不当,采取摄录方式处罚.收费区域则应该出发车场管理所有人.

[1053777] 天津市 网友:海鸥飞翔 于2010-08-15 19:05 发表评论:

  停车费涨了,我家在麦购附近,哈尔滨道都是停车的,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随意停车了,还有人收费,连我家这路口也是随便停啊,原来只是城管的车,现在也都满了,就这么点小马路,本来只能并行两辆,现在两边一停,也就一辆了,自行车可以不必从这里过了。

本期策划:北方网·北方论坛 本期责编:张丽 美术设计:王鑫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