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天津发展 正文
 
焦点话题:“天津就一个商圈” 如何打造商圈才靠谱?
  随着天津城市商贸、交通迅速发展,“打造商圈”这个概念逐渐进入到网友的视野当中。商业氛围的成熟、成功是靠政策的积极推动,还是需要历史底蕴的无形推手,这两者的力量将如何影响着商业地理格局?

·城市的商业氛围是营造出来的而不是打造出来的
·建议将“大胡同”重新定位 建设国际商贸城
·地铁1、2、3、9号线沿线商圈今年起陆续形成
·老城商圈挑战滨江道、和平路、南京路核心商圈
    网友对目前的天津商圈看法不一
  北方小天鸟:天津的商圈相对比较集中,分布的不是很均匀,而且规模来讲有些极端化,滨江道、老城厢很大,部分区域性商圈又太小,业态与周围地区的消费规模也不是很均衡很合适,但这不是天津的问题,是全国性的问题,5月的时候,国家商务部对各个城市的商业进行过一次调查,各个城市区商业中心分布都是有这样的通病,北京、上海也不例外。
  漫步的男孩:大胡同这地区规划奇乱无比。时而辐射某某的批发市场,时而又辐射另外一个的高档商贸区。前阵子不说这里盖楼,把市场搬别的地方去么?浙江那位朋友怎么只拍不建呢?这市里不是要求开发商限期开发地皮么?怎么到现在得不到实施?这演的是哪出?
  add:天津商圈现在就一个,甚至就是两个点,其他的都在苦苦支撑,友谊、伊势丹,友谊覆盖高端消费,伊势丹覆盖小白领,基本就够了。一般老百姓就家门口那方便哪便宜就在哪买了。至于大胡同估计很快也要被北京的动物园和大红门取代了,东西基本就都是北京上的,价钱还贵不少。
  刻舟求剑:我不是很认同这种“商圈”的说法。天津目前就一个“商圈”,其实也不是圈,而是一条线。从小白楼开始,沿南京路,转滨江道,再转和平路,一直到东马路。其他的地方,“圈”了很多年,都没“圈”起来。不要指望地铁能带动商圈发展,地铁最主要还是交通工具。
  大夫夫:天津真正意义上的商业氛围好的区域我感觉就是滨江道,和平路一带还有新安附近,其他地方就参差不齐了。
    商圈的形成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
  大夫夫:一个区域商业的形成是靠地理位置,交通便利程度,地区购买力状况,地区商家情况等诸多因素综合起来而产生的,并且是经过初级--中级--高级这样的阶段逐渐形成的。浓郁的商业氛围是靠大家营造出来的而不是靠政策大力发展某一地区而最终产生的。需求旺盛了商业氛围自然就好起来了。所以归根结底还是要提高收入,增强购买力。希望未来天津的商业区域布局更趋合理化,特色化,品质化。商业逐步繁荣,成为北方的商业中心!
  丁亥三月:任何一个商业区域的发展都是要经历一个长期并且复杂的过程的,纵观天津市区内的几个商业点的历史,最典型的是劝业场滨江道商圈,劝业场的历史就不用讨论,历史积淀形成的,滨江道呢,也至少发展了10多年了,我小的时候,一说购物,首先想到的就是滨江道,已经成为天津市民思想中的商业聚集地,大商场、小商店聚集在一起,能够形成一种商业街区的氛围,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义乌的和平老三:终端消费方面,一个一千几百万人口的大城市,定位得当的话,没有任何问题的。关键还是个因地制宜、不盲目地跟风、上水平的思路问题。高端商业要有;中端的为主;低端的也一定要在保持的同时,注意提升水平。打造也好、营造也行,关键请主管部门睁开眼睛、俯下身子去仔细研究下、分析下现有的实际状况,再与未来的预期相结合地去决策、引导、实施天津的商业区域布局方略。
  tiaoci:天津商圈建设得有自己特色!天津是九河下梢的一座城市,建设得根据自己的城市特点,搞了一个不伦不类的“上海外滩”的翻版,也太可笑了吧。毕竟天津有自己的人文,自己的地理环境,盲目的模仿没啥意思的。
    商圈的形成必须进行因势利导
  大权在握:天津商业真正的中心在大胡同,而不是滨江道、和平路更别提新安之类的了。从市场容量、税收品类齐全度等,滨江道在走下坡路,和平路早就完了,现在就是对大胡同没有深入客观的报道,原因是所谓住在和平、河西、南开等所谓天津的“高等人”对其有较深的偏见,而没深入进去。天津应做好以大胡同为坐标的周边二公里的综合规划,可以说天津历史文化资源都会聚在那里,要是打破各区的限制,实际上能形成一个体现天津独有风貌的综合性的品牌。
  铁槑:还有像小白楼、西南角天商等地方,则是反例,曾经的“商业中心”逐渐没落了,说起来是有各方面的原因,但跟政府的重视程度和区域商户管理确实有很大关系,如果能保护起来,也不至于会有今天的小白楼和西南角,可能政府对这些地方另有别的安排,则是俺等蚁民不能揣测的了。
  suzh_988:为了加快天津的经济快速发展,加快小商品市场的发展,建议天津市重新将“大胡同”地区进行定位和开发,力争打造成天津版“义乌”,让“大胡同”品牌打入国际市场,并建设国际商贸城!
    相关信息
交通问题制约天津郊县发展
天津何时成为国际化大都市
网友疾呼“取消空调公交车”
卫星城为什么中北镇最红?
天津主要路口拥堵异常
天津应合理修建人行天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